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星期二

我们不需要“道德维护者”

——中国西藏问题斡旋负责人朱维群不容许国际干预中国内政

焦点:达赖喇嘛指责北京政府,称藏人没有决定自身发展的权利,很多所谓的权利都只是形式上的。

朱:这不符合事实。在区级机构的干部官员构成中,藏族干部的比例为70%。他们并非傀儡!达赖喇嘛的污蔑代表的是旧西藏的势力,对他而言,重新建立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才是他所追求的“自治”。

焦点:双方的互不信任源自何处?您刚才说,达赖喇嘛策动了2008年西藏的动乱,有相关的证据吗?

朱:这是显而易见的。单就所谓的西藏流亡政府而言,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动乱的一个根源。另外,“3•14”事件后达赖也曾公开表示支持类似的活动。

焦点:为什么不让国际调停者介入西藏问题谈判?

朱:我们不容许外国组织作为所谓的调停者或者“道德维护者”来干预我们中国的内政。中国人民在60年前就已经当家作主了,历史事实也证明,我们有能力处理好自己的事务。

焦点:在什么情况下,和达赖代表的谈判可以重新开始?

朱:谈判的大门一直是敞开的,然而,所谓的“西藏半独立”问题我们是不予考虑的。如果达赖喇嘛真的有诚意,那么他首先应该创造一个有利的谈话气氛。

本文来源:噜噜网
http://www.luluw.com/a/4925/

摘自《民间藏事》:德国杂志:朱维群不允许国际干预中国内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