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盛雪是怎样“支持”西藏的


2011年7月8日清晨,我启程去华盛顿之前,收到一封怪诞的电子信。通篇以暴力语言、造谣和扭曲事实为手段,对我进行攻击的同时,又为盛雪在西藏问题上的种种劣迹狡辩。毫不掩饰地遵奉,已被文明世界淘汰的弱肉强食的逻辑。

此信没有署名,且仿冒徐水良先生的信箱。于是,我向素不相识的徐先生求证。徐先生说,他没有发出过任何类似的信件,并告诉了我他的电邮地址。原来,真假之间,只有一个数字之差。

有前辈提醒我:“还会有人收到更怪的信,不过,不是糟蹋你,至少表面不是糟蹋你,而是将用肮脏的语言,糟踏她自己,以及相关人士,但是,会貌似你的名义发出,本质上,还是在糟蹋你,玷污你的名声,当然,也不会署名,怎么敢署名呢?不过,这是一套连环计。”

这种百分之百的黑社会行为,毫无疑问,是一个专门玩弄猫腻的行家干的。从全世界范围来说,像这种,不人不鬼的东西,怕也屈指可数。我首先想到的是,诉助法律!但是,又觉得,应该公布于众,让人们清楚地看到,某民运人士,正在把恶习,带进汉藏交流!

鉴于此匿名信,是以盛雪和西藏为内容,我就不得不写一写,盛雪是怎样“支持”西藏的。


红笔之处,是仿冒的徐水良先生的电子邮箱。

开始,我以为真的是徐水良先生的信箱,因此,给徐先生回了一句话,问他在哪里得到的这封信,而这位匿名人居然盗用徐先生之名回了信。这种蛮横的态度,引起了我的怀疑,于是,我终于找到徐先生,进行了求证。


盛雪是怎样“支持”西藏的


文/朱瑞

仅看盛雪炒作她的诗集《觅雪魂》成为大陆禁书的事儿,就够雷人了。顺便说一句,诗,曾驮着我的青春,扣响过文学的庙堂,那是陈年老酒,只要有机会,我总是乐意一醉方休的。再说这《觅雪魂》,我是越读越不醉,就算廉价酒怕也够不上吧?顶多算廉价化装品,那掩饰不住的恶俗,让人一阵阵反胃,居然,被盛雪鼓捣出了禁止风波!我这传统的想像力,服了。

后来才发现,这种以捕参照物炒作自己的方式,早就被盛雪运用得炉火纯青了。比如,互联网上,盛雪喜欢把自己打扮成“现代卖国贼”“民族败类”“1989年积极参加北京地区的动乱 是的,除了老共这面旗帜,还真不容易让盛雪再找出一个陪衬了。只有丑陋的人,才想找个比自己更丑的人为伴,以标明自己,还不算太丑。美,从来都不需要陪衬,正像金子,自己就可以发光。

我还真见识过,盛雪是怎样充当“现代卖国贼”和“民族败类”的。

20095月,在纽约市华尔道夫饭店,趁华人晋见达赖喇嘛尊者之机,盛雪一手拿着话筒,一手比划着,向达赖喇嘛尊者提出了希望“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在游行时喊‘中国滚出西藏’的口号!”“当我听到你们喊‘让中国滚出西藏’时,尽管我也支持西藏,但是,我非常不舒服…..”

这个不承认西藏被侵略的事实,无视西藏被殖民和被同化的悲剧,甚至阻碍藏人自由发声的人,会是西藏的支持者?  这个自我标榜从九十年代中期起,就“支持”西藏的汉人“元老”,居然不了解西藏流亡社会的民主进程,公然地希望达赖喇嘛尊者限制藏人的呼声?!

每个把西藏民族的苦难,看做自己苦难的人,都会了然,这是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东西。果然,在著名西藏作家唯色的博客上,出现了一位藏人的评论:

“就连我们图伯特的最好的汉族朋友,著名作家和民运人士盛雪都说:‘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在游行时喊中国滚出西藏的口号’…… 盛雪是知名作家,难道就不知道Out是什么意思,如何翻译?如果是这样的话中国人就不应该把矛头指向日本应该说打倒日本自民党应该把日本国家和党分开国家是好的

“盛雪既非什么知名作家,更非我们图伯特的最好的汉族朋友,民运人士倒是不假。说出希望你们以后不要在游行时喊中国滚出西藏的口号这类话太恶心了,她有什么资格做如此说?!还希望,可笑之极!”这是唯色对上一个评论的回答。

盛雪的表演与暴露,正应了林肯的那句至理名言你可以在某些时候欺骗所有的人,也可以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某些人,但你不可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所有的人!’

其实盛雪本来就是北京一个胡同串子……”

“......盛雪,那本是个既无才气,也无相貌极为庸俗的女人,不过是因为政治上反共的一方需要,及民运人士品质的低劣,才能够使她浪混到如此地步。”

以上是几位博友的留言 (http://is.gd/qtqjY

201010月,达赖喇嘛尊者到加拿大的多伦多访问,受到各界欢迎,几万人涌上会场,倾听尊者讲演,随喜一位伟人、导师的到来。加拿大的各大报纸、电台、电视,纷纷报道这一盛大场面,以及尊者那独一无二的教诲。而盛雪,却不厌其烦地宣传几个被中共雇佣的五毛的出现,以制造达赖喇嘛尊者到多伦多时,“华人”抗议的虚假阵势,从而陪衬、参照出,她对西藏的“支持”。

同样的路数,也运用在了20099月温哥华的汉藏讨论会上,甚至参加反藏独示威的人,也蹊跷地到了会场横冲直撞。不仅如此,盛雪还兴师动众地通知大家,互联网上有人声称在藏汉交流期间,达赖喇嘛尊者的人身安全,会受到威胁。其实,达赖喇嘛尊者莅临过世界各地的汉藏交流会,都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件,为啥只有盛雪出现时,才花样翻新?

这次华盛顿汉藏讨论会之前,627号清晨,我又收到了盛雪寄来的信,如下:

朱瑞女士:
您好,很高興您能夠出席於79日及10日在華盛頓市舉辦的民主中國與未來西藏研討會,附件為會議議程,請查收。謝謝。

會務組:盛雪

但是,打开附件,空空如也。几个小时后,又收到盛雪的第二封信,这次,没有名道姓,只说,前一天晚上,忙了大半夜,不想有不可抗拒的力量抢在了她的前面,不过,不是通过登录她的电子邮箱发出的,是冒用。 附件应该是病毒。并提供了谷歌举报地址。

还真看不出,盛雪是位重要人物呢,竟然让老共如此害怕,昼夜不停地盯着!

不过,干起正经事儿,似乎盛雪的注意力,就不那么容易聚焦了。尽管她“支持”西藏十几个年头了,硬是不了解西藏,所以,炒作自己的时候,免不了丑态百出。比如,在温哥华汉藏会议上,向达赖喇嘛尊者敬献哈达时,盛雪居然把哈达戴给了达赖喇嘛尊者,当尊者摘下哈达两头折在一起时,盛雪又动手拿起了哈达,自己给自己戴上了,弄得在场的藏人目瞪口呆。

20098月,在日内瓦国际藏汉会议上,话说,盛雪居然穿着一件衣领大开,尤如夜礼服般黄橙橙的东西,挺着一道亮堂堂、颤微微的乳沟出现了,难道,她把这个大型的学术研讨会,当成了夜总会不成?

再说盛雪的关于西藏内容的“文章”,更是病句遍地开花,驴唇不对马嘴。开始,我还以为她工作繁忙,身兼多职,没时间学习即使浅表的西藏文化。后来才发现,她连写电子邮件也是这种小学偏高初中偏下的水平。我就不得不问了,盛雪这位“演员”、“作家”“记者”,到底和美、和文学、和文字,有没有一星半点瓜葛?入没入门?

总之,西藏问题是一面神秘的镜子,让一个人的灵魂,都无法躲藏。

我个人理解,达赖喇嘛尊者提出的藏汉交流,决不是和这种把西藏看成大蛋糕式的机会主义者交流,也不是跟五毛式的中国文化废品交流。汉藏交流,应该是和那些有着道德和职业操守的真正文化人,有着正常鉴别是非能力的中国人,尤其是境内的中国人交流,给予他们渴求的真相,共同探讨解决西藏问题的途径。实在说,在任何一个时期,任何一个桌面上,都不需要这种声名狼藉的人。



延伸阅读:




8 条评论:

徐水良 说...

我是徐水良。支持朱瑞女士。我看过她的许多文章,对她非常敬佩。那些人冒我的名义进行攻击,非常卑鄙。不知还这些人有没有把信发给其他人,有没有冒我的名字发其他信件,盼所有网友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朱瑞 说...

感谢徐先生的留言。更感谢这位作案者,让我有机会与徐先生相识,也算是坏事变好事了。

匿名 说...

才知道月中美国有一个《民主中国与未来西藏》的对谈活动。看了视频片段,我多少理解了一点当年王国维为什么自沉。专制给了痞子无赖以正常社会所不可能的舞台,画面上这些人士实在是令人惨不忍睹。一位西人朋友对我说过,藏人知识分子与汉人知识分子在一起,藏人的气质总是好得多。看看今天,岂止是好得多,完全不可同日而语。看一看流亡政府新任的噶伦洛桑.桑杰那种儒雅、庄重,阿嘉仁波切那种内心的澄明与智慧。孔子云“知耻近乎勇”,而这些人全不具知耻的能力了。“向藏人,向达赖喇嘛学习”云云,好像是在共产党的劳模会上,什么“最伟大的流亡”,千万藏人的苦难、死亡化成了自己锦上添花的装饰。做自己的事吧,朱瑞女士。到他们那里,如果可能,你就大声地发言,能够发挥你的影响。这大概很困难,我一直找你的视频,想听听你说,到现在还没找到。我因你的文字而认识你,用你的文字和声音影响更多的人,特别是汉人,一同为藏汉两族做些事情。别被那些人纠缠了。

匿名 说...

朱瑞女士,您好 我一直是支持您的。
我在网上看到《回应朱瑞 以正视听》这篇文章。这篇文章把每个细节都写得那么清楚,让不明真相的人看起来就像是真的。这些卑鄙的阴谋家,鬼计多段阴险狡诈。
如果您不写文章反驳,那就让这些造谣诬陷者的卑鄙阴谋,多少对您的名誉造成一些麻烦。

这些家伙,把这篇文章刊登在
中国工党网站主页工党论坛
http://www.chineselabourparty.org/forum/index.php?id=2044
网址,您看后删除吧。

匿名 说...

你卖的是什么?——赠盛雪

荧屏编程序,
行行捉虫子。
聪明的IT界人,
你卖的是什么?
我卖的是:
智慧与勤奋。

晨起五更早,
三班来回倒。
勤劳的打工朋友,
你卖的是什么?
我卖的是:
辛苦与劳动。

金融决策难,
地产买卖赚。
忙碌的商界老板,
你卖的是什么?
我卖的是:
服务与精明。


灯红伴酒绿,
纸醉加金迷。
花枝招展的小姐,
你卖的是什么?
我卖的是:
赤裸的青春。


为赚卖国钱,
谎话写连篇。
颠倒黑白的盛雪,
你卖的是什么?
我卖的是:
自己的灵魂。

http://bbs.51.ca/archiver/tid-176661.html

朱瑞 说...

楼上那位博友一定要我回应那篇尽是谎言的东西,理由之一是细节写得清楚。依我看,恰恰是细节写得不清楚,因为,他们也没有能力把细节写得清楚,倒是处处节外生枝、 扭曲事实。仅举两个例子:

说:“西藏流亡政府官员对其一再劝导,朱瑞曾口头承诺从博客拿下攻击文章”“我们通过西藏流亡政府多位官员与朱瑞女士多次沟通,希望朱瑞自行拿下攻击文章,并对所作所为公开道歉”……

那么,我对谁口头承诺了?流亡政府的哪位官员对我“劝导”“沟通”过?我为什么要公开道歉?我的文章有哪点不实之处?这种自圆其说,恰恰暴露了做贼心虚的本质。

另外,此文还说“盛雪女士从未发过什么给朱瑞的‘网络公开信’,也从未公开写过任何有关朱瑞的文字。”那么,这篇对我人身公击的文章来自哪里?http://zhu-ruiblog.blogspot.com/2010/10/normal-0-7.html 当然,这样的事情,还有不少,都无聊至极。

在任何一个团体里,都没有任何对我的非议,不仅如此,在我告别西藏十几年的今天,仍然频频地捎来问候和祝愿,那么只有在这个与盛雪沾亲带故的团体里,出了这么一个联名信, 并且事隔一年多,不耐人寻味吗?

事实上,这篇叫做《回应朱瑞 以正视听》的文章,恰恰应了那句话:卑鄙者自证卑鄙!

匿名 说...

朱瑞女士,看您在博客上连载的散文,很喜欢。它们带着不懂藏人的汉人读者和您一起进入西藏,进入藏人的生活和文化。不是每个人都有您的机缘走入西藏、走入藏人,不是每个人都有您的慧心,能够进入藏人和藏人的文化。这是您的缘分。把它们写出来,传播世界,影响一切有心人,是您的功德。
和烂污们搏战,不是您的所长,也不是您要做的事吧?您绝拦不住他们兴风作浪的,后浪逐前浪,您是无力止住他们的。跟他们纠缠,您一定要受伤、一定被污染。那是秀才遇上兵,遇上牛二。

所以我不声援您抵抗顽劣。

见怪不怪,奇怪自败。“做自己的事,让别人说去吧”。他们的种种,不过是映衬了莲花”出淤泥而不染“。

朱瑞 说...

感谢楼上博友留言。谨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