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星期五

《拉萨好时光》在达兰萨拉揭幕



【挪威西藏之声3月25日报导】移居加拿大的中国女作家朱瑞新书《拉萨好时光》于今天(25日)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西藏流亡政府外交部会议大厅中正式揭幕。该书客观反映了1880年至1960年西藏真实的历史状况。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部长达拉•格桑央吉、外交部秘书长阿底夏•丹增平措和图丹桑佩、新书作者朱瑞女士,以及各媒体记者等出席了今天的新书发布会。


中国女作家朱瑞在发布会上介绍写作背景时说,中国共产党一直在宣称,1959年以前的西藏是一个最黑暗、最残酷、最野蛮和最落后的一个社会,其中贵族被列为最坏的一个阶层。


朱瑞说,她从小接受的也是这种教育和宣传,但随后她亲自到西藏,与许许多多的贵族进行接触后发现,他们才是真正的西藏文化的主体,事实上,他们都是慈悲的、智慧的,与此相比,在中国没有贵族,只有暴发户,中国的社会一直是动荡的,官民之间一直存在矛盾,几千年来都是这样。据统计,中国的平民起义是世界之最。


朱瑞表示,(录音)“她的书通过一位贵族女人一生的经历,展现了一个时代,主要是写1880年到1960年之间的西藏,各阶层人们的生活,同时展现早期的西藏其实是一个丰衣足食、歌声如缕的佛国,这个故事不是我自己编造出来的,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所以书中的主人公和主要人物的名字都是真实的,所以这是一个历史小说。”


西藏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部长达拉•格桑央吉在发布会上高度赞扬了中国女作家朱瑞利用10年多时间,进行全面研究和亲身体验,出版发行这一著作,以此向国际社会客观介绍西藏的真实历史,揭穿中共政府的谎言。


格桑央吉表示,(录音)这不是一名藏人的著作,而因为是一名华人的著作,才把这本书变得更为珍贵,因此,向她表达由衷的感谢。


共有492页的新书《拉萨好时光》作者朱瑞女士在会后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录音)“我希望中国人能够完整地认识西藏,不是听一面的,就是很完整地、很形象地看到西藏,并引起反省。因为中国这个大国,的确是对一个高原弱小的文化佛国,带来了很深重的灾难。”


转自达赖喇嘛西藏宗教基金会网站:http://www.tibet.org.tw/news_detail.php?news_id=1816


延伸阅读:
http://www.tibetonline.tv/videos/580/tibetonlinetv-news-25-march,-2011
http://www.tibet.net/en/index.php?id=2203&articletype=flash&rmenuid=morenews&tab=1
http://www.thetibetpost.com/zh/news/international/1562-chinese-zhu-rui-writes-of-happy-times-in-old-lhasa-capital-of-tibet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工作空闲拜读了大作,已经很多年没有这样迷恋于小说,而且是在很短的时间里读完,这得感谢你朱瑞,因为你写出的好作品,让我这个不太爱读书的人,也认真读完了一本书,希望以后可以读到更多的好作品,加油!

朱瑞 说...

感动!谢拉姆!

匿名 说...

您好
小说在什么地方可以买到啊

朱瑞 说...

可直接写信给台湾允晨文化公司寻问(购买):asian.culture@msa.hinet.net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