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4日星期二

印度援藏人士呼吁世人拯救西藏

【挪威西藏之声11月24日报导】正在印度全国展开“百日声援西藏”行动的印度支持西藏人士玛海希·雅戴夫博士呼吁世人为全球安宁,共同拯救西藏。

设立在印度中央邦首府博帕尔的全球爱德基金会(Global Amity Foundation)负责人、长期支持西藏问题的印度知名学者玛海希·雅戴夫博士于今天(24日)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从今年10月24日「联合国日」开始在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北部达兰萨拉展开的“百日声援西藏”行动,目前已结束对印度北部喜马歇尔邦和古吉拉特邦的活动项目。

玛海希·雅戴夫表示,(录音)他于昨天(23日)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索拉特城市中,用鲜血绘画了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的肖像,呼吁当地民众共同关注和支持西藏自由斗争。玛海希·雅戴夫博士还批评爱好和平的欧巴马总统竟然公开宣称西藏属于中国的一部分。

他说,今天(周二)前往印度中央邦休息两天后,将赴印度南部马哈拉施特拉邦境内继续展开活动,这一百日声援西藏行动预计在明年3月10日「西藏三·十自由抗暴纪念日」当天将在印度东北部阿鲁纳恰尔邦达旺县宣告结束。

玛海希·雅戴夫还介绍说,(录音)展开这一百日声援西藏行动的主要目的是,呼吁联合国100个发达国家加大关注和支持西藏问题,同时要求印度为首的全球民众,为了印度的国防安全及全球和平,共同拯救西藏民族。玛海希·雅戴夫说,他的这一活动先后收到了印度各大媒体和民众的支持和关注。

玛海希博士每年定期周游印度全国展开「血写请愿信声援西藏活动」,受到印度高层至民间的极大关注。他之前也向印度总理呈交用自身献血书写的请愿信,要求印度政府关注西藏当前局势,给予政治上的全力支持。玛海希·雅戴夫博士也曾要求印度总统和美国总统把中国列为“恐怖国家”的名单中,并撤销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职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