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4日星期五

朱瑞:甚深的感谢——给徐水良先生




我认识徐水良先生的方式,如此魔幻,连最富有想像力的人,也会望尘莫及的。那是2011年7月8日,我启程去华盛顿参加“藏汉会议”的早晨,查看电邮时,发现一个新邮件,在subject一栏中写着:《网络呀》。好生奇怪,就打开了。原来,正文里还有一个标题:《朱瑞其人---北美华文媒体采访团的几点事实澄清》。

究竟这封信有多么邪恶、多么暴力,我就不在此多说了,但此信没有署名
。记得艾未未在推特上说过:“垃圾从来不署名”。当时,我把这封匿名信转发了一些藏、汉友人,大家异口同声:“触目惊心” !一位对民运比较了解也比较细心的汉人朋友提醒我:“这是徐水良的信箱啊!”

“徐水良是谁?为什么发来如此下流之信?”我问。

“你最好亲自问问。”朋友建议。

于是,按照那个电邮地址,我回了信:“徐先生好!能告诉我您在哪里得到的此文?”

“水良不和卑鄙下流之人打交道。”大约过了两天,我接到这样一封回信。

我立即到互联网搜索“徐水良”三个字。信息条目不少,最醒目的是,在赖昌星事件上,徐先生直言盛雪对民运的破坏作用,并提出强烈质疑。这个信息,让我更加怀疑,回信人很可能是盗用徐先生之名!接着,我就打听到了徐先生的电话,并立刻拔了过去。

“我没有发过这样的信,也不会发这样的信,我看过您的文章,您是我尊敬的女性......” 徐先生有着很浓的江苏口音,我听得吃力,就很快结束了对话。不过,还是了解到了他的电邮地址,原来,真假电邮之间,也只有两位数字之别。

后来,徐先生特别到我的博客上留了言:

“我是徐水良。支持朱瑞女士。我看过她的许多文章,对她非常敬佩。那些人冒我的名义进行攻击,非常卑鄙。不知这些人还有没有把信发给其他人,有没有冒我的名字发其他信件,盼所有网友提高警惕,不要上当。”

那正是某些民运男士们齐刷刷地出场,跟我讲歪理,吐口水的时刻, 他们中有的是“学者”,有的是“作家”,有的是“理论家”,有的是“教授”,有的是“律师”, 却激情地向一个从来都没有见过面,就是见过面也没有多少接触,顶多算擦肩而过的女人,开始了围剿。

这些男士们,为什么心甘情愿地放弃尊严?这是我后来常思索的问题。其实,原因是多方面的,不过,最重要的,还是他们的精神与其所喊的民主没有衔接起来,仍然寄居在中国的圈子文化里。

是的,中国人重视人情、亲情、友情,本没有错,但是,如果在社会关系中无限延伸这种依赖,寻找心理安慰,渴求一种防护力量,成了大圈子套着小圈子,小圈套着更小的圈子,圈圈相连的现象,就危险了。不必回避,几乎人人都称海外民运为“民运圈”。共同的利益,又把这个大圈子分为多个小圈子,不论是猪是狗,是鱼是虾,只要用得着,皆会纳入,看似简单,实则,是一个个自我利益保护的屏障和一张张深不可测的网。

其运作方法是,对圈内之人,相互吹捧,百般包庇;对圈外之人,排斥打击,落井下石。尤其是发生利益冲突的时候,绝不会在乎“非自己人”的感受,更不会在意自己的行为是否合乎正义、公义, 一切只是为了圈子或所在的利益发声。因此,人们也称这个“民运圈”为“民运江湖”。

在盛雪对我的攻击中,她经营了十几年的圈子,或者说,这个深不可测江湖,又一次浊浪涛天。盛雪顺风踏浪,在“博讯论坛”贴出了联名大字报!真有点公审大会后,把罪犯拉向刑场的架式。这么多人,包括我从人道角度帮助过的人,都争先恐后地扑来, 向我一个人开枪了。良知已死,文化大革命的腥风血雨啊,居然在21世纪海外某民运圈,如此势不可挡!

我从没有经历过群体联名向弱小的个人兴师问罪之事,这实际上就是群殴。让我签名的话,我也不会签的。因为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并且个人对自己的行为是负责的,尤其是属有真名实姓的文字,人证物证俱在,个人有能力承担一切责任。如果文字不属实,对他人造成危害,还可以寻求法律的途径解决;如果仅仅不同意我的观点,或者对论据不满意,完全可以商榷或质疑,以理服人。为什么要联名?并且,这大字报中尽是谎言和邪恶的大帽子,甚至还要我道歉!就像群狼在吃一只羊之前,先要这只羊下跪一样,不仅如此,还威胁说:“我们保留进行集体法律诉讼的权利”,那么,为什么不直接采用法律手段呢?那样的话,可比联名光彩多了。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西藏作家唯色、尊贵的阿嘉仁波切,以及无数的藏汉朋友们、读者,毫不犹豫地站出来,保护了我的清名。还有众多的推友和博友也纷纷在唯色和我的博客上留言,表达了对我的坚定的支持。

不过,徐先生在我的博客留言时,我的藏汉友人、读者等,还都没有发声,正是群狼露出牙齿的时刻,那是一个十分危险的阶段。我没有组织,没有背景,孤单单一人,眼看着就要被咬得血肉模糊,形象不再清晰了,这时候,为我说任何公道话,都是主动把自己送进绞肉机。然而,徐水良先生,这位我素不相识的人,说了真话。

接下来,独立评论上,就有“不锈晓钢”和“非著名群众”,开始了责难徐先生,甚至造谣“徐水良先生上了女人的当”等等。那种十分在行的栽赃陷害,究竟有多么流氓,今天我就不想具体恶心大家了。

我要说的是,我与徐先生至今也没有见过面。不过,由于我后来在“独评”和“共舞台”之间常来常往,看到了徐先生的一些观点,说实话,我不是完全同意。这也正常,每个人都有与他人的不同之处,如果因为与自己的不同,或者因为人家说了真话,亦或在某个事情上产生了矛盾,就陷害人家,硬把人家说成特务,甚至残忍地拿人家的健康说事儿,就太野蛮了,说明你自己的价值观,还停留在与人类文明毫不搭界阶段。

仅以此文表达我对徐先生的甚深感谢。还望徐先生多保重身体!



2014年3月14日完稿于加拿大

6 条评论:

匿名 说...

当年的民运人士,现在,没有人相信他们了。我们这里,法轮功的人也,悄悄告诉我。要注意,小心民运的那伙人。
这些假冒,别人的名誉,写信的人,太无耻卑鄙。也是,没有自信的一类人。只好,盗用,他人的名誉。小心报应。老天看着呢!

匿名 说...

这些卑鄙的家伙。最终也无法陷害您。
反而,让大家,更加的看清,他们可恶的一面。
朱瑞女士,请您多保重。

匿名 说...

这些卑鄙的家伙。最终也无法陷害您。
反而,让大家,更加的看清,他们可恶的一面。
朱瑞女士,请您多保重。

朱瑞 说...

刚刚看到您的留言,感谢!您也多保重!

匿名 说...

现在,诬陷别人是,特务的言论,早就没有用了,谁相信啊! 慢慢的,长期的观察,倒是他们自己,的行为可疑。

匿名 说...

我去搜索了一下,徐水良是谁,没想到一下子,搜索出很多关于徐水良先生的事情。
没想到当年的民运人士们现在都已老了。在我的脑子中,他们还是三十多岁的样子。在网上看到很多言论,有的说谁谁是特务的。有的说,自己被冤枉。太多的言论,文章 。看的头疼,惊心动魄。我觉得,没有证据时,不要说谁谁是特务。这个帽子太大,太重,也许,会毁灭一个人的一生 。我看到那些为自己伸冤的文章,也感受到他们的痛苦,觉得是被冤枉了。当然,我的思想是简了点。总之,太复杂了。
远离那一些环境最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