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星期六

达赖喇嘛尊者为什么不能回故乡?



文/才旺

不管地位高低,年龄大小,只要是藏人,走头无路时,甚至遇到小小的困难,都要到寺院供灯朝佛,恭敬地到上师座前请求加持和回向,这是延续了世世代代的风俗。

尤其是今天,当噶•结古地区的藏人,遭遇常人难以想像的天灾人祸时,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见到自己的根本上师达赖喇嘛尊者,不管是死去还是活着,在轮回的路上,才能柳暗花明。

中国官媒,不间歇地大量报道,中国领导人怎么怎么到现场指挥救灾,解放军指战员怎么怎么帮助藏人,甚至还下半旗为震灾中的不幸者哀悼。而我认为,连灾民渴求一见他们的根本上师的权利,都被无情地剥夺,还谈什么帮助,不过是自己搭台自己表演罢了。

尽管中共在西藏做了那么多见不得人的事,可是,尊者都宽容地不提了,还表扬温家宝,而对于尊者的请求,中国政府却装聋卖傻,像市井无赖一样,不敢正视。

中共定性的三大领主之一的寺院,这次大劫难证明,其实,和藏人之间才是真正的鱼和水的关系,并且,千百年来,从没有变过。因此,当西藏的寺院被毁,被拆,仅剩下一片废墟的时候,藏人还是去朝拜转经,没有佛法僧,我们藏人也就消失了。所以,中国政府的目的十分清楚:灭佛。

否则,无论如何,这一次是该让我们的达赖喇嘛尊者回到故乡的时候了。

参与首发:http://canyu.org/n15269c6.aspx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