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2日星期五

涉藏新闻门户网站持续遭受网络DDoS攻击

来源:phayul.com
作者:洛桑旺杰( Lobsang Wangyal)
编译:西藏论坛

【MCLEOD GANJ, India, 10 November 2010 】涉藏新闻门户网站Phayul.com(印度,故乡网)、xizang-zhiye.org (印度,西藏流亡政府中文门户网) 、vot.org (挪威,西藏之声) 以及tibetalk.com(美国,西藏论坛)等遭遇网络攻击,其中西藏之页、西藏之声等已经瘫痪数日,无法访问。这种被称为“拒绝服务攻击 (DDoS)” 的攻击方式可导致页面浏览速度减缓,并进而导致网站无法浏览。

Phayul.com编辑格桑仁增说,他们是在2010年11月1日首次发现。 “从那以后我们的网络管理员一直在与我们的网络服务提供者协商试图解决这个问题。”

该攻击(DDoS)又被称为“分布式拒绝服务”,主要是通过输入大量垃圾信息占用服务器资源,并进一步让服务器瘫痪。

此 种攻击是一种常用而流行网络攻击战术。 DDoS攻击试图使预定用户无法使用计算机资源。DoS攻击的动机和目标可能会有所不同,攻击一般分为协同攻击,有效阻止访问或瘫痪站点或服务的全部功 能。有时会只是暂时攻击,也可能长期持续下去。据西藏论坛网络管理人员透露,该网站在2001年建站起就开始长期受到不明来历的DDoS攻击,最后不得不 关闭网站的BBs自由发言功能和所有其它登录服务功能。

Phayul.com受攻击方式是同一时间大量用户登录网站,导致服务器交通堵塞,速度减慢,甚至导致服务器完全瘫痪。格桑说:“如果在一间只能容纳100人的房子里涌进上千人会发生什么? 它会崩溃”。格桑表示虽然这次袭击的来源还不清楚,但中国黑客嫌疑无法排除。

“攻击者的目的似乎是企图使网站速度变慢,从而减少网站的访问量。”

“我觉得攻击者正在试图让读者看到 ‘服务器忙’、‘错误或网站无法显示’等信息,使人们逐渐放弃试图再次访问我们的网站,从而减少我们的读者。”

Phayul.com是流亡藏人社区中最重要的独立自主的英文新闻门户网站。

格桑说,攻击者企图破坏他的网站是不会得逞的。格桑说,按照中国的宣传机器的说法,“他们的企图将是徒劳的,而且注定是要失败的。”

最 近几天,缅甸经历了大规模的DDoS攻击,导致其互联网连接削弱。缅甸全国11月7日举行了臭名昭著的全国选举。一些评论家认为,缅甸的互联网袭击事件是 由该国的军政府自己发动,意在确保尽可能多的网络审查,本次网络袭击事件使缅甸人很难和外部世界就选举进程进行有效联络。

2007年,大规模的DDoS网络攻击使格鲁吉亚和爱沙尼亚这两个国家的整个互联网陷入瘫痪。

----转自《西藏论坛》

原文出处:http://drichu17.phayul.com/news/article.aspx?id=28532&article=Leading+Tibetan+news+portal+suffers+DDoS+attack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