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星期五

达赖喇嘛尊者获「国际社会正义贡献奖」



【挪威西藏之声11月19日报导】正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访问的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昨天(18日)正式获颁「国际社会正义贡献奖」。

本 台驻新德里记者发来消息,国际和谐基金会(Harmony Foundation)于昨天星期四在印度首都新德里最豪华的泰姬玛哈陵酒店(Taj Mahal Hotel)中举行了一次隆重的颁奖仪式。除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之外,印度国会议员、新德里部分驻外大使馆官员、印度中央政府前高 官和宝莱坞(Bollywood)知名影星等数百人出席了德蕾莎修女「国际社会正义贡献奖」第四度颁奖仪式。

印度宝莱坞知名影星拉妮•玛克赫吉(Rani Mukherjee)和两位修女在仪式上向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颁赠了「国际社会正义贡献奖」,以此肯定达赖喇嘛尊者提倡的和平非暴力路线,以及一生致力的三大使命即提倡人类和平、宗教和谐与西藏自由斗争。

国际和谐基金会董事长在仪式上表示,(录音)该基金会为了赞扬达赖喇嘛尊者在全球范围内加强推广正义、和平与道德价值观等付出的伟大贡献,特此颁发德蕾莎修女「国际社会正义贡献奖」。达赖喇嘛目前已成为全球领袖人物中最具影响力的楷模。

达 赖喇嘛尊者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录音)“我非常敬佩德蕾莎修女,并曾两度与她进行过会晤,德蕾莎修女逝世后也曾参访她的福利组织,而感到鼓舞的是这一福利 组织正在延续和继承着德蕾莎修女的伟大精神,同时在将来进行社会服务工作时,必须以大慈大悲为基础,果断做出努力和奉献是至关重要的。”

达 赖喇嘛在仪式上对印度各宗教和谐相处与非暴力路线给予赞扬的同时,批评印度有时候出现的种族歧视和迫害妇女的行径,并要求社会福利组织和个人为改善这一状 况付出努力。达赖喇嘛还赞扬德蕾莎修女组织的社会服务工作,并强调拥有同一文化的印度与巴基斯坦之间必须要拥有兄弟般的情谊是非常重要的。(录音)

印度宝莱坞知名影星拉妮•玛克赫吉在仪式上高度赞扬达赖喇嘛尊者伟大业绩的同时指出,(录音)今天在一个会厅内同达赖喇嘛尊者一起,这是自己今生最大的福报,因为,世界上极少数人才有这样的机缘。

据了解,达赖喇嘛尊者和从事捍卫人权、保护环境及社会服务工作的8位人士荣获了第四次德蕾莎修女「国际社会正义贡献奖」。

按照议程,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今天(19日)上午出席在新德里Taj Palace酒店中由《印度斯坦时报》主办的2010年世界知名领袖高峰会,下午将为印度前国防部长费南德斯赞助的印度社会研究中心成立25周年发表演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