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星期日

陈卫珍: 关于《民运黑洞》 不得不再说几句


前几天收到一个好心朋友的来信,要我退出这个争议,免得被攻击和诽谤,但是昨晚看到李方3月2日发表在博讯上的文章,小女子感到不得不再说几句。

在这篇文章中,李方把《婆娑谍影》和《民运黑洞》这两本书捆绑在一起来定论,显然故意采用了以假乱真、混淆是非的障眼法。

《婆娑谍影》这本书我没有仔细读完,但是我能明显看出来,这就是中共抹黑的书。与《民运黑洞》相比较,有三点明显不同。

1,《婆娑谍影》著书的目的,是直接针对众多的民运人士,几乎把民运群体中的一些活跃分子一网打尽。至于其中的文字,非常粗糙而低劣,情节更是让人能看出来是在捏造。有的民主人士口碑良好,即便怎么抹黑,民众也是不会相信的;有些民运人士,虽然口碑不太好,但要说是中共间谍,打死也是让人难以相信的。可以说,只要稍微有一点分辨能力的民主派人士以及大众,是能够判断出《婆娑谍影》这本书是出自中共的手笔。但《民运黑洞》不同,这本书是针对一些罪恶现象,从纵深和宽广两个维度进行了论证和考察。这本书里的大部分文章,我们看不到故意抹黑和造谣的痕迹。这些有理有据的文字,是在竭力澄清一个道理,在努力纠正一个错误,是在想方设法展现一个事情的真相。

2,执笔者不同。《婆娑谍影》这本书的作者就只有一个,叫贾书祺,这还不一定是真名实姓。但《民运黑洞》这本书作者众多,实名实姓,并公开表示愿意为自己的言行承担法律责任。且身份特殊。有的是当事人多年的朋友,在一天拍案而起、割袍断义,如陈毅然和刘邵夫;有的是多年的同事,有一天幡然醒悟、划清界线、口诛笔伐,如彭小明和费良勇;有的打过几次交道,决然终止关系,避而远之,如朱瑞和三妹;还有的远在千里之外,长期跟踪观察,如小平头。这是本人所见过的对政治人物所进行的指控文字,可信度还是相当大、所揭露的问题也是比较严重的一起案件。其实单单就作者群体的组成,就在相当程度上已经说明了问题的本质。

3,成书的过程不同。《婆娑谍影》这本书,是在一个固定的时间段里完成,显然是某个间谍经过一段时间搜索信息,然后捏造想象而写出来的,而《民运黑洞》这本书,则是在一个长度的时间过程中沉淀下来的。就人类社会谣言的传播规律,一般来说,当一个人生活中仅仅是出了一些小毛病或是偶尔发生的过犯,可能会出现一个阶段的谣言,或者是小范围内的谣言,当一些“谣言”以大规模、长时间并以不同的角度在不同的地域一直盛行不衰时,这就应当引起人们对这些文字的重视,这其实在告诉人们这些言论,最大可能并不是谣言,而是事实,且是一些持续不断在重复的罪恶行为。

显然,把《民运黑洞》这本书,与《婆娑谍影》捆绑在一起来下定论,显然是李方所采用的以假乱真、混淆是非的障眼法。

在文中,李方分析了《婆娑谍影》是中共的杰作。对,《婆娑谍影》确实是中共的杰作,就在读者的认同心理中,他笔锋一转、顺水推舟,说,中共的另一部杰作,是《民运黑洞》。在其行文中,我们能看到他移花接木、以假乱真的伎俩是相当娴熟而高明,很容易让一些普通民众被迷惑。但他自以为是、聪明过度,低估了许多读者的判断分析能力。

在本人阅读《民运黑洞》这本书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这些作者都仅仅是为了造谣和抹黑一个无辜的人而写下这些文字吗?这个说法如何能成立呢?更为关键的是,我后来在网上找不到任何指控可以表明这些作者的品质和人格都是如此恶劣。要知道,对绝大部分正常的人性而言,要去花时间和精力去无辜造谣、栽赃陷害一个人,是做不到的。如果把这个推到老共身上让他来背书,然后把这些作者都打成是中共特务,在我的眼里,这个行为倒是另一个活生生的明证,证明了这本书的指证就是正确的,因为这个行为本身就是书中所指证的当事人之恶劣行为之一。更何况,一个头脑稍微清醒的读者和民众就能判断,这如何能成立呢?你看这些作者平时的言行,哪一个像在网络上曾经活跃或者是正在活跃的中共五毛的素质和特征?难道中共在一夜之间提高了五毛的素质,改变了五毛的特征?再说了,要说中共单单为了抹黑并打击一个海外民运界的活跃分子,花费巨大的精力、心血和成本,在多年前就把这些人一个个安插在当事人的身边,只等着有一天对其进行抹黑和攻击,这种说法真的是过于低估老共的水平,更是过于抬高盛雪。就目前盛雪在海外民运界的地位和对中国的民主事业所曾经发挥的作用,还远远够不上老共如此处心积虑、花费成本来抹黑的资格。更何况,有很多的文字揭露盛雪的名声,很多程度上是靠着哗众取宠、虚假作秀的方式来博得的。至于国内外民运界对她的恶评如潮,其实早就已经开始了。

一个在一些人思想中流行的非常滑稽而幼稚的推定:要是有人对你质疑越多,就说明你越是优秀或者是功劳越大。如果按照这个逻辑,目前来说,中国社会质疑中共的有识之士已经非常之多,今后还可能越来越多,那么我们就应该推定,这说明中共越是优秀或者越是功劳巨大?显然,当民众对一个公众人物的质疑之声越来越多时,确实存在一种情况,是因为当事人过于优秀因而招致嫉妒而引发的,但这并不是全部情况,甚至可以说这只是一种非常特殊的情况。还有一个非常普遍的情况是:当质疑声音逐渐增多时,是说明这个公众人物已经出问题了,或者是自身的问题不断暴露出来了。有的是因为当事人恶劣到了已经成为过街老鼠而遭遇人人喊打,有的却是因为自身已经臭不可闻,仿佛成了敞口的公共厕所而遭人质疑……

在这篇文章中,李方摆出一副要为受屈者鸣不平的姿态,把《民运黑洞》这本书里所有作者的质疑和指证,用完全自我为中心的思维模式,给出一个笼统、简单而武断的推定:这些人都是在撒谎,重复地撒谎,妄图通过“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成真理”的方式来抹黑盛雪。但是,他没有针对书中所指证的具体问题给出详细而有说服力的论证和反驳,他们是如何撒谎,为什么在撒谎?这让我想起中共惯用的一个给民主人士和维权人士定罪的方式:你们已经触犯了国家法律,你们妄图颠覆国家政权。但是从来就没有给出有说服力的论证,维权人士究竟犯了什么国家法律?究竟是用什么方式来颠覆国家政权?

其实,没有多少人会真正认为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只有中共这种惯用谎言治国的统治者才会有这种思维模式。谎言就是谎言,真理就是真理,谎言怎么重复都不会变成真理的。只能说,有的谎言重复一千遍能让有些人误以为是真理。更加完整一点的说法还需要加上一句:有的谎言,即便重复一万遍都不可能会有人相信是真理。李方如何有资格下判断,这些指证都是谎言?再说,究竟哪些是谎言,哪些是真理,民众自有自己的判断。对于《民运黑洞》这本书中所提出的各种有理有据的指证,李方也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认为那不过是“听隔壁大妈,家长里短数落邻居这不是那不是,读完了你就记不住到底她在说什么。”既然如此无足轻重,那又何必因为这本书而对编者和作者进行如此恶毒的攻击和辱骂呢?甚至对读者发表真实的读后感,都会像是被击中要害,暴跳如雷呢?

本人在阅读之后,感到书中所指证和质疑的问题非常严重,甚至是无法想象的。有一个阶段,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是,这么严重的问题,如果说当事人的家人不说,为什么朋友也不说?朋友不说,上级怎么也不说?上级不说,怎么下级也不说?这么多严重的罪,竟然就重复地犯,持续不断地犯!你要说,那是因为根本就没有,那些人都是在造谣,这种死猪不怕开水烫的强词夺理,如何拗得过生活本身的铁定规律?这还好,亡羊补牢为时未晚,终于周围最亲近的朋友和同事感到不能继续纵容,必须要进行督责和纠正了。这诸多罪中的任何一样,要是发生在教会,早就已经得到了纠正和处理了。从这个角度,我们能看到中国目前许多民主人士,对罪的敏感性是远远不够。在这个角度,我希望越来越多的民主人士能够归信基督信仰。然而,让人感到不可理喻的是,这些严重的问题,在李方的眼睛里都认为无足轻重。这个思维模式也让我想起中共集团,中国社会目前已经是病入膏肓,然而这些权力掌握者对各种严重的社会问题,从来就是轻描淡写、一笔带过。这个所谓的博讯记者李方,从他对待《民运黑洞》这本书中所质疑的各种问题的态度,能够看出他从来都没有真正思考过海外民运究竟如何才能走出困境和低迷这些重大而严肃的问题。

当我看到李方在文中所表达的那些仿佛充满正义的豪言壮语时,就感到滑稽得要喷饭。大家可以看一看他在私下邮件里对我所进行的低级下流的谩骂,我想请问一句,一个关心中国民主事业、浩然正气激荡于胸的人,会可能对一个素未谋面的女性用这种低级下流的话语进行辱骂吗?而且还不只一次。即便我与他在政见上不同,也是不可能会采用这种方式。更何况,我只是发表了一些真实观点而已。俗话说阅人要看细节。就从这个小小的细节,读者可以判断这个人究竟心中有没有正义?如果一个人从其生活细节中表现出来的是卑鄙猥琐的小人,那么这人的本质就是一个小人,豪言壮语则只是喊出来的口号而已。马克思喊出了为全世界人民谋幸福的宏大口号,可他连自己与仆女私生的儿子都恶待,比凶残的猛虎还不如。在共产主义体系中全是这么一些把大口号挂在嘴上的恶人和小人。就基督信仰对人性的考察,一个人对宇宙真智慧之探索的深度和广度,与其内在生命本质的纯度和热度成正比的。人性中所有美善的品格是浑然一体不能分割的。有些人可能会在某些方面出一些小问题,但是一个人的内在品质如果已经表现出严重的堕落和异化,那么就不要指望从他的智性中能产生对于社会性事件具备真知灼见的智慧和判断。从这个人对朱瑞和我的辱骂习惯,只要条件具备,完全可能是一个性暴力犯罪者。而且内心极其阴险狡诈,完全是共产邪灵体系中的仆役。

如果在几天前,我还认为他极大可能是中共间谍,但是看了他在这篇文章中所娴熟运用的欺骗伎俩、玩弄手腕的花招,能看出来完全是被老共严格培训出来的,现在我可以铁板板地下判断,几个月前我所收到的邮件中关于郭宝隆的通告没有错,这个李方就是中共间谍。中共间谍李方,在这篇文章中把所有《民运黑洞》的作者定性为“中共五毛”,正是中共一惯来所运用的贼喊捉贼、倒打钉耙、瞒天过海的伎俩。

给我滚回北京中南海,中共的走狗和草包!说实话,小女子我根本就不怕你们,任凭你们怎么攻击污蔑我好了。在这之前我与民运群体毫无干涉,在这个阶段之后我也会再次退回教会系统。你们的任何漫天造谣,对我都是毫无意义的。因为读者一看就知道,我根本就不是一个民运群体中的人。你们有精力和时间,你们去造谣好了,请便!更何况,有圣灵如火墙围护我,你们这些恶毒的攻击火箭根本就伤不到我。

不要质问我算什么东东?我就是在这个阶段,被上帝派遣的小使女,来揭露你们这些共产邪灵体系中的小鬼们的。

郑重宣告:以后所有的攻击邮件,即便是发私信,我也会全部公开,让那些善良的人们认清你们的本质,然后与你们划清界线。

在这里我想跟所有有志于政治的基督徒弟兄姐妹、真正的民主人士以及正直善良的人们说一句话,你们的对手,是目前世界上最厚黑最狡诈最恶毒的一个集团。毛贼把中国古代兵书烂熟于心,并把古今中外的用兵之道融会贯通,加上其没有道德底线的邪恶品质,在国共两党的内战中,把出身于正规黄埔军校并治国的雄才大略远远胜过他的蒋介石玩得团团转。在中共近70年对中国人民的统治中,各种厚黑的手腕也是运用得炉火纯青。中共集团是被共产邪灵所掌控的群体,背后是一个巨大的撒旦体系。撒旦和其仆役是受造的灵体,在相当程度上是具备能力和聪明的,但他们唯一无法模仿上帝的是圣洁和美善。所以,在魔鬼体系中培训出来的走狗,也是能在一定程度上展现聪明和能力的,能说一些似是而非、貌似深刻的理论,但是他们都会有一个容易识别的特征,那就是恶劣的品质。在这些恶劣的品质中,很明显的一个特征是狡诈,其次是狠毒。因此,辨别中共走狗,比较可行的路径是,看生命品质。前面的争战艰苦卓绝,真的求上帝赐给你们丰丰富富聪明的灵和智慧的灵、能力和谋略的灵、知识和敬畏真善美的心,赐你们火眼金睛,识别出这些中共走狗的本质,穿透他们所制造的各种假象,击破他们所玩弄的各种手段和花招。

下面我回到《民运黑洞》这本书,谈几个问题。

1,《民运黑洞》这本书所传递的信息,是否百分之百正确?

作为一个百分之百的读者和普通大众,实话实说,到现在为止,我也不认为能达到百分之百的正确率。因为这其中涉及的面那么广,卷入的环节那么多,要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是有难度的,因此我认为在细节上会有出入是肯定的。以我自己这么长时间并从各个角度的阅览,有的发到我这里的文章,是《民运黑洞》这本书没有编入的,也是小平头的网站上没看到的,有一篇是来自澳洲的,作者根本就与费良勇和彭小明他们没有任何关系。我阅读了,但我并没有传给我周围任何一个朋友。我个人判断,《民运黑洞》这本书,应该会有80%——90%的正确率。但即便只有这个程度的正确率,就其中所揭露的问题,对于海外民运事业来说,真的已经是非常严重了。我个人认为,所有站出来指证和揭露的人,真的是抱着对中国民主事业的热爱。如果没有这些人勇敢地站出来指证并揭露海外民运圈子里这么大的罪恶,真的是整个海外民运的耻辱和悲哀。

2,如何看待这些在细节上的偏差?

在一个民主国家中,民众或者是在野党,他们具备督责和揭露政府官员身上所存在的各种问题的权利,但是并没有被要求,他们所作的各种指证和揭露的内容必须保证百分之百的正确。如果有了这个附加的要求和条件,那么民众以及在野党对政府官员的民主监督之权利其实就会被架空。因为,处在他们的位置,是不可能会做到对政府官员进行百分之百准确的督责和指证的。比如就某个总统的婚外恋问题。民众和反对派,只能从自己的角度和能力所能获得的信息和迹象来判断总统是否有婚外恋,并采取民主监督的行动。但他们如何能做到百分之百的准确率呢?他们如何能够在有一个时刻把奸夫淫妇捉奸在床或者在总统的房间里安装摄像头呢?显然,如果要求民众或者在野党必须要具备百分之百的准确率才可以指证和督责,那么就是把他们民主监督的权利给剥夺了。事实上,在一个民主国家里,民众或者在野党只需要负责递交指证和揭露的材料,至于材料是否如实地反映事实,是由国家相关部门来调查核实,然后根据调查的情况,对总统作出处罚的决定。即便指证的材料与事实有偏差,是不会被法律定罪的。

到现在为止,那些对《民运黑洞》这本书的作者进行辱骂和攻击的支持者,他们说是在从事民主事业,事实上压根就不懂何为民主监督。他们是把盛雪放在了与这些作者同一个职位上来下结论。事实上,在这些文章中反复强调的是,盛雪作为一个民主组织的领导,其为人处事和人格作风,会对中国的海外民运事业产生巨大的破坏力。如果盛雪不是一个民主组织的领导,没有人会管你的私生活问题、还是说谎的问题、还是自我吹嘘的问题。因此,《民运黑洞》根本就不是攻击和污蔑的问题,是关乎到民主监督和言论自由的问题。

如果海外民运圈是一个相对有组织有系统的团体,那么《民运黑洞》这本书的作者,只需要把这本书递交给相关有公信力的机构,然后由他们去负责调查研究,然后作出裁决。

但因为海外民运圈作为整体很散漫,各个政党自立山头、各自为营,没有一个相对具备公信力的协会来解决相关问题,因此,在被督责者和督责者之间就只能表现为旷日持久的口水战。他们不断地发邮件,根本就不是像李方所解读的,邮件发一千遍就能杀人这么卑劣,相反的,这乃是在现实的处境下,为纠正在海外民运圈中所存在的罪恶现象,以及督责一个有着严重问题的民主组织的领导,被逼无奈而采取的原始而简单的下策。除此外,还有什么办法能把这股污水浊流止住呢?

就这个角度,我认同费良勇先生所说的,这并不是民阵内斗,而是一场海外民运事业中的正气与邪恶之间的争斗。但因为作为基督徒的视角,两方都是非基督徒民主人士,从某个角度都还只是罪人与罪人之间的争执,双方都需要到上帝的面前悔改,才能看到自己里面根深蒂固的罪性。更何况灵魂的得救,是我最为关注的。这是我个人为什么把自己锁定在本位,只想做一个旁观者来关注,以免把真理高度的审视,降到了人类普世文明体系中的审视高度,同时也不想让自己的批评过于犀利,以给我所不认同的那一方带来过于沉重的伤害。但是我也清楚知道,即便撇开了绝对真理这个高深的参照,在人类普世文明的体系内,正气与邪恶之间又还是有区别的,甚至是有巨大的差别。因此,在非基督徒民运群体中,这种正气与邪恶之间的差别还是存在,同时这种较量和博弈,对于现实的宪政民主还是有着重要意义,因此当我发现到一些非常荒唐的做法,不得不表达自己作为旁观者的观点,后来我发现问题的严重性远远超过我的判断。

3,什么叫文革式的批判?

前几天,很多人指责《民运黑洞》这本书是对盛雪进行文革式批判。我感到这些人真的是无知而可笑。我想问,究竟什么才是文革式批判?如果不懂的话,可以翻开历史书看一看。在中共十年荒唐的文革恶剧中,那些文革式的批判,究竟是怎么搞的?在那些批判中,会有这么有据有理的分析吗,如彭小明的文章?会有这么言正词厉、苦口婆心的告诫吗,如刘邵夫的文章?会有这么朴素真实的举证吗,如陈毅然的文章?……如果说这些文章,就得被判定为文革式的批判,那么祝贺中国人民,在我们的历史上就从来没有发生过文革式的批判!究竟什么是文革式批判?那就是不分青红皂白,乱扣罪名,乱打棍子,强词夺理,没有任何的自我反省和自我光照,也或者说根本就没有这种往自己身上审视的能力。我看那些以反对文革式批判为理由而对《民运黑洞》的作者和编者所进行的谩骂和攻击,这才是真正的文革式批判。每次旁观到这里,我发现就在这一群所谓的追求民主和自由的群体中,最基本的正确和谬误完全颠倒。就连我这个仅仅发表阅读观点的旁观者也未能遭殃,可见这是何等猖狂的文革式批判!我说句实话,要是让这帮家伙掌握了国家权力,绝对会翻出比现在的习建平习万岁还要巨大得多的文革狂潮。

4,朱瑞有没有权利摆出“要正视中国民运所存在的问题”这样的观点并作出行动和努力?

有人曾不断挖苦,朱瑞有没有权利提出“要正视中国民运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她为此所作出的努力。我倒想问一问,中国的民运有没有问题,尤其是海外民运?如果说没有问题,那我实话告诉你们,这完全是愚蠢的掩耳盗铃、自欺欺人罢了。这完全就是中共的思维和心态的写照。对于中国目前社会所存在的各种问题,中共就从来没有正视过,更没有想着如何去解决问题,当然也是没有任何能力解决。他们现在的心态就是:罪恶吧,嚣张吧, 享受吧,反正明天就要死了!而认为中国的民运尤其是海外民运没有问题的人们的心态就是:堕落吧,异化吧,自我满足吧,反正明天就要完全沦陷了!

既然有问题,而且有大问题,那么谁有资格来提出我们要正视问题并尝试着来解决问题?让老共来提?老共说,要正气你们没有,就厚黑比我老共有过之而不及,但我老共手里有钞票有子弹,因此尽快招安吧。不是老共,那么还有谁有资格来提?让那些大名鼎鼎的所谓名运大佬们?就别提了!看看这些人,26年的海外民运究竟在做了什么?历史上的越王勾践,为了复兴越国打败吴国,尚且还知道卧薪尝胆、刻苦己心,而这些人又是如何做呢?说得难听一点,打着救国救民的幌子,陶醉在英雄豪杰的臆想中,管不住眼睛、管不住嘴巴、管不住自己的裤腰带。这其中很多人都是经历过天安门广场那场苦难的。今天我一个普通大众,一个女流之辈,真的想质问一句:你们这些所谓的民运大佬们,你们怎么对得住天安门广场上死难的先烈?怎么对得住依然在那片土地上默默地永生默默地死去的人民?怎么对得住国家和民众的重托?那么还有谁有资格来提来说来做?让那些臭名昭著的所谓民运领导来提?……

今天我想说,谁真正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谁的思维已经触及到了这个高度,谁就有资格来摆出这样的观点。谁在身体力行地做,谁就有资格配得民众的支持和尊敬。是上天赋予了他们这个权利,是良心和道义赋予了他们这个权利。你们不信这个邪,那么就来打赌看一看,最终被历史和人民所抛弃所审判的,究竟会是谁?反正我相信,再过十年或者是几十年,你们和我以及《民运黑洞》这本书的作者和编者,都还会活着的!作为基督徒,我绝不会咒诅任何人,我只是祷告并盼望,那些被罪恶所捆绑的人们,能够真正反省自己身上的问题,认罪悔改,这是唯一的出路!


转自匡扶正义电邮群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