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中共向白玉縣藏人警告稱將繼續槍殺聚眾者

【挪威西藏之聲8月24日報導】為制止中共當局在西藏康區甘孜州白玉縣境內濫採礦物,當地藏人近日展開請願活動,卻遭到武力鎮壓,導致三名藏人中槍身亡,目前當地局勢更趨緊張,多名請願藏人遭捕。當局則警告,將繼續槍殺聚眾示威者。

中共當局長期在白玉縣昌台區境內開採金礦,近來由於開採規模進一步加大,地方村長紮西桑布代表村民向當局致請願信,要求停止採礦。本月17日左右,他與100多名村民到白玉縣政府前要求對此作出回應,卻遭到一批軍警的開槍鎮壓,導致3人死亡,5人受重傷,約30人受輕傷。

據最新消息證實,目前當局拘捕了多名參加請願活動的藏人。為抗議當局的這一行為,一批藏人再度聚集在白玉縣政府前,當時警方高聲警告說,如再有聚眾,將繼續進行槍殺。

有關方面,居住在尼泊爾的消息透露人紮巴益西向本台介紹說,(錄音)很多藏人再度聚集在一起前去白玉縣請願,當局禁止他們走出縣城,之後部分年輕人騎著摩托車進入縣城進行了示威,警方當即發出警告說,你們有多少人,騎摩托車也好,或走路也好,都可以過來,你們來多少人,我們就繼續殺多少人。

據介紹,目前白玉縣城已被全副武裝的軍警駐守,並在大街小巷設卡嚴查過路行人,使當地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

转自:http://www.vot.org/?page_id=2992#中共向白玉縣藏人警告稱將繼續槍殺聚眾者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