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4日星期六

又有一名阿坝藏人自焚 数百名藏人和平集会


【西藏之声1月14日报导】继本月6日和8日分别有三名藏人通过自焚牺牲,要求中共允许达赖喇嘛返回西藏后,今日又有一名阿坝藏人点火自焚,同时有数百名藏人在阿坝县城和平集会表达同情。

正从印度菩提迦耶返回达兰萨拉的格德寺西藏境内紧急情况联络小组成员次仁向本台介绍说,(录音)今天(14日)西藏时间中午1点20分钟左右,一名年轻的藏人在阿坝县城高呼口号进行自焚,但随即遭到中共公安和武警的残酷毒打。据一位目击者透露,这名年轻藏人自焚后遭到数十名中共军警的围殴,当时警方还用带有很多钉子的木棒随意毒打,很有可能被当场打死。

次仁继续表示,(录音)随后周围民众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举行和平示威要求警方把自焚藏人的遗体留下,但同样遭到中共军警的镇压,当时中共军警除了向民众发射催泪弹以外,对民众开枪,因此,至少有两名藏人被枪伤,其中包括一名妇女,局势进一步恶化当中。

据介绍,中共军警还拘捕了两名俗人和一名尼姑。截至记者发稿前,阿坝民众仍在县城进行和平集会。


转自:http://www.vot.org/?p=6304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可爱的同胞啊!你使我恨你!恨你没有丝毫的害人之心。即使那些残暴的统治者如此蛮横地对你!你也不愿还给它们哪怕轻轻的一拳! 我可爱的同胞啊!你使我敬仰!敬仰你以如此博大的胸怀,承受起如此剧烈而又悲壮的疼痛!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让那些在苦难中的人们得到应有的快乐! 我可爱的同胞啊! 你使我骄傲!因为你悲壮的行动里有着现代人所颂扬的“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的大无畏精神!更充满了古圣人圣洁的大无畏精神和大爱(慈悲)精神!! 我可的同胞啊!只有你也只有我们这个独特的群体才会有如此真正伟大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