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星期三

处理民族问题时 要警惕大汉族主义

大汉主义者常常不能面对实质问题,所以永远也无法找到令少数民族感到满意的问题解决方法。大汉主义者只会重复一些定好的老调,我们汉人在西藏投入了多少多少钱。这些人为什么老不明白一个基本的问题呢?你投那么钱,藏人为什么不领情?

我们必须正视这些基本的事实:

1.1950年,汉人(解放军的形式)进入西藏之前,西藏地区的汉人寥寥无几。所以西藏不管是不是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至少,那里是完全自治的。(我个人读史料后觉得西藏并不是自古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只是现在是中国的一部分。)

2.1951年5月23日,《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简称《十七条协议》)签订,条约规定尊重西藏人的传统和固有的制度与传统。

3.1951年10月,西藏人民盛情迎接中央政府的官员抵达拉萨。

4.1956年9月4日,中共中央正式发出《关于西藏民主改革问题的指示》,指出“西藏的民主改革,必须在充分做好准备工作,上层真正愿意改革的时候再去改,并且在改革中要坚决做到少出乱子和不出乱子,否则宁可暂缓进行,而不要勉强进行。”同时,中央作出西藏六年内不实行民主改革的方针。

如果当时的中央政府能尊重西藏的领袖达赖喇嘛、尊重西藏文化、社会传统,不去搞激进的社会主义改造的话,我相信就不会有什么西藏问题。但是,中央政府当时在取得胜利后,一方面是头脑发热,另一方面更是本性使然,在内地发动土改,杀了200万汉人地主,一看,也没有人反对,于是把这激进的做法也用到了西藏,强迫藏人改革,帮助农奴翻身。达赖喇嘛及西藏政府官员一看不好,这农奴翻身的野火很快就会要把他们给烧尽,他们当然只有一条路,就是与中央政府决裂。

有很多被洗脑了的汉人老是说,我们帮助了藏人翻了身呀,对他们那么好呀。读者想一想,改革开放前,中共领导人发动一个又一个的运动,土改,镇压反革命,反胡风,反右,四清,文革等等,这些给中华民族带来了地狱般的毁灭,你想想,如果当时的那些领导给我们汉人带来的只是地狱,又如何可能给藏人带去天堂?我们汉人在那里发动的农奴翻身运动,同样给藏人带去的只是灾难与地狱。

又有汉人说,西藏人那些年固然吃了些苦头,但我们不同样也吃了文革等一系列的苦头吗?他们为什么不能向前看?这些人不明白这样一个问题,文革等运动,是我们汉人内部狗咬狗的问题,中共与国民党,中共与右派等等,都是属于这类的问题,但是你去整西藏人,问题就完全不一样了,那是民族矛盾。

好了,现在的人说,改革开放后不一样了,我们给藏人钱,给他们办学校,给他们铁路,让他们一家可以生好些小孩,而我们只能生一个小孩,我们还要如何对藏人好?

我们对藏人好的所谓优惠政策都是一些自言自语的宣传。有些优惠政策本来就是很好笑的,你说你让他能多生子女,他们本来就是自由自在地生育,是政府把汉人的生育权给剥夺了,然后对藏人说,好,我不剥夺你的生育权,你看,我对你多么好!这是什么鬼优惠政策?你修了条铁路到西藏,首先是为了中国自身的战略目标而修,又不是专门为藏人而修。

藏人为什么不满意,你要问藏人,不要在那里自言自语。

张文祖君、利民君在那里一味替中央政府的错误政策辩护,但你得回答一个基本问题,那里为什么会有动乱,为什么现在那里那么不自由?为什么要用武装力量把他们的寺庙团团围住?拜托你,不要什么事都往别人身上推,好不好?文革是四人帮的错,6+4的天安门是美帝国主义的错,瓮安是黑社会的错。一个不愿意面对问题的人,就不可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只能在那里靠宣传工具自欺欺人。

信天优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81b7d0100fgjo.html

转自《民间藏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