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7日星期六

中共将以故意杀人罪起诉格德寺僧人



【西藏之声8月27日报导】位于西藏安多阿坝州的所谓马尔康县人民法院决定在下周将以故意杀人罪起诉阿坝格德寺三名僧人。


西藏安多阿坝州阿坝县格德寺僧人平措(又写:彭措)于今年3月16日英勇自焚,抗议中共政府镇压和平示威藏人后,引起全球流亡藏人和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随后中共政府加强管控阿坝县城,并强行拘捕了数百名格德寺僧人。






据中共官方媒体新华社消息,阿坝州马尔康县人民法院25日发布公告表示,将于下周一(29日)和下周二(30日)开庭审理今年3月格德寺僧人平措自焚事件中涉嫌故意杀人的三名僧人案件。


所谓马尔康县检察机关指控,西藏僧人泽让旦真、旦纯共谋策划,积极鼓动、帮助彭措(平措)自焚并致其死亡;另一位僧人仲周在明知彭措已严重烧伤急需治疗的情况下,仍将其转移、藏匿,阻止救治,导致彭措因身体大面积烧伤、延误救治而死亡。这三名僧人均以故意杀人罪被提起公诉。


这一案件的检察官邹刚军表示,这三名僧人都侵犯了公民的生命权。


有关方面,达兰萨拉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洛桑益西向本台介绍说,(录音)这是一个颠倒黑白和以莫须有的罪名迫害藏人的行径,主要是因为西藏僧人平措的自焚,给中国政府造成国际负面影响,同时也揭露了中共长期欺骗国际的恶劣行径,因此为了报复,中共政府诬陷格德寺其他僧人,除此之外,这些僧人根本没有触犯任何宪法条款。


洛桑益西还表示,(录音)据当地藏人透露,中共政府有可能对西藏自焚僧人平措的经师洛桑尊珠判处死刑或无期徒刑,虽然在新华社的文稿中,并没有列出他的名字,但我们对他的处境深感担忧。


据了解,为了抗议中共政府在西藏实施的高压政策,西藏安多格德寺僧人扎白于2009年2月27日,高举西藏国旗和和达赖喇嘛尊者的法相进行点火自焚,当时布满县城的军警立即对他开枪,在他倒地后抬走,至今依然在中共当局的秘密管制中;此外,西藏康区道孚县尼措寺僧人次旺诺布也于本月15日,高呼“西藏自由”和“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等口号英勇自焚身亡。


转自:http://www.vot.org/text_simple.html

1 条评论:

扑巴 说...

一个人连自己的生命都无法决定的话何为人?无论是谁假如真心喜欢或者满足另一个人的所有那么他可能轻易相信别人而烧掉自己吗?无论颠倒是非的中共找怎样的借口,相信正义的人是明白谁对谁错。只是有些自认为很聪明的人或集团反被聪明弄糊涂了所以总是把一些过去的事翻来覆去的处理也总是随意治罪与别人,总是把自己的错误和不足推向别人。这样做最终只是把自己推向了火海。有何用?让我们用心虔诚的祈祷那些被聪明人或集团处理掉的人们,让我们用一颗明亮的眼睛看清事实,相信真理永远都是战胜邪恶的。祈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