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嘎玛二审神秘结案,26天之后,律师与家属才获消息




竟然早在7月7日,嘎玛二审已经结案,其结果是:维持原判!

而原判是15年!

蹊跷的是,莫测的是,玄机的是,竟然在长达26天之后,嘎玛的律师浦志强、嘎玛的夫人珍尕,才得知这一结果。

更可怕的是,到此刻为止,无论法庭还是看守所,在回答珍尕询问嘎玛的下落时,竟然都说不知道。

而这就是一个国家的执法机关的所作所为!

下面转帖浦志强和珍尕今天的博客文章。

**********

瞧人家新疆:“好快刀!”

2010-08-02 17:51

浦志强律师的第十三个博客

聊斋里有个故事,说的是明末济南盗贼蜂起,治乱世用重典要“严打”,死刑哪怕斩立决,也来不及三复奏了,权限都给下放到了州县。官兵遇见贼人,逮着即可杀之。有贼落网就刑途中,央求一熟识的刀斧手:“闻君刀最快,斩首无二割。求杀我!”谈妥后,乃寸步不离左右。但见“出刀挥之,豁然头落”,硕大头颅滚出数步开外,“犹圆转而大赞曰:‘好快刀!’”

三生有幸,幸何如之,我等晚生四百年,竟也有幸赶上把更快的刀。目不暇接,瞠目结舌,我手脚冰凉。

6月24日,焉耆法院一审当庭宣判,当即签收印迹干爽的判决;审判长郭廷志言明:“庭后译成藏文,判决书再送达被告人”。苦主儿当庭表示要上诉,我等回乌鲁木齐分手。

10天上诉期,7月4日届满,但赶上星期天,要顺延到5号。就怕出纰漏,李会清和我俩掰手脚指头数了个遍,7月4日寄出上诉状,附上律师的二审手续。

7月7日,焉耆法院书记员马艳签收邮件。自以为万无一失,妥了。

会清随即跟马增华庭长通了话,彼称庭后已将案卷转到巴州中院,苦主儿也转到州上羁押了。上诉状和律师手续,会立即转呈中院,要我们直接与中院李庭长联系,还给了个电话号码。

只有等消息,好巴巴儿地去阅卷,商议开庭时间,准备再次陈情。开不开庭,都有个交辩护词的机会。该做的事,我们得做。

但电话是个座机,老找不到庭长。时间差不多了,生怕误了审限,会清每天联系,可还是踪影全无。

今天,8月2日,终于找到了——人家打了回来,称7月7日已做了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一审判决,生效都快一个月了,我们才知道。庭长说,是收了上诉状和委托手续,但已没有了考虑的必要。

我无话可说,只好大赞:“瞧人家新疆,好快的刀!”

浦志强 2010年8月2日 北京

**********

“维持原判!”

2010-08-02 16:23

珍尕的第五个博客

苦等的七月过去了。炙人的七月。

我真希望能见到丈夫,但七月上旬我回到成都的家之后,给焉耆法院马庭长打电话,他7月6日下午回短信答复说:“案件已上诉,人不能见。”再跟律师咨询,按规定的确在现阶段不能会见。于是我只好等待二审的消息。二审会是如何呢?会公开还是“公开”还是不公开?还是像律师所说的“书面裁定”?还能再见到丈夫吗?尽管我心里一直存有希望,希望良知总能在这个世界上争取到一丁点儿形式上的胜利。但我也深知尽管这是一桩冤案,既然已经或多或少或疏或密地牵扯到各方利益,大概还是会维持原判的吧。为了自己大大小小的考虑,牺牲他人总是更划算一点儿,不管他做过多少好事,不管他还将做多少贡献,不管他受了多少屈辱多少苦难,不管他多么冤——这些有什么关系呢?这些跟我们有什么关系!

唉。这与你们有什么关系呢。现在的世界就是按这样的规则在运转——尽己所能积聚钱财、尽一切力量织就关系网络——前程!前程。这个前程有几年?几十年?超不过百年。有谁关心过百年之后,有谁关心过后世与他人。假如真有轮回,真有六道,他们将身归何处?这就是现代人类的悲哀,失去了信仰,失去了延展生命的能力,被历史隔断,在浩渺宇宙中一个自以为是的小小星球上,孤立无依,叫天地,天地不答应,叫旁人,人人只为自己奔波,唤古人唤后者,无人把你记起。

即便这样,人们也迷失在短视与欲望里,为了这些,就能给他人乱扣帽子成为牺牲品,许多个活生生、如他们一般活生生的灵魂就被踩在脚下成为仕途的垫脚石。那么他们一步一步,归途将在哪里。

今天中午律师终于得到了消息,法院早在7月7日就裁定了:维持原判。一个月过去了,我仍在苦苦等着二审的消息。一个月过去了,律师们和我都不知道,早已维持原判--15年。裁定的那些天,我刚得到确认信息“你们已提起上诉,正是上诉期间”。我一时无法给自己理清头绪,匆忙打电话过去问库尔勒某庭长,人家答复:“我也不知道人在哪里。也许在焉耆看守所吧。打114去查。”我问:“难道你们没有审他吗?”庭长说:“7月6日提审了,那时候在焉耆。”我更纳闷了,7月6号一边说正在上诉期不允许会见、一边正在提审,7月7号一边刚签收了律师的申诉状、一边就立马办成了铁案。真是一把快刀斩乱麻,让我直到现在都没反应过来。于是定了定神继续打0996-114,可是问了一圈,焉耆看守所也不知道人在哪里。

这是最惶惑的时候,谁都不再接电话,我去哪里打听丈夫的下落,谁能告诉我?

转自http://woeser.middle-way.ne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