2009年10月23日星期五

西藏流亡官方强烈谴责中共秘密枪决藏人



【挪威西藏之声10月23日报导】中共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本周二(20日)对4名参与去年3月西藏抗议活动的藏人秘密执行枪决,引起西藏人民议会和西藏流亡政府的强烈抗议。

今年4月8日,中共拉萨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纵火为罪名,对参与去年三月拉萨抗议活动的现年28岁藏人洛桑坚才和30岁的落牙判处死刑。境内消息证实,本周二上午10点钟,当局在拉萨秘密枪决了洛桑坚才、洛牙和据称一名拉萨尼木县妇女彭吉,以及另一名来自安多、暂未获知名字的藏人男子。消息说,当局已把洛桑坚才的遗体交给了他的家人,此外洛牙已被火化的骨灰也交给了他的亲属。

西藏人民议会昨天(22日)发布声明,对当局枪决四名藏人表达强烈悲痛和遗憾,并祈愿他们的亡灵超度到和平境地。

声明强烈谴责中共的这一非法行为。声明说,自去年三月事件后,中共当局在没有任何法律程序下,对那些就中共治藏政策表达抗议的藏人进行非法逮捕、监禁、虐待和判刑。

西藏人民议会呼吁中共停止非法行径,实现藏人合法的诉求,并呼吁支持西藏问题的国际各界对境内藏人当前苦难给予关注和发声。

西藏流亡政府也对中共枪决四名藏人表达强烈遗憾和抗议。西藏流亡政府发言人图登桑佩今天(23日)向本台表示,(录音)自由发表观点、和平展开示威是每个人的权利,而在西藏,藏人为了民族利益和特性表达抗议,却遭到监禁,甚至被枪决,这是过度严厉的惩罚。

图登桑佩表示,对于四名藏人的枪决,中共媒体却只字未提。中共在国内民众间隐藏自己犯下的罪行,反之通过白皮书大肆宣传藏人在西藏享有幸福及各项权利。事实上,仅白皮书是无法掩盖中共的罪行,以及在藏实施对藏人毫无任何利益的错误政策。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你这厮也要看看他们犯了什么罪行。为这些罪犯辩护,除非你能够举例证明他们无辜,这些是冤案。你能吗?

=============================
2008年3月14日,被告人洛桑坚在拉萨市北京东路、青年路等地对沿街商铺进行打砸。当日14时许,洛桑坚才伙同边吉(萨迦县人,另案处理)进入青年路“宏宇裤业”服装店内,洛桑坚才将店内的衣物点燃,边吉取出随身携带的一瓶汽油泼在火堆上助燃。火势迅速蔓延,致该店被全部烧毁,躲在二楼的该店店主左仁村被烧死,造成经济损失约25万余元。随后,洛桑坚才来到该路段的“牛魔世家”服装店,明知二楼有员工滞留在店内的情况下,将一件白色毛衣点燃后扔到店内货物上,致“牛魔世家”服装店被烧毁,造成经济损失约1132万余元。洛桑坚才放火致1名被害人死亡,烧毁两家店铺,致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一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放火罪。洛桑坚才犯罪情节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罪行极其严重。法院依法以放火罪,判处洛桑坚才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www.maomingw.com
3月15日,被告人落牙、刚组、达瓦桑布等人于当晚砸开位于达孜县德庆镇318国道德庆村路段北侧的“五羊本田、嘉陵摩托车专卖店”进入店内后,落牙将店内的电视机、电瓶充电机扔到店外,刚组用达瓦桑布提供的打火机点燃装有易燃物清洗剂的铁罐,引燃胶垫等物。落牙将店内的易燃物堆放到一起,让刚组放火点燃,并将燃烧的胶垫等物扔到该店通往二楼的楼梯处,向火堆喷洒清洗剂助燃。当火势蔓延时,落牙又从达瓦桑布砸开的“溢香馒头、压面店”搬来两个煤气罐扔进火堆中助燃,致使“五羊本田、嘉陵摩托车专卖店”被完全焚毁,躲在二楼的店主梁智伟及其妻子吴红霞、儿子梁超凡和员工茹金亮、张勇涛5人被烧死。落牙、刚组、达瓦桑布故意放火烧毁他人商店,并造成五人被烧死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均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一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构成放火罪。犯罪情节特别恶劣,后果特别严重,社会危害极大,落牙、刚组的罪行极其严重。落牙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更为突出,其行为与被害人死亡结果之间存在直接的联系。刚组、达瓦桑布在导致被害人被烧死的作用上相对小于落牙。法院依法以放火罪,判处被告人落牙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被告人刚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被告人达瓦桑布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www.maomingw.com

匿名 说...

坚决支持枪毙这些藏独恐怖分子,应该枪毙至少几百个,中共政府应该按照中国的法律办事,绝不能对藏独恐怖分子实行两少一宽的恶政。

要严厉镇压藏独恐怖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