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唯色:我的博客惹恼了谁?

RT @wlixiong: 唯色声明:我的博客、推特、Gmail的密码全被劫持了,我上不去我的博客、推特和Gmail了。我的推特被改了个人图像和主页面。目前暂时借用王力雄的推特来发消息。恳请诸位的帮助!




从2005年起开设博客,至2006年底,三个在中国开的博客全被关闭。其中两个博客开的时间长,讨论的话题多,各自拥有很多读者,但在统战部的关照下,永远消失了;第三个博客才开一个月也突然消失了。去年1月,在海外开设了第四个博客,仅仅一天就被中国的网络管理人员屏蔽,从此只能依靠代理服务器才能管理这个博客。感谢坚持与中国网络管制不懈较量的各种代理服务器,否则像一样的声音将不得不喑哑,消散在无人知晓的黑暗之中。

今年3月10日“西藏事件”之后,博客的名字从“绛红色的地图”改为“看不见的西藏”。西藏,藏人心目中由多卫康等藏地构成;绛红色,则意味着漫长的宗教传统使广大藏地拥有与众不同的色彩。然而,在绛红色的大地上所发生的变化、事件和毁损有知道?在强悍的外来的权力掌控之下,西藏被围裹在美丽的谎言之中。“西藏事件”发生之时,中共的西藏高官还在大声地向世界宣称:“现在是西藏历史上最好的时候。”

博客上连载3月10日之后全藏各地的大事记,发表有关“西藏事件”的报道、评论和图片等,影响很大,被评价为“一个人的媒体”。当然,也令某些人很不高兴,因为他们不想让世界知道藏地正在发生什么。于是,一个月内,博客两次被修改密码,使不能发文章。同时,的Gmail邮件信箱被病毒袭击。一些陌生人谎称是海外藏人或西藏流亡政府人员,说有秘密要交流等,与的朋友们在Skype上联络,发送带有病毒的文件,这引起的警惕,在的skype页面上警示朋友们提防陌生人,因此5月27日晚,的Skype被劫持,密码被修改,使无法登录,而劫持者冒充与朋友们联络,将的Skype联系人置于危险境地,当即在博客上发布警告skype陷阱的通告,十分钟后,博客被破坏,首页被改换成恶毒咒骂的文字和中国国旗,以及从的电脑里窃取的个人照片,号召痛打这个“藏独分子”。

破坏者声称是“中国红客联盟”。据了解,这是一个中国民族主义的非正式黑客组织,在2001年美国侦察机与中国军机相撞后,破坏了数个美国网站,大概有8万中国网民。但从对付博客的行为来看,其目的主要是不让警告Skype陷阱的文字公诸于世。而对的skype下手,显然是设置陷阱、罗织罪名,陷害的朋友们。而且,的Gmail信箱、Skype和博客同时遭到破坏,这分明是统一行动。因此,不认为这是民间的、个体的行为。当路透社、美联社、国际先锋论坛报、自由亚洲等国际媒体报道了的遭遇后,在被攻陷的博客上出现了这行字:“别拿此事来做文章!不然后果自负!”

目前,博客还在修理中,但不知道有没有希望恢复。即使不能恢复,还会重新再开博客,还会继续讲述西藏和西藏人的故事。事实上,已经开始了的第五个博客不会停止,他们破坏一个,就重建一个。不会气馁,而且的朋友们也不会气馁,因为我们重又聚在一起了。

2008-5-29,北京
(本文为RFA自由亚洲藏语专题节目,任何转载请注明。)
转自:http://is.gd/hCSDo

延伸阅读:

西藏作家唯色之博客推特邮箱均遭攻击:

唯色的部落格再遭攻擊:http://lovetibet.ti-da.net/

6 条评论:

鲍日玛 说...

Get short, timely messages from Burmaa.
Twitter is a rich source of instantly updated information. It's easy to stay updated on an incredibly wide variety of topics. Join today and follow @BurmaaMG.


Get updates via SMS by texting follow BurmaaMG to your local code.朱瑞姐,很惭愧,我是不久前才使用电脑的,这是我的推特上的东西,我无法留言了,和他提示的一样必须注册,但注册以后,还是不行,快帮我看看,谢谢

鲍日玛 说...

@ kyawmintun3刚刚能够可以打开,但我对这个号感到质疑,你帮我看看,谢谢

鲍日玛 说...

看来我还真是少见多怪,还真不能用SKYPE了,不见了,呵呵,第一次经历战场,有点激动,气愤,连我这样的小人物他也费时费力呀,哈哈,他可真快了。

鲍日玛 说...

我承认自己是个是电脑盲,我的SKYPE自己回来了,

朱瑞 说...

鲍日玛,谢谢留言。可否把你的问题放到推特上?会有电脑高手,帮我们解决的。

鲍日玛 说...

谢谢,朱瑞姐,这也就跟你说了,放到推特上谁信呀,一会不见了,一会出来了,让别人看了笑话,现在还有电脑盲,而且盲的不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