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7日星期五

我的西藏岁月

在我的长篇历史小说《拉萨好日光》即将出版之际,守着这几张与此书有关的照片,沉浸在往事的回忆里。——朱瑞
那一年,我看见了西藏

在西藏贵族夏札家族这寥落的主宅前,我产生了写作长篇小说《拉萨好时光》的想法。

去往圣湖拉蒙拉措的艰辛之路

在拉萨的哲蚌寺,开始写作我的中篇小说《嘎玛堆巴》

 刚刚完成我的两部中篇小说《苍古寺阿尼》和《第三次生命》

       十年后,在达兰萨拉的森林之间,完成了我的长篇历史小说《拉萨好时光》。此小说描写的是1880年到1960年之间的拉萨。请读者甄别,中共“解放”以前的西藏,究竟是“最黑暗”“最残酷”“最野蛮”“最落后”,还是光明的、慈悲的、文明的、甚至是超前的、有着独特内涵的正常的人类社会。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朱瑞姐,允许我这样称呼您!
第一次遇见您是在加拿大的温哥华
穿着一身普通藏装
让我突然有种很亲切感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您
也是第一次,一个汉人
让我有这种亲切感

虽当时没能和您多聊,
但真的很敬佩您
读了您的这些文章,
我更加敬佩您
知道你要发新书的消失,我很高兴,
迫不及待的想要读到您的小说。
但是在加拿大能买到您的书吗, 您会发到这边吗? 在这边哪里能买到您的书?

(我是那个在温哥华首次汉藏论坛会时会讲普通话的藏族女孩,也许您已忘记,不过您给我的印象很深,以后会经常来访您的博客) 希望您还记得我这个无名小卒。。。在此祝您永远幸福,快乐。。

朱瑞 说...

本来想写“谢谢留言”,可“谢谢”一词,已无法表达我的惊喜。待小说出版后,我会寄给你。

在我的博客右上角,有我的推特ID,请私信我你的EMAIL地址。不尽的札西德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