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研究人士分析:汉人将全面取代藏人生机

【挪威西藏之声11月26日报导】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中国和西藏问题研究员,西藏流亡政府环境与发展项目办公室前顾问格贝瑞尔•拉菲特(Gabriel Lafitte)指出,来自中国各地的汉人将会全面取代藏人的生机。

澳洲研究员拉菲特于昨天(25日)晚上出席由西藏妇女会主办的个人专题演讲活动,并且以“中国黄金时期”为主题发言,全面介绍中国政府在直接或间接地破坏藏人的生机。

拉 菲特表示,著称人间天堂的西藏九寨沟,原本是西藏牧民赖以生存和珍稀野生动物大熊猫等的栖息之地,但后来有中国共产党撑腰的汉人邓鸿以高额金钱收买,此后 强行把世世代代居住在九寨沟的西藏牧民搬迁到别处,目前在九寨沟的所有经济收入都由汉人享用,连当地三轮车夫都是来自中国各地的汉人。

拉 菲特说,中国的黄金时期是财富创造者与社会控制者,企业与党之间的协议,是排除所有真实的需求来垄断财富和权力,所以,中国的崛起与官商勾结和中共领导人 的恐惧绝对是结合在一起的。他还说,目前共产党高层内部存在各种分歧,国内民众对自由民主的呼声也此起彼伏,这种必然的趋势发展下,中国肯定会发生变化。

拉菲特表示,1989年天安门六四学运、2008年西藏和平抗暴运动,以及上月在西藏各地发生的保护母语活动等,证明了民众的力量是无限的、是不可阻挡的。

转自:http://www.tibetalk.com/bbs/index.php?all=1280456611 

延伸阅读:
http://www.tibetalk.com/bbs/index.php?all=128045660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