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3日星期二

達賴喇嘛尊者榮獲印度國立回教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位於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國立伊斯蘭大學(Jamia Millia Islamia),星期二(23日)向達賴喇嘛尊者頒贈了榮譽文學博士(D.Litt)學位。

頒獎典禮於星期二下午在該校舉行,印度人力資源發展部部長凱皮爾.斯柏(Kapil Sibal)以主要嘉賓的身份參加了頒獎典禮。同時頒發了3,529個學位及文憑,以及頒發147枚金牌給優秀師生,作為獎勵。

國立伊斯蘭大學校長在典禮上表示,達賴喇嘛尊者是印度聖雄‧甘迪非暴力理念的唯一繼承者,他一直致力於促進全球和平、宗教和諧與推廣慈愛,因此,國立伊斯蘭大學是為了肯定和讚揚達賴喇嘛尊者的偉大功績,特此頒發該大學一年一度的文學藝術榮譽博士學位。

達賴喇嘛尊者在典禮上表示,感謝國立回教大學頒發這項榮譽學位給他,他會在未來的有生之年,繼續為促進人類和平、宗教和諧而努力。

印度國立伊斯蘭大學成立于1920年,原址位於印度北方邦阿裏格爾(Aligarh)城, 1988年由印度國會指定為國立中央大學之一,1925年遷移到新德里。作為印度中央大學之一的新德里國立伊斯蘭大學是一所綜合性教育機構,從幼稚園到專 項學術的研究,以及培養專業人才等提供了巨大貢獻。它有29個部門和121個培訓課程。目前該校學生人數為14,000余名,以及上千名實力雄厚的教師隊伍。


转自: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599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