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桑结嘉:朱维群在阻碍解决西藏问题

民主中国
1/18/2010 7:38:15 AM

由於加米“中共"在西藏自始至终是谎言、欺骗、敲诈、掠夺和屠杀的代名词,所以,西藏人对中共官员的言论如同现在的大陆民众见怪不怪,而且,有一种特殊的“免疫力",就是把中共官员的言论“倒著解读"。如,中共官员放开嗓门嘶哑高喊西藏“和平解放"的时候,事实就是在西藏进行灭绝式屠杀藏人。高喊达赖喇嘛遭“劫持"的时候,事实是达赖喇嘛由於无法与中共“合作"而流亡的。说西藏空前“稳定繁荣"时,西藏与中国的贫富差距万丈、西藏民众抗议声不断。所以,在“红旗下"长大的本人自懂事开始一般是“倒著解读"中共官员的言论,如在上大学时学校广播大批“达赖喇嘛非法寻找班禅灵童"的时候,不由得认为这是绝对的合法,没有任何理由,就凭中共官员的“指责"产生自己的“真理"。

正因为如此,笔者一般不会去理会中共官员的胡言乱语。因为,相信没有多少人理会他们的言辞。可是最近,中共统战部副部长朱维群在几次公开接受采访中,口出狂言不说,其用心之险恶令人发指。更可怕的是他的言论事实上是在全力以赴的破坏藏中和谈。因此,西藏代表嘉日洛地吃惊不已,称:“我们正与中国领导人讨论下一轮对话,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作此文章,让人迷惑"。其实,这只是中共官员露出险恶、奸诈的本来面目而已,根本不是什麽迷惑不解的事,像朱维群这样的“红卫兵太子党"来说,狡诈、毒辣和阴险,还有“发飙耍泼"是看家本领。所以,不足为怪。但是,朱副部长最近前後两次安排西藏资讯中心采访时的言论虽然是往常一样“发飙耍泼",但是,如加以分析,这次发表这些言论的目的是更加阴险。本人认为,朱部长正在达赖喇嘛与他的特使之间实施挑拨离间计。

这一事实在朱副部长安排西藏资讯中心采访时遗漏出来了,他说:“----我认为不能排除甲日等人没有向他如实汇报我的谈话,或者故意篡改了我的谈话,也不能排除是达赖本人没有听清楚。"朱副部长开始用达赖喇嘛特使“没有如实汇报"、“故意篡改"之类的词有意让人产生达赖喇嘛特使做了手脚的错觉。然後,进一步为自己的狡辩寻找伪证。他还说:“----去年5月4日在深圳接谈时,我对甲日明确指出:“这里我要澄清的是,4月12日达赖喇嘛在美国西雅图会见华人记者时说,第五轮会谈中央已经承认他不主张?西藏独立',我没有说过这样的话。-----甲日当场承认,“达赖喇嘛确实这样说过,是受我们两个给他汇报的影响"。"还有:“-----甲日先生是否把如此重要的资讯传递给了达赖喇嘛?到底是甲日对达赖喇嘛封闭了消息而导致达赖喇嘛持续在公众场合说错话,还是达赖明明知道真实情况而故意坚持谎言。"然後,一转弯假惺惺地“同情"起甲日他说:“----甲日等人却始终不发一言。这说明甲日等人不想或者无力纠正达赖的行为,同时也不愿意为达赖作伪证。“----甲日先生的声明不仅不能为他的“尊者"开脱,相反,却印证了是达赖在撒谎,印证了我对达赖的批评是有根据的。"

朱副部长千方百计,在达赖喇嘛和特使之间进行挑拨,想借用藏人对和谈不耐烦的心态和有些人很天真地认为和谈无结果是怀疑特使能力的心态,故意制造这些舆论达到其不可告人的目的----“拖延"解决西藏问题。这样可以达到应破孚说的:“朱维群的左派面目,造成他所处理的西藏问题,越处理越成问题,民族矛盾越是尖锐,海内外舆论更加侧目;而越是成为问题,朱维群的地位就显得越重要,越是能升官发财。"

另外,如果朱副部长的目的成功了---挑拨离间了达赖喇嘛和特使,还有达赖喇嘛特使和境内外西藏人。朱副部长“越是能升官发财",而且,对於一贯实施“拖延政策"的中共来说更是一大“喜讯"。

还有一点是:朱副部长通过第一次采访方式挑斗达赖喇嘛特使开口,同时,他也非常清楚由於藏中代表内部有“协定",那就是达赖喇嘛特使说的:“一次又一次,中方提醒我们不要通过媒体透露谈判事宜"。所以朱副部长相信达赖喇嘛特使不会公开会议更多的细节。当然,如果公开了更多的细节,他又可以以达赖喇嘛特使没有遵守“内部协商"而大发雷霆,甚至以此为藉口断绝和谈。

当朱副部长的第一步目的达到----达赖喇嘛特使12月10日在华盛顿发表《关於藏中和谈进程的声明》後,朱副部长 12月17日再次安排西藏资讯中心采访说:“甲日先生的辩解印证了达赖喇嘛在撒谎"。而且还装蒜说:“但是看到甲日先生的声明,感到我如果不说点什麽,对不起甲日的良苦用心。"笑死人了,中共什麽时候对的起西藏人民和中国人民?朱副部长突然慈悲大发了?应破孚说“红卫兵,太子党加贪官",我们能指望什麽?只能指望下辈子朱部长发起一点人性。

我们从达赖喇嘛特使的声明中得知,藏中双方目前正在磋商下一轮会谈,朱副部长选择这样的时间发表以上言论使赖喇嘛特使“迷惑。"所以,更加证明了我以上的观点是正确的:中共仍然没有解决西藏问题的诚意,而且,仍然在实施“拖延"政策。所以,在双方讨论下次和谈之际朱部长口出如此言论,目的是破坏藏中和谈,拖延解决西藏问题。

另外,中共真有解决西藏问题的诚意,从2002年藏中重新开启接触以来,西藏代表一直要求西藏代表中要有一位懂中文的代表,但是,中共没有允许,唯有第四次在瑞士举行的会谈中增加了当时西藏流亡政府驻台湾办事处代表才嘉。如有懂中文的西藏代表,藏中之间不会像现在这样发生文字表达上的争议。朱副部长的这种狡诈也许有所收敛,但是,看看朱副部长至今发表的无赖言论,那只能是我们的心愿罢了。

正是因为中共红卫兵、太子党加贪官处理西藏问题,更使藏中接触始终不能向前迈出一步。对此,应破孚在9月号《前哨》上刊登《红卫兵太子党加贪官,朱维群阻碍中共解决西藏问题,贪官和左棍朱维群的真面目》一文中揭露:“既是双料太子党,又是一个没有什麽文化、後门学历的「红卫兵」,朱维群正是一个薄熙来式的中共恶官。这从根本上决定了朱维群是一个没有任何底线,唯利是图,又想占尽天下所有好处的人物。而这样的一个人物主导中共解决西藏问题,不仅於事无补,而且恰好成为解决西藏问题的绊脚石。"

而且,该文章说:“朱维群满嘴谎言,不足以信。明明是和达赖喇嘛在谈西藏问题,谈判进行了一轮又一轮,他却闭口雌黄说,「中央根本不会和达赖喇嘛谈『西藏问题』」。似乎西藏问题根本就不存在一样。"还有,朱副部长“却以「红卫兵」的逻辑和言论,处处从「敌对」思维出发,使得西藏问题越来越僵。"

该文章警告说,由於朱副部长的无知和众多的谎言使西藏问题的解决增加了难度。文章指出;“更重要的是,朱维群红卫兵式的言论,对藏传佛教和达赖喇嘛的不尊重,以及许多谎言,都会加大中共解决西藏问题的难度。虽然这正是朱维群麽了个人利益而要达到的目的,却是未来中共需要付出极大代价的事情。"

此外,最近朱瑞撰写的文章《朱维群的发飙耍泼与何方先生对民族政策的看法》也毫不口气、一针见血地指出:“为什麽北京方面毫不掩饰地左顾右盼,诱导人们进入西藏问题的误区?----显然,朱维群所有的表演,就为了一个目的:回避藏中接谈!"由於朱副部长言论不可信,所以,朱瑞在文章中写到:“然而,朱维群的发飙耍泼,还是著实让藏人尤其是尊者的特使嘉日洛珠坚参吃了一惊:“中共官员的言行犹如疯子?!"

大家还注意到,朱副部长的这些言论是在应破孚在9月号《前哨》上刊登《红卫兵太子党加贪官,朱维群阻碍中共解决西藏问题,贪官和左棍朱维群的真面目》揭露朱部长的太子党、红卫兵和贪官内幕,特别揭露了朱部长阻碍解决西藏问题以及朱瑞撰写发表了《朱维群的发飙耍泼与何方先生对民族政策的看法》後发表的。从朱部长的父亲、研究生学位、策划假班禅、家族受贿、对西藏问题的阻碍----全方位揭公开底细以及朱瑞揭穿朱部长“发飙耍泼"後。朱部长狗急跳墙,拿达赖喇嘛与特使发泄的。但是,这种“发泄"方式又是如此的恶劣。

2009年12月21日达兰萨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