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西藏各大教派领袖及政要人士藏历新年贺词





【挪威西藏之声3月4日报导】今天是藏历铁兔年2138年1月1日,挪威西藏之声广播电台全体工作人员在新年佳节祝愿境内外藏人在新的一年里事业有成、健康平安、并祈愿西藏问题早日获得解决。

藏传佛教四大教派领袖,萨迦派法王达赤仁波切、格鲁派甘丹赤仁波切、宁玛派扎荣•楚秀仁波切和噶举派法王噶玛巴仁波切,西藏苯波教派法王米日赤增仁波切,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以及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长桑东仁波切,在藏历新年初一通过本台向境内外全体藏人致以节日的问候。

萨迦派法王达赤仁波切:

我在这藏历铁兔年来临之际,通过挪威西藏之声广播电台向境内外全体僧俗民众表达祝福,扎西德勒。在过去一年里,全球各地尤其是西藏境内发生了地震和洪水等自然灾害,因此虔诚祈求三宝、并祝愿在新的一年里消除一切灾难、吉祥如意。虽然祈祷和发愿很重要,但最主要的是我们应该要积累和播种创造幸福的因,没有因就不会有果,藏传佛教通常认为,所有的痛苦与快乐不是由别人制造,而是由自己多年所累积的因缘而产生。因此,能否得到快乐与幸福,依赖于自己的果报。所以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禁止恶业,累积并多做善事,自然会得到快乐与幸福,谢谢大家,扎西德勒!

西藏苯波教派法王米日赤增仁波切:

铁兔新年里,我代表苯波教派祈愿达赖喇嘛尊者长命百岁,祝愿所有高僧大德、境内外全体藏人在新的一年里,扎西德勒!

虽然我们就这样在流亡中度过了50多年,但在未来或许不需再等多年。境内外藏人生活变得富裕和开放、为此感到欣慰。最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要共同祈祷,愿境内外藏人的命根子即达赖喇嘛尊者能够健康长寿。最后再次祝愿大家扎西德勒,谢谢。

西藏格鲁派甘丹赤仁波切:

我要向西藏境内外的所有藏人表达新年的问候!

世界和平很重要,发展外在物质的同时,我们也要重视内心的培养。当今社会中,地震等自然灾害和人为的战争频频发生,虽然对自然灾害,我们无能为力,但是人为的灾害是可以预防和制止,因此,我们要高瞻远瞩,秉持宽容和公正等积极思想,从宗教领域来讲,各宗教要团结,不能以宗教名义制造麻烦,要共同致力于创造世界的和平,保护生态环境,帮助弱势群体。佛法与这些理念是相符合的,它提倡保护环境,提倡发慈悲、和平与民主,因此,要把佛法理念落实到实践当中。

我虽然不是西藏人,是拉达克人,但也信仰佛教,现在,佛法也面临衰退,尽管这与内外各种因素有关,但是最重要的是在于我们自己,切实按佛法理念来行事,存在不良的东西要改正,要改革的地方改革,尤其是佛教僧侣在这方面负有责任。

达赖喇嘛一直为世界和平、民主与宗教自由进行奋斗,并以双赢的原则,致力于西藏和中国间实现和睦相处,因此,我们西藏人民按尊者的这些理念,要共同奋斗。扎西德勒!

西藏宁玛派扎荣•楚秀仁波切:

藏历2138铁兔新年佳节,虔诚皈依并祈愿大悲观世音菩萨在世化身、世界和平导师、西藏政教领袖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尊者安康长寿、福慧圆满、扎西德勒!与此同时,向境内外的全体僧俗民众表达新年的问候,扎西德勒,并祝愿早日实现全体藏人的共同心愿。

西藏噶举派法王噶玛巴仁波切:

藏历铁兔新年佳节,向境内外全体藏人送去新年的问候,扎西德勒!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心想圆满。祈愿犹如我们眼睛与心脏般珍贵的达赖喇嘛尊者安康长寿,所有护法的高僧大德健康长寿、功业圆满。祝愿境内外藏人早日团聚在一起。

西藏人民议会议长边巴次仁:

我代表西藏人民议会向境内外所有藏人表达藏历2138年新春佳节的问候!目前,西藏境内的情况仍处于困难当中,国际局势正发生着深刻的变化,在这样的形势下,我们希望中国也将逐步发生一些变化。

在新的一年里,对解决西藏问题抱持希望的同时,境内外所有藏人要坚定信念,遵循达赖喇嘛言教,团结一致,积极奋斗是非常重要。西藏境内的藏人不惜付出生命代价,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们境外藏人也在尽最大努力,联络国际社会,开展工作,因此,我们要继续做出更大的努力。再次祝福境内外藏人新年快乐!

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长桑东仁波切:

在这饶迥17藏历铁兔新年佳节,西藏流亡政府内阁噶厦向境内外全体藏人表示问候,祝大家扎西德勒。同时,祈愿在恰逢2011年的藏历铁兔年,对境内外全体藏人是一个具有成果与充满幸福的一年。印度教有关传教人士预言,2011年是一个趋向正面转变的一年,虽然很难确定这种预言的准确性,但我们依然希望在2011年里能够取得好的转变,也祝大家吉祥如意,扎西德勒,谢谢。

本台总编辑噶玛益西:

藏历2138年,饶炯17新春佳节,我代表挪威西藏之声理事会和所有工作人员向广大听众表达新年的问候。在这新的一年里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祈愿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为首的所有高僧大德安康长寿,祈愿境内外西藏人民团聚的幸福日子早日实现。再次祝大家新年快乐,扎西德勒!谢谢!

转自http://www.tibetalk.com/bbs/index.php?all=45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