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星期五

来自推特和著名西藏作家唯色博客上的声援



我客地面当前的北美藏交流,诚实西藏声,遭到了一连串的黑社会式的攻击。甚至在721日,博讯论坛还出现了一篇言和阴谋的群体对我个人的攻击《回应朱瑞以正视听》。令我欣慰的是,与此同我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同情和支持,尤其在推特和著名作家唯色的博客上,都出现了强烈的对我的声援, 如下:


@degewa 今日【博】:朱瑞:西藏的——唯色新《西藏:2008 http://t.co/hOGnWgy 好友朱瑞我新著文,我自是心怀感激。特意在今日,从她的博客上转发在此,以示念于我而言的一个日子。

@zhurui11由衷欣慰。@degewa 今日【博】:朱瑞:西藏的——唯色新《西藏:2008 http://t.co/hOGnWgy 好友朱瑞我新著文,我自是心怀感激。特意在今日,从她的博客上转发在此,以示念于我而言的一个日子。

@zhurui11突然感到,尽管我写西藏十几年,是太少了,我会更加努力地写下去,以我这颗平凡而朴素之心,写下我西藏的挚爱

@zhurui11 最近,先是有人写匿名信,毒攻,接着,盗用我的名发邮件,今天,冒出了一篇尽是言的攻我个人的文章。是个人行为吗

@DanHongTang朱瑞,些年你写多篇文章,全心西藏的遭遇声,相信是有目共睹的。江湖险恶离是非,希望你对这些攻不要在意,别难过RT @zhurui11 最近,先是有人写匿名信,毒攻,接着,盗用我的名发邮件,今天,冒出了一篇尽是言的攻我个人的文章。是个人行为吗

@zhurui11: 鸿的提醒啊!是的,我不会在意的,那些人在自我眼呢。

@like_chilli 默默支持 @zhurui11: 鸿的提醒啊!是的,我不会在意的,那些人在

@zhurui11: @like_chilli 默默支持

@kRiZcPEc 想是"国家机器"的行為,,不要放在心上。@zhurui11 最近,先是有人写匿名信,毒攻,接着,盗用我的名发邮件,今天,冒出了一篇尽是言的攻我个人的文章。是个人行为吗

@zhurui11是的,个人不会如此不知廉耻,背后的猫腻实在是我平常人无法想像的。@kRiZcPEc 想是"国家机器"的行為,,不要放在心上

@degewa 亲爱的朱瑞,才看到一篇你的大字,赫赫,吓人啊,直要生吞活剥了你嘛!千万要挺住,住,我支持你!

@degewa 朱瑞,无那大字先平静一段时间,不管个人是非,而是站在一个超越的角度,来分析、反思当前藏交流的模式才是最重要。

@degewa 朱瑞,么多年来,你于西藏(伯特),其心可。有人西藏流亡政府以及维艰但卓有成效的藏交流来的困,完全是无稽之:站在一个超越的角度,来分析、反思当前藏交流的模式才是最重要。

@DanHongTang 我也看到了,呵呵,一个的兵力啊。而且把嘎和洛桑扯来干什么?什么叫在我目了,目就等于支持他们围?切~ RT @degewa 亲爱的朱瑞,才看到一篇你的大字,赫赫,吓人啊,直要生吞活剥了你嘛!

@degewa RT @DanHongTang 我也看到了,呵呵一个的兵力啊。而且把嘎和洛桑扯来干什么?什么叫在我目了,目就等于支持他们围?切~ RT @degewa 亲爱@degewa  朱瑞,看到你的大字,赫赫,直要生吞活剥了你嘛!千万要挺住,我支持你!

@qiumazha 朱瑞的文字到海外那些里外通吃双面胶组织的尾巴,用力关不小心住了事靠民运吃完献金吃基金的尾随者黑手。可怜的朱瑞,单枪。能帮到你忙@ zhurui11

@degewa  蚱兄,在美国的阿嘉仁波切(塔寺主持)在我的博客上专门留言支持朱瑞。RT @qiumazha 朱瑞的文字到海外那些里外通吃双面胶组织的尾巴,用力关不小心住了事靠民运吃完献金吃基金的尾随者黑手。可怜的朱瑞,单枪。能帮到你忙 @zhurui11

@degewa  阿嘉仁波切:最近,有人从台湾我捎来了朱瑞写的中文学的味道大大地感染了我以外,我得她是个很正派的人,是一个敢于站在正的立说话的人,是藏人真正的朋友。http://is.gd/mJXGe9

@degewa  阿嘉仁波切:假如有人三道四,那么我和唯色啦一认为朱瑞女士是要超越些,没必要去计较这碎的音,更没有必要回这样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不可避免。反之,应该要多想一想今后藏交流的方向,如何大藏交流的真正象。http://is.gd/mJXGe9

@degewa 阿嘉仁波切:如果朱瑞女士看到我的留言,请记住,我支持你!!!像朱瑞女士一,每个敢族,都是我真正的朋友!!!阿嘉洛桑 2011722 http://is.gd/mJXGe9

@zhurui11 可以挺住所有的攻,却挺不住朋友的深切理解。哭了好久。@degewa 亲爱的朱瑞,才看到一篇你的大字,赫赫,吓人啊,直要生吞活剥了你嘛!千万要挺住,住,我支持你!

@zhurui11 唯色的提醒。是的,通我个人的被陷害和被辱,在感到,是思考今后藏交流的模式了。。@degewa 朱瑞,无那大字先平静一段时间,不管个人是非,而是站在一个超越的角度,来分析、反思当前藏交流的模式才是最重

@zhurui11 雪中送碳。再次感@degewa 朱瑞,么多年来,你于西藏(伯特),其心可。有人西藏流亡政府以及维艰但卓有成效的藏交流来的困,完全是无稽之:站在一个超越的角度,来分析、反思当前藏交流的模式才是最重要。

@zhurui11 误导和欺@DanHongTang 我也看到了,呵呵,一个的兵力啊。而且把嘎和洛桑扯来干什么?什么叫在我目了,目就等于支持他们围?切

@ G418 謠言止於智者,誰會相信那樣的描述是在形容瑞姐你呢?反正我一字不信!緊緊擁抱瑞姐!RT @zhurui11可以挺住所有的攻,却挺不住朋友的深切理解。哭了好久。@degewa 朱瑞才看到一篇你的大字直要生吞活剥了你嘛!千万要挺住住我支持你!

@G418 然,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回應反而為對方造了勢。RT @degewa 朱瑞,无那大字先平静一段时间,不管个人是非,而是站在一个超越的角度,来分析、反思当前藏交流的模式才是最重要

@zhurui11 秋君,你的理解,是我最大的帮助。不惊喜!@qiumazha 朱瑞的文字到海外那些里外通吃双面胶组织的尾巴,用力关不小心住了事靠民运吃完献金吃基金的尾随者黑手。可怜的朱瑞,单枪。能帮到你忙

@zhurui11 婉婉得是。那言和阴,是每个正常人都一目了然的,任何言都得多余了。他在自己人哪。@G418 然,不回應就是最好的回應,回應反而為對方造了勢。RT

@zhurui11 礼仁波切!唯色啦的转贴@degewa 阿嘉仁波切:最近,有人从台湾我捎来了朱瑞写的中文学的味道大大地感染了我以外,我得她是个很正派的人,是一个敢于站在正的立说话的人,是藏人真正的朋友。is.gd/mJXGe9

@zhurui11 礼!礼!礼!@degewa 阿嘉仁波切:如果朱瑞女士看到我的留言,请记住,我支持你!!!像朱瑞女士一,每个敢族,都是我真正的朋友!!!阿嘉洛桑 2011722 is.gd/mJXGe9

@zhurui11 谨记@degewa 阿嘉仁波切:假如有人三道四,那么我和唯色啦一认为朱瑞女士是要超越些,没必要去计较这碎的音,更没有必要回这样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不可避免。反之应该要多想一想今后藏交流的方向,如何大藏交流的真正is.gd/mJXGe9

@zhurui11 婉婉,我刚刚在唯色的博客上,看到一位达兰萨拉藏人的留言,好感啊!@G418 是,瑞姐,我看了,冷冷清清的擺在那裡,無人回應嘛。這就是最好的明。RT @zhurui11 婉婉得是。那言和阴,是每个正常人都一目了然的,任何言都得多余了。他在自己人哪。

@zhurui11 转贴唯色啦博上留言:朱瑞啦,十几年的過去証明了你愛圖伯特,相信你繼續熱愛圖伯特,因為,你是圖伯特的朋友!圖伯特對朋友的概念我想你也會很清楚,所以你的朋友們永遠在你身邊支持你!因為,你是圖伯特人的忠實的朋友!首都拉薩,第二首都達薩--都有你深深的!繼續向前,我們夾道歡迎你,!!

@Dekyi_HM 不管回内容的真如何,我不成用集体的力量攻和威吓个人。

zhurui11 言和阴而易的。@Dekyi_HM 不管回内容的真如何,我不成用集体的力量攻和威吓个人

@Dekyi_HM 瑞姐,你要挺住!你藏人所做的事,我都有目共睹。正会站在你这边的,我也在你这边是我个人你的声援!

@Sang5449 朱瑞支持西藏是有目共睹的,沒有任何疑問.朱瑞女士是西藏人的朋友,我相信所有接觸過你的藏人非常清楚這一點.阿嘉仁波切:'如果朱瑞女士看到我的留言,请记住,我支持你!!!像朱瑞女士一,每个敢族,都是我真正的朋友!!'!!!!!!

@zhurui11 的理解!@Sang5449 朱瑞支持西藏是有目共睹的,沒有任何疑問.朱瑞女士是西藏人的朋友,我相信所

@leftry 朱瑞和唯色~ RT @zhurui11: 转贴唯色啦博上留言:朱瑞啦,十几年的過去証明了你愛圖伯特,相信你繼續熱愛圖伯特,因為,你是圖伯特的朋友!圖伯特對朋友的概念我想你也會很清楚,所以你的朋友們永遠在你身邊支持你!因為,你是圖伯特人的忠實的朋友!首都拉薩,第二首都達薩

@G418 無需多言,這就是在地藏人最好的回應:转贴唯色啦博上留言:朱瑞啦,十几年的過去証明了你愛圖伯特,你是圖伯特人的忠實的朋友!首都拉薩,第二首都達薩--都有你深深的!繼續向前,我們夾道歡迎你!----達蘭薩拉藏人 @zhurui11

@zhurui11 婉婉!@G418 瑞姐,唯色博客上藏人的留言,我截了圖,這是最好的回應:朱瑞啦,十几年的過去証明了你愛圖伯特,你是圖伯特人的忠實的朋友!首都拉薩,第二首都達薩--都有你深深的!繼續向前,我們夾道歡迎你!---- @zhurui11 twitpic.com/5tv8il

@ZhMinYH以帮派开始,以黑社会化告逃。RT @zhurui11 言和阴而易

@zhurui11 是的,那是在立此存照,自己下作案的据。@ZhMinYH以帮派开始,以黑社会化告逃。

@6tony : @zhurui11 什么?

@zhurui11 噢,筒筒,在一只羊面一群狼时该。羊到底活了下来,因有牧羊人的保。而狼,不得不灰溜溜地逃掉,开辟新战场去了,又开始了新一言、陷害和攻,也就是新一的黑社会行@6tony: @zhurui11 什么?

@6tony : @zhurui11 去,给链



以下声援来自西藏著名作家唯色的博客http://woeser.middle-way.net/2011/07/2008_20.html :

朱瑞 ...
唯色,在今天,正当一篇充了阴言的《回朱瑞 以正听》的西经过一年多的策划冒出来的候,看到我的文章在此表,由衷欣慰。



尽管我写西藏十几年,是太少了,我会更加努力地写下去,以我这颗平凡而朴素的心,写下我西藏的挚爱

Woeser ...
是我在推特上的留言:

亲爱的朱瑞,才看到一篇你的大字,赫赫,吓人啊,直要生吞活剥了你嘛!千万要挺住,住,我支持你!



朱瑞,无那大字先平静一段时间,不管个人是非,而是站在一个超越的角度,来分析、反思当前藏交流的模式才是最重要。

朱瑞,么多年来,你于西藏(伯特),其心可。有人西藏流亡政府以及维艰但卓有成效的藏交流来的困,完全是无稽之:站在一个超越的角度,来分析、反思当前藏交流的模式才是最重要。


阿嘉洛桑 ...
我每天完一段《大藏》后,就得习惯地上网看看唯色啦的博客。有候其内容使我深受鼓舞,也有候使我内心酸楚。今天看了唯色啦的博客后,知道有人在攻朱瑞女士,我深感辛酸和同情。



认识朱瑞是在两年前,尊者达喇嘛在斯康辛州举办的法会上。后来我也常常看她写的文章。我非常喜她的写作,她是写得那么淳朴、实际。就在尊者哥哥塔仁波切寂的那天,人们纷纷前来祈祷和吊唁,朱瑞也来了。后来访了我。族作家又一次公道地价了我,她的文章鼓励了我。

最近,有人从台湾我捎来了朱瑞写的中文学的味道大大地感染了我以外,我得她是个很正派的人,是一个敢于站在正的立说话的人,是藏人真正的朋友。



假如有人三道四,那么我和唯色啦一认为朱瑞女士是要超越些,没必要去计较这碎的音,更没有必要回这样的事情在我的生活中不可避免。反之,应该要多想一想今后藏交流的方向,如何大藏交流的真正象。

如果朱瑞女士看到我的留言,请记住,我支持你!!!



像朱瑞女士一,每个敢族,都是我真正的朋友!!!

阿嘉洛桑

2011722


Woeser ...
以上留言是阿嘉仁波切的留言。

谢谢阿嘉仁波切!
匿名 ...
朱瑞啦,十几年的過去証明了你愛圖伯特,相信你繼續熱愛圖伯特,因為,你是圖伯特的朋友!圖伯特對朋友的概念我想你也會很清楚,所以你的朋友們永遠在你身邊支持你!因為,你是圖伯特人的忠實的朋友!首都拉薩,第二首都達薩--都有你深深的!繼續向前,我們夾道歡迎你,!!!!!!!!!!

----達蘭薩拉藏人

朱瑞 ...
看完最后一贴时,已泣不成声。感。如果有来生,来生写西藏。但愿那我的笔下,不再是苦,而是西藏王国的鸟语花香。
蒙后裔 ...
一群吃海外民运献金的政治寄生虫,打一个真实为藏人说话人作家。群体攻之,手法低。没
匿名 ...
我非常清楚朱瑞在达兰萨拉的、食、住等用都是她自己出的,绝对不是流亡政府的。《北美人媒体达兰萨拉参访团朱瑞 以正听》一文中在个方面,写的有点激且不真
匿名 ...
我是阿登寺的僧人!居达兰萨拉格寺。朱瑞啦,我代表境内外格登寺特您今年的支持与帮助。您是一个真正支持西藏的人。您是我西藏人的朋友。您西藏人的支持与帮助。我每次上网的候都看您和唯色啦博客。您的博客深深地感了我。不管人怎么,您是我西藏人真正的朋友。扎西德勒!!!!
匿名 ...
我是个中国留学生,在印度新德里的一所大学就。去年,我有机会藏人朋友助,到了达,感触很深。我想一步了解西藏,所以西藏同学了我几本中文:一位纽约时报专栏作家写的之路-达喇嘛的人生智慧;一个台湾教授写的流亡中的民主有一本是朱瑞写的听西藏-一个中国人的。我一口气完了几本得朱瑞的点太极端,无法同。

最近,我了朱瑞的新著,那美的文笔和人的情,吸引了我,渐渐了解到的西藏,并非天朝所描述的那野蛮、无知。特是,我朱瑞女士开始生一种敬佩,因為,她热爱西藏,热爱这片土地,热爱生活在篇土地上的藏民;她感受到了藏人的辛酸,体会到了藏人的苦楚。

今天,在唯色女士的博客,看到海外民运分子写大字报骂朱瑞,看了文才知,是朱瑞揭露了些投机分子的阴,他羞成怒,开始文功武吓。我想給朱瑞女士,雖然你的有些觀點我依然無法贊同,但我非常敬佩你對西藏的熱情。這些民運中的渣滓,和國的五毛、草泥馬一樣,不得回應他們的叫囂。就如唯色講的站在一个超越的角度,来分析和反思…”


匿名 说...
我是若尔盖格格尔寺的僧人!住在印度南方。我今天看到了,唯色啦博客的博客上写大字报骂朱瑞啦。我特别很生气。我们西藏人都知道朱瑞啦不是这样的人。她是真正的支持西藏人的汉人。朱瑞啦是我们西藏人的真正的朋友。朱瑞啦!我代表境内外的所有西藏人感谢您的支持与帮助。不管您遇到情况,我们西藏人都会支持您的。朱瑞啦!不要放起写西藏。


匿名 说...



朱瑞女士! 我是个生活在美国的藏人.你写西藏的文字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字里行间充满了真诚的友爱和超俗的正义.我没见到那个"大字报"的全文,也没必要见到它.因为那是在浪费时间. 所以也希望你不要理会它,就像你支持我们一样我们也会坚定不移地向着你, 谢谢你朱瑞女士!!

匿名 说...

我是康巴人!现居在达兰萨拉。朱瑞啦,我们西藏人都知道,您不是这样的人。您是真正的支持西藏人的知识分子。您是我们西藏人的朋友。我看过您出版的一个中国人的观点和拉萨好时光。一个汉人写这样的书,是特别很困难。今天,我看到了,唯色女士的博客上海外民运分子写大字报骂您,我真的好伤心。西藏人都会支持您的。永远会支持您。


匿名 说...

这是我刚刚在facebook聊天室给盛雪的留言:我在两个月前看到你的文章,你对朱瑞进行人身攻击,侮辱,诽谤。你可要加强修养,不是说说就完事的。她看到留言,马上就退出去了。

Chopathar,07.24.2011 NY
匿名 说...

朱瑞啦;不管别人说什么,您是我们西藏人永远的好朋友,我们和您在一起,加油!






朱瑞 说...



当我在被攻击、被阴谋陷害的时候,感谢诸位,坚定地维护我的清白。一个守护正义的民族,是高尚的民族,也是充满了未来的民族。相反,一个失去了辨别是非能力,以利益为基准,衡量一切的民族(群体),是短视而可怜的,生不如死。

一位尊贵的上师劝我忍辱,他说,忍辱不是因为弱小就惧怕别人,也不是因为强大就欺辱别人,忍辱,是善待一切,不管他们多么恶。

再次感谢诸位的支持和理解!

  1. 支持朱瑞姐
    回复
  2. 今天,我在上网的时候,有人在facebook上跟我说朱瑞啦攻击的事情。当时我真的不相信,我打开了唯色啦博客后,我看到了真实。当我看到这个时候,我特别很伤心。我看过,她写的一个中国人观点。当然,我听过她在达兰萨拉时候讨论会上讲话。她是,真正的支持西藏人的汉人。我也特别的感谢阿嘉仁波切和唯色啦。当然我也感谢支持朱瑞啦的所有朋友。朱瑞啦!我们西藏人永远支持您。永远永远会支持您。
    回复
  3. 我觉得藏汉交流真的很重要,但是我从头到尾对和那群在国外的民运分子的交流是反对的,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他们比中国政府更没有底,他们大多都是一群唯利是图打着民主幌子招摇撞骗的寄生虫。民运本来在西方有很大支持,都因为他们的自私贪婪到最后成了比中国独裁党还过街老鼠,如果把藏汉事业的希望托福于这群唯利是图的寄生虫我觉得流亡政府真是在玩火自焚。我再次呼吁流亡政府谨慎些,这些人今天可以跟你好,明天可以跟你翻脸,他们要的是利益,他们是投机分子。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民运人士都那样……非常敬佩朱瑞有勇气掀开盖头让大家看到下丑陋的面孔,让流亡政府看清楚下面的美丽只是幻觉。作为一个藏人愿意有像珠瑞这样的真心朋友。
    回复
  4. 感谢楼上搏友的支持!

    是的,汉藏交流非常重要。尤其是在中国新闻垄断的情况下,把西藏境内外发生的一切,特别是西藏的神山圣湖正在被野蛮地“开发”,水源严重污染, 人们食用有毒物等迫在眉捷的问题,以及出家人不堪忍受屈辱,一个接一个地自焚的严峻现实,如实地传递中国人, 形成一个信息交流的正常渠道,是十分必要的。

    但是,仅仅重复地交给某海外民运人士主持,是解决不了问题的,留下来的,除了热闹以外,深入人心的东西、值得思索的东西,怕是十分有限。

    王力雄先生组织的两次《与达赖喇嘛推特对话》,万人以上的参与者,都是真正关心西藏和中国现状,真正渴望了知真相的人们。所以,中国当局不安了,甚至对谷歌汇问进行了封网。

    北美的汉藏交流,也应该运用推特,或者互联网的其它形式,面向所有对西藏问题感兴趣的汉藏人士,如同达赖喇嘛尊者讲法时的情景一样,完全开放,任何特殊化和小圈子化,都会使汉藏交流受到不必要的挑战。

    达赖喇嘛尊者的出席,只是对汉藏交流的鼓励和支持,并不是表明这个会议完美无缺,相反,只有最大地发挥汉藏交流的作用,才没有辜负尊者的到来。
    回复删除
  5. 我的声明:盛雪在给朱瑞的第四封公开信中,又写道:“你还特别到唯色的博客上以藏人的名义造谣,说我在纽约汉藏会议上要求达赖喇嘛尊者限制藏人喊口号,然后再以证人的身份证实这个说法…。盛雪如此栽赃陷害朱瑞,真是太下贱,太可耻。在唯色博客上留言的是我,而不是朱瑞。我在我的其它博客上也谈了这个问题。请看博讯博客图伯特写的《给盛雪》。说老实话,我在文字表达中对盛雪是相当的客气了。请大家看看袁红冰教授写的《翻越喜马拉雅-通向苍穹之巅》,对民运人士有非常精辟到位的解析。Chopathar,08.27.2011 New York City.
    回复

谢谢以上诸位和众多的没有提到的RT推的推友们的安慰、同情、理解和支持!——朱瑞


延伸阅读

唯色:与朱瑞,雪域的雪.......

德吉:朱瑞,一位敢于正藏人苦人作家

挪威西藏之声电台对我的专访:西藏将是我笔下永

6 条评论:

匿名 说...

支持朱瑞、支持唯色,支持藏人、天佑西藏!!

匿名 说...

朱瑞女士:你好!
兩天前我也收到一份攻擊你的文章,感到非常困惑。那些人用那麼多時間來寫一份污衊一個個人的文章,而不多花時間寫一篇藏漢互利的文章。我實在看不起這群無賴的政客。與其說他們支持西藏,不如說他們打著支持西藏的幌子,撈自己的名利雙收。盛雪曾來達蘭薩拉時,我是接觸者之一,雖自稱是民運分子,但我的觀感是另外一個面貌的共產黨。她處處的觀點是先中國民主才有西藏的自由,是一種她們憐憫的姿態來給我們賞賜“自由”。當時我就想他們政權還沒拿到,就有一副江青的霸氣,中國人的人性多麼的陰暗。

安朵热贡人 说...

尊敬朱瑞啦:我支持您!您的博客是我每天的必读课--且有数年,通过文章深知,您是一位讲真话,挺正义,完全了解西藏苦难的可敬可信的汉人作家不多见之一。在此深致感谢!我虽没有看到攻擊你的那篇文章,根据帖子,深感困惑。如今共产党领导下的侵略者和寄生虫们瓜分着古老雪域佛国,世称亚洲水塔的雪域净土正在摧毁,这不单是土著藏人的悲哀,更是华夏侵略者的千古罪行与悲哀!朱瑞啦是雪域藏人可信赖的朋友.愿您健康快乐.欢迎常来境内外藏区!欢迎来到安朵热贡参访做客!
安朵热贡人

朱瑞 说...

谢谢楼上诸位的支持。

说收到攻击我的文章,我一点都不奇怪。我的另一位博巴朋友,还收到了一封信,是以我的名义骂某某人的,语言十分脏肮,肮脏得让人难以想像, 却是以我的名义写的,但是,没有属名。我的朋友说,这是老共干的,是想毁你的名誉。

那么,老共又是借谁的手在干这种见不得人的勾当呢?

最近网上又出现了《盛雪致朱瑞》的信,其内容,在本质上,和我不久前收到的匿名信大同小异。尽是谎言和阴谋。单说给我报销机票的事儿,连影儿都没有。然而,盛雪说:“你要报销机票,你就接到了支票”,事实上,至今,我也没有收到任何支票。

感谢尊贵的阿嘉仁波切和唯色啦,以及像你们一样的众多博巴,及时地揭穿了阴谋,有力地支持了我。

如果说以前我写西藏,全因为热爱,那么,今后我再写西藏时,除了热爱以外,还有感激,那流动在我血液中的感激,将滴滴汇入笔端。

再次感谢楼上三位的支持!

匿名 说...

朱瑞,你就不能争口气不去参加那种不入调的会议、山寨的采访团?安心写作。或者自己筹办个研讨会,也给别人报销住宿费?

匿名 说...

朱瑞您是西藏人的真真朋友!感您对西藏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