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7日星期六

(新聞稿)達賴喇嘛尊者希望親臨地震災區

這次在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噶‧結古地區)發生的嚴重地震,造成無數傷亡,使災民的物質和精神,都陷入了無法想像的困境。我深感悲傷。

地域阻隔,除了向三寶祈請,很難實際地幫助他們。災難中,西藏的很多出家僧眾、青年學生等,歷盡艱辛,自發地投入救災中,我表示贊許。這種利益他人的菩提心,是饒益眾生戒的真正實踐,希望未來保持這種利他精神。

中央和地方的領導,特別是溫家寶總理親自到災區看望災民,視察救災工作,新聞媒體也做了及時報導,對此,我感到欣慰。

2008年的四川地震,中央政府給予了高度關注,積極救災,新聞媒體也及時和廣泛地進行了報導;尤其國際救災人員及物品,都順利地抵達了災區。希望這次的救災工作,也有同樣的效率;也希望流亡藏人社會的力所能及的捐助,能夠通過適當的方式抵達災區。

四川地震時,我曾有願,親自到災區,承擔痛苦,為災民祈禱,但是,未能實現。去年臺灣水災,我有機會親自與災民見面,進行安撫和祈福。這次,發生地震的青海省,是我和上一世班禪的家鄉,我非常希望,前往災區,滿足災民的渴求,安撫創傷的心靈。

最後,也希望所有國際救援團體,能夠抵達災區。

勉力在地震中倖存的同胞們,不要失去信心甚至絕望,相信因果,把逆緣轉成順境,努力克服困難,加入重建家園的行動中。

為所有患難者和倖存者,向三寶祈禱!

釋迦比丘 十四世達賴喇嘛丹增嘉措
2010 年4月17日

转自: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51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