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0日星期四

朱瑞: 张向阳到底是不是一个“托儿”?


在探究盛雪及其支持者背后真相的过程中,不时会发现一些诡谲现象,观察分析时脑筋不得不转个弯,才能把一些因果关系梳理得更顺一点儿。

盛雪多次在一些电邮群组和媒体中宣传,从去年十一月份到现在,有个叫张向阳的人,一直在渥太华国会山前面举着标语指控她是“中共间谍”,风雨不误。

后来,盛雪还曝出,大卫乔高的朋友过去“和张向阳说话,没说两句,张说:我们的谈话很快会被中共间谍打断。几乎在同时,出现了三个中国男人,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显然,盛雪的意思是说明张向阳在与中共“神配合”。同时,盛雪又暗示张向阳与陈毅然女士和刘劭夫先生也在“神配合”。因为张向阳“开始攻击我,第一推就是攻击我获颁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钻石庆典纪念勋章。”(选自盛雪于2016年3月2日发出的群邮信)

毫无疑问,盛雪是冲着陈毅然女士和刘劭夫先生撰文揭露她无视事实不着边际地渲染吹嘘那个“伊丽莎白二世银质纪念章”误导受众的事。但盛雪并没有具体谈他们揭露的是否属实,只是给了他们扣了一顶大帽子,即:他们配合了一个与中共配合的人。

就这样, 盛雪再次以她一贯对付批评质询者的手法,简单武断地把陈毅然女士和刘劭夫先生划进了“特务”范畴。随着她的类比,帽子棒子不断地在批评她的人头上晃动。总之,谁揭露盛雪谁就是特务。不管绕多大的弯儿,她都会毫不含乎地给你扣上这顶吓死人的大帽子。

据了解,陈毅然女士和刘劭夫先生根本不知张向阳是何方神仙。从我本人来说,第一次听说张向阳事件,还是来自盛雪的群邮。那是2016年1月5日,盛雪在“争鸣平台”上写道:“有人举着加拿大民阵理监事会的合影照片在国会指证我是共谍;有人在向加拿大国会散发传单,指证我是共谍;有人在渥太华满大街贴传单,指证我是共谍。这和费良勇发出的刘劭夫指证我是共谍完全是一致的手段。”

后来得知,指控盛雪的只有张向阳一人。那么,为什么盛雪要分三个句子,貌似站成一个排似的?!难道是在造势?我当时好奇地问了陈毅然女士和刘劭夫先生是否认识张向阳,他们都表示没听说过。我于是上网查找,发现倒是盛雪女士早就认识张向阳了。在她未被自由亚洲电台解除合同之前,她就采访过张向阳,并且,盛雪还把张向阳请到了她的家,又是欢宴又是喜庆的。而更早些时候,盛雪还与张向阳并肩站在街头,支持他抗议中国当局的拆迁等。

很多人都认为盛雪得罪了张向阳。还有专人写了篇愤愤不平的《盛雪得罪了谁?》, 暗示张向阳是中共的人。更有直接和间接被中共当局控制的《明报》,前后发表四篇文章支持盛雪,暗指张向阳是中共的人。而盛雪本人,也摆脱了面对公众质疑的难堪处境,拼命炒作张向阳指控她是“特务”,并生搬硬套地把张向阳与其他正常质疑盛雪的人绑在一起。

这就让我想起2011年7月,盛雪盗用我的名义、冒用我的信箱,群发我揭露她的文章《盛雪是怎么“支持”西藏的》一事。开始,我并没想到这是盛雪干的,因为散发那篇我揭露她的文章,对她并没有好处。不过,紧接着,盛雪团伙群起谩骂泼污我的文章,有阵容有步骤。我才发现,散发我的文章,原来是为了围剿我,以期及早一面倒“肃清”此文的影响。这种贼喊捉贼、反诬反咬的方法,后来也曾用于对陈毅然女士的围攻上。近来,又用于刘晓东(三妹)女士的身上。盛雪说刘晓东(三妹)给大卫乔高发攻击她的材料的电邮,但刘晓东(三妹)说:“如果大卫乔高真收到以我的邮址发去的电邮,也是盛雪这个不择手段的无赖自己所为,为的是栽赃于我。”

近年来,质疑盛雪背景的文章越来越多。比如,她的两次香港之行,再比如,她与李学江的微妙关系,等等,那么,抛出张向阳,是不是为了把张向阳与中共绑在一起吗?进而把所有的质疑者都与张向阳绑在一起,轻松地把异议都栽到中共头上?这的确很象是一出将计就计,以假乱真的大戏,既铲掉了所有的质疑者,又夸大了她的反共立场。

我所以这样想,有以下几个疑问:

1,为什么张向阳到现在一直不提供他自己认为盛雪是“中共间谍”的具体证据?当然即使是现在,以任何方式提供也不晚。否则他大冬天在加拿大国会前露天举牌指控盛雪是“中共间谍”,却闭口不谈事实证据,让人不得不想到,这是不是以另一种方式在为盛雪提供说话机会?

2,如果盛雪清白,认为自己名誉受损,为什么被张向阳指控是“中共间谍”,却不立即报警?如今,三个多月过去了, 而张向阳又声称不需要任何人为他说话,更不接受采访,这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只想造势?

3,为什么盛雪明明与此人有过近距离的接触,交往深厚,却总是轻描淡写谈这种关系?

4,为什么盛雪和她的支持者如此热衷炒作张向阳?而所有采访过盛雪的媒体,为什么都无一例外地把张向阳指向中共方面?难道是在夸张预设盛雪与中共的对立?

显而易见,张向阳是一个极为特殊的例子,他与正常质疑者最大的不同就是,只有结论不拿事实,而正常质疑者都是以事实为基础,很谨慎很负责地得出结论的。事实上,张向阳的这种抽象否定,就是具体的肯定,这也就是为什么,盛雪一直拿张向阳说事,并急不可待地把张向阳与正常的质疑者绑在一起, 这是不是盛雪为自己演绎的一次金蝉脱壳软着陆?那么,这位曾与盛雪近距离接触的张向阳,是不是一个“托儿”?


写于2016年3月10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