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星期三

彭小明: 谈民阵反腐倡廉以正治邪的思想交锋


关于这次民阵内部反腐倡廉以正治邪的思想交锋,我们的确应该做出一点冷静的判断了。

为了说明盛雪的宣传远离事实,我讲述了盛雪已故母亲的经历。因为落笔成文,承担责任,我和证人早就做好了如果走上法律途径,愿意出庭应讯的准备。

尽 管还有一些人不了解情况,绝大部分的海外民运领导人都绝不表示支持盛雪,而选择了沉默。沉默的意义在这里大家都心知肚明。公开支持盛雪的人,或者是远离加 拿大的一些人士和国内同胞,或者是不懂中文或不懂汉人内部情况的外籍朋友和少数民族朋友。加拿大多伦多当地了解盛雪实情的朋友,绝大多数都知道,我们所说 的情况都是事实,而且多半都是盛雪本人吐露的真相,绝不是无中生有。我们也应该说,民阵理监事都知道我们说的情况是确实的,没有乱说话。罗乐是因为自己账 面不干净,所以处处护着盛雪;其他的各位只是由于中国人的传统面子,还不能站出来戳穿那一层薄薄的遮羞布而已。

民阵从来都不主张打特务,更没有说过任何民阵人是敌人。批评盛雪,也是思想从严,而没有任何惩治的想法。(真有刑事问题,也不是我们可以插手的事情,而是警方或国安的公务)。那种内部一发生思想交锋就觉得你死我活的想法,其实是共产党人的思维定势。盛雪手下的一部分支持者就有这个想法,还振振有词地说,“……到现在盛雪的脑袋还在她的肩膀上。”这是典型的暴力斗争想法。我们没有任何特权和强权,不可能用任何暴力手段去威胁任何人。我们一无所有,只有道义和真理,说白了,就是实践民主的理想主义。要解决的问题就是1.她的腐败问题,2.说话不实事求是的问题和3.不要打特务的问题。盛雪应该对这些事情作出检讨,然后辞职。(实际上应为过期卸职)。做错了事,承担责任,向受害人道个歉,事情就过去了。处理绝不会是暴力的。但是卸职是一定的。否则还成什么海外民运的政治社团?民运团体还要不要声誉和形象?

还有一件事,盛雪开会时会拉上一些没有预先通知和商量的人选冒出来发言表态。如果是理监事会议,就不能任意扩大会议范围,开扩大会议必须有一定的条件和程序。

盛雪把批评说成是什么“中共有计划、有组织的围剿”,中共真的把盛雪看得有那么大吗?围剿是国共两党的惯用语言。我们可以把它束之高阁了。为什么不把这些争议看成是一种内部的交锋呢?反腐和正邪的交锋,是正常的交锋,战斗正未有穷期。

经 过这次思想的交锋,人们看到了民运也在反对贪腐,民主运动也不容贪腐。反腐给每个旁观者也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民运不是一锅污七八糟的糊涂粥,在民运中上 下其手,乱中取利的事情,早晚还是要败露的。民运是一场理想主义的思想解放运动,是不应该取利,而只能多多奉献的事业。反腐倡廉还告诉我们,过去的那些活 动方式,组织难民搞示威的方式早已经过时了。现在难民的身份更加复杂,里面还有贪官和逃犯混杂其间,那里边一定会有肮脏的手,会发生各种交易。民运绝不可 以再蹚那里的浑水。盛雪的这类生意也越来越难做了。民主运动应该走向更高的层次,利用我们在海外的民主环境,给国内的民运战友输送精神食粮,(例如翻译必要的民主宪政文献,介绍国外的民主政治实例),为国内民运战友在国内无法实践的多党竞争、互相制衡操演出预演模式,像西方政治家那样生活检点,严肃自律, 为实现抱负而牺牲个人欲望……我们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根据我的观察和阅读,德国的政党都很注意思想的更新,成员的更新,运作方式的更新。民阵应该看到自己 的问题。在这次交锋中,我的一个感觉,就是发现部分反驳我们的文章,(赤裸裸的暴力和脏话就不说了),有不少思维相当陈旧,例如对文凭、对血统、对个人崇 拜、对性自由和爱情的坚贞、对学术的严谨,流露出的看法都还是文革时代后的残余(青少年时的印象),到了海外基本没有更新,那么出国岂不是白出了?出国是 来学习民主的,是把国内洗脑时的狼奶吐出来,而不是来混逍遥的。

学学德国的默克尔吧!面对难民危机她大爱无疆,面对科尔(她的培养提拔者)的贪腐她大义灭亲(全不顾及哥们义气),面对婚姻和生活她清廉检点!我翻译了《德 国政党法》,我们一时还无法像德国政党那样完全正规地开展活动,但是我们要尽量向这个方向努力,懂得自己要受到哪些约束,民主政治并不就是喊喊口号,骂骂 独裁,还有很多需要遵守的规则和必要的自律。

2016年3月23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