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7日星期一

孔 捷 生 ︰ 一 個 給 自 己 下 毒 的 民 族

日 本 的 「 毒 大 米 」 老 板 自 杀 了 , 那 批 毒 米 来 自 中 国 , 是 2003 年 进 口 的 , 那 阵 日 本 尚 未 检 验 甲 胺 磷 , 故 而 这 批 中 国 米 质 量 合 格 。 ○ 六 年 开 始 实 行 新 规 定 , 这 才 发 现 此 前 那 批 货 甲 胺 磷 超 标 五 倍 ! 于 是 日 本 农 林 水 产 省 把 这 批 大 米 限 为 「 非 食 用 」 工 业 用 途 。 日 本 「 三 笠 公 司 」 老 板 却 用 这 批 毒 大 米 牟 利 , 实 系 咎 由 自 取 。

中 国 毒 奶 粉 连 环 大 案 尚 未 有 人 自 杀 , 也 不 会 有 。 好 死 不 如 赖 活 , 以 死 谢 罪 这 套 早 就 不 时 兴 了 。 三 鹿 董 事 长 田 文 华 被 刑 事 拘 留 , 她 女 儿 在 博 客 抒 发 心 声 , 称 其 母 「冤枉 」 , 「 各 家 奶 粉 厂 都 在 用 同 样 的 配 方 做 奶 粉 , 三 鹿 只 不 过 是 撞 在 了 枪 口 上 。 」 她 又 揭 破 : 「 卫 生 厅 、 卫 生 部 经 常 来 人 , 吃 吃 喝 喝 , 还 拿 红 包 , 就 是 不 干 活 , 来 一 次 就 相 当 于 敲 诈 一 次 , 从 来 不 检 查 … … 」 看 来 田 文 华 和 其 他 投 毒 厂 商 都 不 该 死 , 而 有 些 人 更 该 死 ─ ─ 但 他 们 一 个 都 没 死 !

只 不 过 , 比 起 别 的 民 族 , 应 该 说 中 国 人 更 能 视 死 如 归 , 更 勇 于 自 残 和 自 杀 。 给 自 己 下 毒 , 就 是 集 体 慢 性 自 杀 之 一 种 方 式 。

自 作 孽 不 可 活 。 且 看 三 鹿 企 业 已 停 工 , 焦 虑 的 河 北 奶 农 每 天 打 探 何 日 复 工 。 却 见 工 人 到 厂 便 列 队 集 合 , 高 唱 一 轮 革 命 歌 曲 , 然 后 解 散 回 家 , 他 们 都 忐 忑 不 安 地 等 待 命 运 的 安 排 。 农 民 更 是 彷 徨 , 三 鹿 停 收 牛 奶 , 附 近 伊 利 集 团 收 奶 站 也 停 收 了 。 蒙 牛 集 团 借 机 广 贴 广 告 , 以 低 价 收 购 牛 奶 , 可 是 不 几 日 蒙 牛 也 查 出 含 毒 , 奶 站 彻 底 关 闭 。 适 逢 玉 米 青 秸 秆 收 获 季 节 , 目 下 正 是 牛 奶 产 量 高 峰 期 。 然 而 奶 农 的 牛 奶 只 能 拿 去 喂 猪 , 乳 牛 专 业 户 一 家 至 少 养 几 十 只 牛 , 猪 根 本 喝 不 了 那 么 多 奶 , 于 是 只 好 拿 去 浇 地 和 倾 倒 。 内 蒙 古 情 况 更 严 重 。 伊 利 和 蒙 牛 都 在 「 整 顿 」 , 每 日 收 奶 量 剧 降 。 又 遇 「 加 强 监 管 」 , 每 桶 奶 都 要 检 验 。 于 是 排 不 上 号 的 奶 农 只 好 就 地 倾 倒 , 致 使 那 里的 河 沟 都 白 茫 茫 一 片 , 全 是 牛 奶 … …

中 国 乳 制 品 基 本 被 毁 了 , 国 产 食 品 的 信 誉 一 蹶 不 振 。 只 要 政 府 以 谎 言 为 荣 , 民 间 就 不 以 造 假 为 耻 , 这 样 的 国 家 在 全 世 界 都 是 输 家 。 三 鹿 案 发 后 , 众 多 在 乳 制 品 、 养 殖 、 屠 宰 、 食 品 加 工 等 行 业 工 作 的 网 民 发 帖 披 露 黑 幕 , 都 说 从 不 购 买 自 家 产 品 。 你 不 吃 此 物 总 要 吃 彼 物 , 这 是 一 个 交 叉 下 毒 的 社 会 。 奶 农 确 乎 掺 水 投 毒 , 但 他 们 受 骗 还 少 吗 ? 听 听 这 个 拍 案 惊 奇 的 故 事 ─ ─ 内 蒙 某 专 业 户 买 入 一 头 荷 兰 种 奶 牛 , 十 天 半 月 后 , 乳 牛 毛 色 开 始 转 换 , 原 来 是 浑 身 用 染 发 剂 上 过 色 的 土 种 黄 牛 !

三 鹿 出 事 , 其 他 集 团 噤 若 寒 蝉 , 独 有 一 家 出 来 振 振 有 辞 , 称 其 产 品 是 给 中 央 首 长 「 特 供 」 的 ! 再 看 李 长 江 丢 官 前 的 最 后 一 次 讲 话 , 居 然 用 了 三 番 五 次 使 用 「 仅 」 、 「 仅 仅 」 、 「 仅 为 」 , 即 「 仅 」 多 少 产 品 不 合 格 ; 含 毒 「 仅 为 」 多 少 毫 克 。 这 样 的 政 府 还 有 救 吗 ? 即 便 那 些 牟 取 暴 利 的 奸 商 , 生 活 在 如 此 社 会 有 幸 福 感 和 安 全 感 吗 ? 田 文 华 身 陷 拘 留 所 , 还 紧 急 安 排 女 儿 出 国 。 就 算 不 对 她 进 行 道 德 鞭 挞 , 原 来 她 内 心 深 处 早 就 对 这 个 国 家 绝 望 了 。

一 个 给 自 己 下 毒 的 民 族 , 罕 有 以 自 杀 谢 罪 的 个 人 。 因 为 民 族 的 精 神 已 经 死 了 , 是 被 这 个 伤 天 害 理 的 制 度 所 鸩 杀 。 要 等 中 华 民 族 的 灵 魂 复 活 , 还 不 知 要 等 到 何 年 何 月 !

来源:http://www.bullogger.com/blogs/cute/archives/187531.asp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