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達賴喇嘛尊者為洪水氾濫中的罹難者安魂祈福 2010/08/14

14日上午,達賴喇嘛尊者蒞臨達蘭薩拉大昭寺,參加由西藏流亡組織宗教部舉辦的祈福法會,为最近在印度拉達克,以及巴基斯坦和西藏安多舟曲等發生的洪水、泥石流災害中罹难的亡靈安魂;为生还者祈福祝祷,上千僧俗民众共同参加了这场祈福法会。

法會結束後,達賴喇嘛尊者向媒體表示,巴基斯坦和印度發生的洪水,造成許多生命和財產的損失,他深感悲痛,在為他們的哀悼同時,提供象徵性的捐款以表同情與關注。

尊者還表示,發生在西藏安多舟曲(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縣)發生數十年來最大的泥石流,使許多人失去寶貴的生命,無數災民無家可歸,讓他深感痛心,並衷心祈禱所有失去生命的人,以及所有被這場自然災害影響的災民。他知道溫家寶總理前往舟曲,監督救災和救援工作。

尊者呼籲,根據一些專家表示,這些不尋常的洪水和火災等是由於前所未有的全球變暖和其他環境破壞所致,所以,國際社會需要考虑措施,努力保存我們共同依賴的生態環境。

转自: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532&sid=1f4d7f743689955f35462a44a0660f4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