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费良勇: 民运的黑恶化倾向


民运的黑恶化倾向某种程度堪比中共。很多人也许觉得这话言过其实,夸大了民运界的问题。中共执政的前30年由流氓暴君毛泽东胡作非为,饿死四千万人,害死四千万人,后30多年搞改革开放,虽然经济快速发展,但专制腐败、社会不公、道德沦落、生态环境遭到毁灭性破坏。民运还没有掌握政权,怎么会黑恶化?

中国民运目前处于低潮,但毕竟代表了中国的发展方向。所以,无论民运目前如何不成气候,有多大问题,但民运的正义性、最终必然要在中国取得胜利,中国一定会民主化,这是毋容置疑的。我这里说民运的黑恶化倾向某种程度堪比中共,是指出中国民运目前存在的一些重大问题,从本质上看,不亚于中共的恶劣,不解决这些问题,民运就没有希望。

1. 中共在反腐败,民运在保腐败

绝大部分政权都亡于腐败。中国历朝历代形式上都很重视反腐败,但最后还是亡于腐败。因为不受监督的权力必然腐败,绝对的权力绝对的腐败。中国大陆迄今为止的政权都是专制政权,其权力缺乏制约,所以终归腐败。其实,不完善的民主制度,也会极端腐败。中共为了争取民心,近几年来大力反腐,既打苍蝇,也打老虎,还打军老虎。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一系列高官纷纷落马。虽然其中不乏权力斗争的因素,但是广大老百姓对于大力反腐总是拍手称快的。我们需要批评的是运动式反腐偏离法治原则,而且没有建立有效的反腐机制从制度上反腐。

中共腐败的同时民运也在腐败,中共反腐的时候,民运却在保腐。在这一点上,民运还不及中共。民运存在腐败,这是事实。例如,民阵主席盛雪(臧锡红)就是极端腐败之人。民运界的诸多问题都集中体现在盛雪一人身上,例如伪造历史、造谣说谎、派捐捞钱、做难民生意,帮助奸商贪官获取居留,用性贿赂腐蚀民运等等。盛雪没有受过高等教育,又不喜欢读书,没有什么真才实学,但非常精于张扬作秀、炒作自己,还善于拉小圈子。民运界女性很少,愿意抛头露面的更少。盛雪有几分姿色,又爱涂抹,竟然在民运界一步步走红。她虽然精于包装自己,但一些丑事还是隐藏不住。可是大部分民运人士认为,人无完人,只要她在高调反共,就不用管她的丑事。但自从她2012年10月当上民阵主席以后,小人得志更猖狂,各种劣根性和贪腐说谎等丑事暴露无遗。已经有很多揭露文章,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

当盛雪的贪腐说谎遭到揭露时,有人出来和稀泥,说不用揭露了,各人做各自的事;有人说,民运这点腐败是小腐败,不值得小题大做;有人说,水至清则无鱼,民运不发工资,盛雪要捞钱,就让她捞吧,就算她的工资;有人指责揭露盛雪贪腐的人是挑起民运内斗;有人破口大骂揭露盛雪贪腐者,有人甚至用暴力语言恐吓揭露盛雪问题的人士,扬言要砍头,要骟掉,要下零件,要割舌头等等。

共产党查证和检举贪官,没有多少人乐于或敢于为贪官说话。民运是一个理想事业,打着民运旗号贪钱,比共产党贪官要可耻得多。高叫反专制口号,就有权利贪腐说谎吗?

“只要盛雪在反对专制,我们就不允许攻击她。”这种话思想水平远远低于共产党。中国原铁道部长刘志军,难道没有为中国的铁道建设做过重大贡献吗?因为贪腐,就得下台,就得坐牢。没有人认为刘志军冤枉。盛雪为民运做了一点事,其丑事就不应该被揭露吗?

2. 民运的贪腐率(相对腐败值)不亚于中共

民运组织没有掌握政权,其贪腐的绝对值当然比中共小得多。中共的一个小贪官,动辄贪污数百万元,大贪都是上亿元。但民运内部的贪腐率(相对贪腐值),与中共相比,就不一定逊色了。所谓贪腐率,指的事某一个事件(如一次会议、一项活动、一个工程等)中,被贪污的金额与该事件总耗费金额的比值。

例如,2011年旧金山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会议,总耗资大约三万美元,盛雪的贪腐金额至少两万美元以上,盛雪的贪腐率高达70%以上。又如2013年多伦多民运大会,总耗资大约四万美元,盛雪的贪腐至少一万美元以上,贪腐率为25%以上。如果不是我预先有所防范,盛雪还要多贪八千美元以上,贪腐率则高达45%以上。德国人的收入在世界上排名是比较靠前的,许多德国家庭妇女每个月打短工挣钱仅仅450欧元,一年才5400欧元(超过这个值要交收入税)。要知道,辞职下台的德国前总统沃尔夫真正称得上贪腐的金额只有700多欧元。

3. 民运的江湖性超越了中共

所谓江湖性,就是搞江湖帮派、江湖黑道、江湖义气那一套。国民党和共产党都认为自己是革命政党,从一开始起就严防江湖性侵蚀党的肌体。共产党如今已经非常腐败,还是没有人敢公开在党内搞江湖帮派那一套。民运界搞江湖团体那一套目前似乎成了风气。例如,民阵主席盛雪公然同一些人结拜为异性兄妹,不以为耻,反以为荣。当盛雪贪腐说谎乱搞一通遭到揭露时,她的那些结拜兄妹都出来替她说话,有的出来说好话,阻止揭露盛雪,有的破口大骂揭露者,有的用江湖黑道手法威吓揭露者。

结拜文化在某些历史条件下,也许有一些进步意义,但在追求自由民主的组织中,是必须严格禁止的。结拜文化对民运有害无益,对公民社会的建立有害无益,对建立自由民主宪政法治的社会有害无益。简单设想一下,两个人是结拜兄弟,不管甲干好事坏事,乙都要支持他,否则就不够江湖义气。甲贪腐,乙要帮忙隐瞒,甲说谎,乙要帮忙传谣圆谎,甚至帮助做伪证,这个社会还有公正可言吗?限于篇幅,这里不再贽述。以后专文讨论此事。

4. 民运的恐怖语言令人震惊

民运界有一股极端邪恶恐怖的势力。他们高叫暴力革命,却不敢像汪精卫那样,身先士卒去炸贪官。他们叫了几十年暴力革命,没有向中共政权发出过一枪一炮。他们妄图叫别人去送死,自己好坐江山。但是,一旦民运界有不同于他们的声音出现,他们就发疯发狂地恶毒攻击、沮咒谩骂、威逼恐吓。盛雪身边就聚集了这样的极端邪恶恐怖势力。他们叫嚣要对揭露盛雪贪腐说谎等各种问题的人士实施“砍头、废了、阉割、下零件、割舌头”等恐怖手段。主谋不凶,何来帮凶?

社民党创始主席刘国凯先生以“好震惊”为题目发过一篇电邮:“把你废了,吓尿裤子了,把粪姐的烂舌头割下并喂狗,奖1万美金……这类字句使我记起几年前我被辱骂‘刘国凯是狗娘养的’,‘草泥马(操你妈)’好震惊啊!这还是人在讲话吗?有事讲事,有理说理,有状去告,干吗要出如此污秽的语言?”暴力语言就是暴力行为的前奏。这同IS还有多大差别呢?

5. 民运的公器私用和伪造历史超过了中共

中共官员以权谋私、公器私用很普遍,但还没有见到哪个官员在父母的丧葬事情上敢于借用公共媒体和网络大肆宣扬的。盛雪借用民运网络发布了大量她母亲生病的消息和图片,大大超过了任何一位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去世前所发布的生病消息,任何一位“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家人”去世前所发布的生病消息,更是远远不能相比。这不是公器私用吗?

为了炒作自己,盛雪伪造了其母亲的历史,为了美化其母亲,盛雪又伪造了其外祖父的历史。盛雪将其平庸的母亲美化成了“出生名门、仁爱善良、明辨善恶、立身立德”的民运圣母。彭小明发文揭露了盛雪伪造历史的真相。一些人不去谴责说谎造谣的盛雪,反而去指责揭露谎言的彭小明。这还有正义可言吗?如果盛雪不伪造家族历史,彭小明自然不会去揭露她。戈贝尔虽然说了许多谎言,但都是为推行希特勒和纳粹党的政策而造谣,并没有伪造自己和家族的历史。


2016年3月19日 写于 纽伦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