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日星期二

流亡藏人聲援大寶法王噶瑪巴

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尊者公開支持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噶瑪巴收到的錢,都是來自全球弟子的供養,當然也包括中國弟子。這筆錢是供養的總和,不該拿這個錢來當作懷疑大寶法王的憑據。」尊者說。

繼印度警言在搜查大寶法王寺院後,達賴喇嘛尊者公開表示聲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烏金欽列多傑。警方在寺裡查獲總額約7千萬盧比的供養金,並拘捕一名 大寶法王噶瑪巴的親信沙提喇嘛。遭印度警方查獲的錢有各種貨幣,包括大量的印度盧比和中國人民幣,導致印度警方違法進行逮捕和扣押金額的舉動。

當被問及這些錢的來源,噶瑪巴辦公室秘書長及發言人噶瑪多丹(Karma Chungyalpa),直言寺院財務往來是絕對透明的。

「我們的傳承及法王噶瑪巴,受到全世界千萬信眾的愛戴、信任及信仰。長久以來,我們對廣大信眾的服務亦是透過完全透明化的財政管理方能實行。對於所有新聞 媒體和大眾的提問,我們一定會予以答覆。但是此時,敦請媒體大眾容許我們集中精力,全力配合正在進行中的調查工作。」大寶法王噶瑪巴辦公室在聲明中說。

西藏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先生,在這令人不安的時刻裡,也向大寶法王噶瑪巴表示聲援。他說,我們完全相信所收繳金錢的來源是信徒的供養,作為崇高的佛教領袖, 信眾的供養無可避免;由於基金會不知道不能這樣保有大量外幣的相關法律問題,現在正在向法律專家尋求協助。議長也說明這事件有任何陰謀論的層面;不過,這 些詆毀大寶法王噶瑪巴的指控完全毫無根據。

印度媒體,包括平面和電視新聞藉此事件,指責大寶法王噶瑪巴與中國政府有所關連,而在今天(週日)噶瑪巴辦公室發表的聲明中,「斷然」駁斥這些指控,稱媒體「過度揣測」。

「我們嚴正否認與中國政府的任何單位有任何關連。」聲明說,「任何推測這些供養將被用於非法用途的說法都構成了誹謗。」警方也詢問過大寶法王噶瑪巴,以及法王的許多助手和親信。

一位大寶法王噶瑪巴助手,匿名向法新社表示,這筆錢是來自法王的信眾所供養的,法王並沒有親自管理這些供養金。「所有的這些錢都已經累積了多年,也都是大寶法王的弟子和信眾供養的。噶瑪巴辦公室官員明確和及時地記錄資金的明細。」

世界各地的流亡藏人和佛教信眾對這項警方的行動明顯感到不安,並表示媒體猜測他們的宗教領袖是中國間諜,簡直是「荒謬」和不必要的「駭人聽聞」。

「我們藏人,並不是一些電視報導裡所說的叛徒;在我們偉大的宗教領袖帶領之下,我們有信心,我們從他們那裡學到的是美德,而不是罪愆。調查尚在進行中,即 試圖塑造我們的領導人是中國間諜和叛國者,是不負責任的新聞報導。」一名達蘭薩拉當地寺院的僧人圖登次仁(Thupten Tsering)表示。

相關的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中,後續警察詢問的行動也都將繼續下去,但似乎稍稍緩解了西藏社會的震驚。


资料来源:
國際西藏郵報
转自:
http://www.tibet.org.tw/news_detail.php?news_id=170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