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1日星期一

嘎玛巴办公室澄清被查现钞与中共无关



【挪威西藏之声1月30日报导】嘎玛巴办公室召开记者会,澄清第十七世噶玛巴仁波切对于被查现钞不知情,并通过说明现钞来源与中国政府无关,强调印度媒体指称噶玛巴仁波切为“间谍”是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印度警方于本周四(27日)从噶玛巴仁波切的驻锡地上密院内发现包括中国人民币在内的大量外国货币,并带走噶玛巴的一名助手。印度媒体则针对被发现的大量中国人民币质疑噶玛巴与中国政府有关系,猜测噶玛巴流亡印度是中共一手策划。

嘎玛巴办公室今天(30日)在上密院召开记者会,就这起事件的不同传言和无端猜测,由印度驻蒙古共和国前大使、前印度国会议员、嘎玛巴办公室顾问噶玛多丹和 印度高等法院律师纳雷西•马杜尔(Naresh Mathur)向聚集的近百名媒体和西藏官方性组织的代表进行了澄清。

噶玛多丹表示, (录音)在记者会召开前,他本人与噶玛巴仁波切举行了会谈,嘎玛巴向媒体转达他逃亡印度的五个原因,分别是,第一,受中共施压。中共要求噶玛巴公开反对达 赖喇嘛尊者,支持被中共确认的十一世班禅喇嘛;第二,为继续完成佛法事业。嘎巴玛的上师在印度,希望在上师处受教;第三,拜见达赖喇嘛尊者,并获得尊者的 加持;第四,访问位于印度锡金的第十六世嘎玛巴仁波切寺院隆德寺;第五,在印度自由国度延续和继承噶玛噶举传承。

噶玛多丹表示,噶玛巴仁 波切这次向参加记者会所有人士表达问候的同时,强调他自流亡以来非常感谢印度政府给予庇护,并一直把印度视为他的第二个家。嘎玛巴还表示,他一向奉公守 法,从没有做过伤害印度政府和人民的事情。这起事件与他没有直接关系,所有现钞都是来自世界各地信徒的供奉,他不知道具体有多少,经济方面一向有办公室有 关工作人员负责,他不参与管理。

嘎玛巴办公室顾问噶玛多丹和印度高等法院律师纳雷西•马杜尔在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有关现钞来源方面的提问 时,一致表示,被发现的人民币,全部是有来自香港、中国大陆和西藏的信徒所供奉,强调所有现钞来源都是透明的,没有任何不当或秘密交易存在,呼吁所有媒体 调查清出背景后,依据事实报道真相。

西藏流亡社区五个非官方性组织,西藏青年会、西藏妇女会、西藏前政治犯九•十•三运动和自由西藏学生运动驻达兰萨拉分会就这起事件发布声明,对于印度媒体在不了解情况下,任意诋毁噶玛巴仁波切的声誉表达了抗议。

西藏青年会会长次旺仁增表示,(录音)在这两、三天里,就噶玛巴仁波切的这起事件,很多媒体质疑噶玛巴仁波切与中共有关,针对这种毫无根据的言论,我们五个组织代表藏人予以坚决反对,要求各方停止无端指责。

西藏流亡政府经济部部长次仁顿珠,西藏人民议会前议长、现任议员噶玛曲培,议员格西•莫朗塔青,西藏五个非官方性组织的代表等出席了此次记者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