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国安部警告宣传部、统战部不要越权收买华人政要

据博讯记者北京报道:,北京一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声称,国安部近日向宣传、统战等外事部门严厉通报,要求各相关单位在和有关国家的“华人政要”打交道时,务必谨慎,不要留下把柄,避免干当地国家违法的事。

国安部通过中共中央办公厅的发文是在澳洲华人政要、原悉尼副市长、上议员、新洲州长亲信曾筱龙因为收受华资海得集团的好处而被迫辞职后,是有所针对的。 (博讯 boxun.com)
曾筱龙曾是一位不错的华人政要,是澳洲华人的骄傲。他的辞职在澳洲政坛引起轰动,很多华人以他为耻,认为当初投票给他是错误的。然而,据澳洲知情人士透露,曾筱龙其实根本没有干什么违背“常理”之事,只是好意难却,接受了一个大陆公司的差旅费,并收了一些礼而已。这对于华人来说,实在是稀松平常,曾议员也没有及时上报,结果闹出了大事。

国安部警告宣传和统战部门不要越权收买海外华人政要

然而据博讯记者了解的消息,其实,中共很多部门正是利用华资企业,对西方各国的华人政要进行“华人式”的感情笼络,包括送礼、请回家乡看一看。而这些在西方国家来说,是变相的收受贿赂。如果这些单位涉及到情报单位、统战部门的话,那就更严重了。

国安部作为中国的克格勃和中情局,自然也有类似的操作,但他们都谨守规则,不会粗枝大叶,例如都会以现金支付,即便请人归国,也是由当事人出钱,等回国后再以现金支付。可是其他一些部门,特别是宣传部和统战部门,由于急功近利,又无专业知识,经常闹出笑话,而这笑话,看在国安部眼中,就一点也不好笑了。因为不但危及他们开展情报和统战工作,而且直接危害海外华人政要和中国的国家安全。(boxun.com)

曾筱龙事件是否涉及到北京的统战和宣传部门显然并不清楚,但从国安部针对这件事紧急发文看,他们显然对某些势力利用公司在海外行贿拉拢华人政要非常不满。据博讯了解到的相关资讯显示,国安部认为对华人政要的工作应该是他们独家的,可目前宣传和统战等十几家单位都抢着干,“把情报资源都糟蹋”了,一位情报官员丧气地说。

http://news.boxun.com/news/gb/china/2009/11/200911222023.s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