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星期日

桑杰嘉: “假活佛”事件背后的秘密


张铁林的“坐床”视频曝光后,在西藏境内外发起了前所未有的强烈谴责了“假活佛”事件。在表面上,首先被揪出来的是由佛具商变成“白玛奥色法王”的假“上师” 吴达镕 。然后,中共政协民宗委主任朱维群又扯到“分裂主义”。西藏所有与此事有关系的寺院或者个人也纷纷发表公开声明划清界限。中共四川统战部乘机发布了“四川藏传佛教名录”。

再后来,十世班禅喇嘛的女儿“奉旨”对“假活佛”事件表态了。对此西藏著名作家唯色质疑:“张铁林“坐床”是闹剧吗?吴达镕“为了统战的需要”变成白玛奥色法王是闹剧吗?这些闹剧真的已经尘埃落定?于是可以就此收声,不再理会?”

西藏著名作家唯色一语中的——确实不是“闹剧”,“假活佛”事件背后隐藏着太多鲜为人知的秘密。

“假活佛”事件发生不久,在网上的几篇文章揭露了更多与“假活佛”事件背后的秘密。如《白玛奥色法王(吴达镕)事件是我党在统一战线上的一次失败和惨痛的教训》揭露了吴达镕的神秘身份。《叶小文现象批判——评叶小文:“活佛转世”也要打假》揭露了“假活佛”的“根”、“后台”以及中共对西藏宗教事务的错误政策,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共高官与西藏宗教界的腐败等。上文发出后《旗帜鲜明的维护叶小文朱维群宗教路线,做叶小文朱维群路线的坚定支持者》力挺“叶小文朱维群宗教路线”。随后著名西藏学者再出重磅文章《朱维群同志应该把话说清楚——评朱维群同志对央视记者的谈话》,批评中共高官朱维群“一石三鸟”诡计,推卸责任。

以上文章的发表同时也给一些境外大喊:“迎请流亡海外的藏传佛教四大法王返藏,恭请他们到汉地讲经弘法。人们自有常识和判断力,在真正的高僧大德面前,“假仁波切”自然绝无市场。”者一个狠狠地耳光。


1


白玛奥色法王(吴达镕)身份和任务

“毛思想宣传队111”12月12日 在微博上发表了《白玛奥色法王(吴达镕)事件是我党在统一战线上的一次失败和惨痛的教训》。(注1)文章开门见山地称:“白玛奥色法王(吴达镕)是我党在香港统一战线上的杰出伙伴和战士”、“白玛奥色法王(吴达镕)是我们党长期培养的香港社会的重要桩脚和藏传佛教里有影响的标杆性人物,其在香港社会中为建制派的选举中贡献卓著,是我党在香港社会中发挥影响力的重要人物之一,更是破坏达賴喇嘛所领导的藏传佛教在香港主导地位的重要领导人之一,可以说,白玛奥色法王的此次被揭露事件,是有预谋,内外合作破坏我党统一战线的典型事件,导致我们损兵折将,可以毫不避讳的说是我们党在统一战线上的一次惨痛教训。”

该文章的内容与“假活佛”事发后有学者推测吴达镕是中共统战部安排的人员不谋而合。

文章在愤怒之余还泄露了吴在香港的其他角色,文章称:“而白玛奥色法王是我们党与庄先生耗费时间和巨大精力所树立起来的一位领导型人才,得到了国家多为领导人的接见和肯定,其利用福建同乡会及各种社会组织为建制派拉票动员,忠党爱国之心无人可及。”

然后,如同朱维群们该文章也开始政治化“假活佛”事件,扣“分裂”和“达赖”帽子。“白玛奥色法王(吴达镕)事件,是达賴领导的藏传佛教界与我们党统一战线的一次公开的较量,非常明显,达賴领导的藏传佛教胜利了。”

文章也写了中共培养和支持“吴达镕”的目的。文章说:“白玛奥色法王的巨大影响力是破坏藏传佛教形象和权威的最有效手段,混淆藏传佛教在信徒中的正面形象,破坏藏传佛教的权威和认证体系,如果白玛奥色法王不被揭露,其影响力将深入青海四川等藏区,控制青海四川的寺院,破坏达賴在这些地区的影响力,让我们党的力量深入到藏区各寺院中。”

该文章对揭露“假活佛”事件真相的学者、专家、宗教认识恨之入骨,对揭露事实真相者们开始扣“达赖集团信徒”的帽子。文章说:“而揭露事件第一人@扎西拉姆多多则是达賴集团(藏传佛教)噶举派(叛逃的大宝法王所领导)的信徒,而积极参与传播的@老林一步一如来V 就是达賴集团(藏传佛教)成员祈竹仁波切的弟子,这些人的背景和信仰一目了然,他们开了第一枪后,达賴集团(藏传佛教)在国内的重要成员@多识仁波切和@夏坝仁波切为打假提供理论依据并摇旗呐喊,体制内的@希热多吉居士及各种新闻媒体内的达賴集团信徒(佛教徒)遥相呼应,积极炒作,最终让此事件一发不可收拾。”而且,也给中国媒体记者也扣上了“达赖集团信徒”的帽子。骂他们不应该对“假活佛事件”进行披露。不应该“逼着政府高级领导来澄清,是非常险恶的做法。”更荒唐的是文章要对媒体记者“接受党的审查”, “因为他们是隐藏在我们党内部的达賴集团(藏传佛教)同路人。”

文章还提出“釜底抽薪之计”和加强控制寺院的建议。


2

“假活佛”是怎么出现的?谁制造“假活佛”?谁在“假活佛”后面获得巨大的经济利益?谁制造了信众与政府的矛盾?

降边嘉措先生,12月14日在微博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叶小文现象批判——评叶小文:“活佛转世”也要打假》。(注2)揭露了中共官员如何破坏西藏佛教传统体系、中共的腐败化推动宗教界腐败等情况,并严厉批评了中共实施颁发所谓“活佛证”以及中共官员对西藏宗教、民族的错误政策。也深度解析了“假活佛”泛滥的真正原因。文章指出:“宗教改革的基本原则是:政教分离。叶小文们却反其道而行之,在“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管理”的名义下,由宗教部门直接管理一切宗教事务,实际上实行“政教合一”。”

这篇文章的作者是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少数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全国《格萨尔》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格萨尔》研究中心主任,藏族文学研究室主任,研究生院少数民族文学系博士生导师的降边嘉措先生。

作者指出中共负责宗教事务官员造成西藏佛教界乱象、政府和信众关系最不好。因此,也造成了藏汉关系、政府和藏人之间关系严重的紧张。文章称:“叶小文担任宗教局长14年的时期,是除“文革”的动乱时期,我国藏传佛教界最混乱,问题最多的时期,乱象丛生,事件不断,政府有关部门与藏传佛教界的僧尼大众和信教群众关系最紧张、最不好的时期。”“--因此也影响到民族关系,干群关系,破坏了汉藏两个兄弟民族的传统友谊,是民族关系、汉藏关系、干群关系最紧张、最不好的时期,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未有过。”

该文章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白玛奥色和张铁林表演的活佛“坐床”闹剧,是表面现象,是前台小丑,假活佛的始作俑者是叶小文,根子在叶小文,是叶小文种下的毒种,结出的一个毒果而已。”

作者指出这个“毒果”是中共宗教部门的官员们实施错误的宗教政策而产生的。““六四”以后,他们在“整顿”的口号下,否定李维汉、乌兰夫、习仲勋、杨静仁、阎明复、班禅大师、赵朴初的做法,彻底改组了扎寺民管会,另组班子,将经过民主改革和“文化大革命”两次大的政治运动考验的优秀骨干,高僧大德全部打下去(请注意,我说的是“全部”)。另外选一些听他们话,跟他们走的人组成新的管理机构。那些人不孚众望,仅仅是“听话”而已,实际上是派驻寺院的以党的高、中级干部为主要领导骨干的工作组领导一切,决定一切,包办一切。

这种作法引起僧尼大众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强烈不满和反对,也破坏了宗教界内部和干部群众之间的团结,造成混乱局面。于是进一步“加强管理”,实际上是压制,强行向全藏区推广他们的错误做法。”

文章也严厉批评了中共宗教高官颁发所谓的“活佛证”是“别有用心”,是“藏传佛教界的大量假活佛因此滋生”。

作者指出中共对西藏佛教界颁发所谓的“活佛证”是立宗教部门官员为“教宗”。文章指出:“在所谓“清理寺院,清理活佛”时,叶小文别出心裁,发什么“活佛证”。谁是真活佛,谁是假活佛,寺院自己不能定,高僧大德不能定,普通的僧尼大众更无权过问。由谁来决定呢?由各级宗教部门来确定。他们审定后,发给“活佛证”。”

作者批评中共官员不尊重西藏宗教传统、破坏宗教仪轨的行为,并认为这一做法没有任何依据,文章指出:“在藏传佛教的历史上,历朝历代,从来没有发过什么“活佛证”。新中国成立后,50年代和80年代,也没有发过。活佛不是寺院认选,僧人认证,而是由宗教局发“活佛证”来确定,叶小文成了最大的“教宗”。”

文章进一步指出:“由此造成了一系例混乱和腐败现象。社会上跑官要官,买官卖官,宗教界买“活佛证”,各级宗教局成了拍卖公司,叶小文是最大的老板。”并质疑说:“他们究竟卖了多少活佛证,搞了多少钱?谁能说得清?查得清?白玛奥色和张铁林“活佛”花了多少钱?给叶小文们送了多少红包?叶小文、朱维群带头,宗教局的头头们频频地亲切接见,合影留念,究竟得了多少好处?”

作者也对最近网上、中共媒体所宣传的“活佛证”进行了批评。文章指出:“这几天网上、媒体在宣扬一种观点:有“活佛证”的就是“真活佛”。我说不对,拿着叶小文们颁发的“活佛证”,招摇过市,骗色骗财,盗窃寺院佛像,倒卖走私文物的“活佛”,大有人在。叶小文就是他们的后台老板。一张“活佛证”,证明不了什么。”

文章对中共宗教部门“寺院进行行政化管理,定级定职,”,颁发所谓的“活佛证”以及大小活佛与行政级别挂钩助长的严重腐败现象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揭露。指出:“叶小文局长对寺院进行行政化管理,定级定职,活佛分大小,规定什么县级活佛,地(州)级活佛,省级活佛,什么级别的活佛,能当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以及各级地方政府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各种职务。”因此,中国最为“普遍”的腐败大戏登场。文章指出:“县级活佛为了当地(州)级活佛,地(州)级活佛为了当省级活佛,省级活佛为了进入中央机构,到处跑关系,到处送红包,社会上官商勾结,藏族地区官僧勾结,一片混乱,一片腐败。------一批党政干部被假活佛、假喇嘛拉下水;而另有一批党政干部,主动把他们贪婪的手伸进寺院,伸向佛教界,正如叶小文所说:“图谋在活佛角色上捞一把,以假充真、以假乱真。”一大批假活佛,假喇嘛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产生的。腐败严重,乱象丛生,莫此为甚。”

该文章就中共宗教部门实施的这些政策造成的严重后果进行了总结:“不但破坏了藏传佛教的优良传统和教规教义,玷污了藏传佛教的纯洁性,而且严重毒化了社会风气。”

文章也提到了中共自入侵西藏之后,在所谓西藏自治区的中共两大派系既“西南派”与“西北派”的权力斗争,而且,指出严重伤害西藏佛教的政策也与派系斗争有密切的联系,且与中共官员无视西藏现实情况而进行的“进行政治投机和政治赌博”有关。文章指出:“叶小文一个小小的局长,胆大妄为,敢于这么讲,这么做,有着深刻的政治背景,与“六四”以后中央领导的变更有着密切联系,与西藏根深蒂固的所谓“西南派”与“西北派”之间的斗争有着密切关系。“六四”以后,在中央统战部,在西藏,所谓“西北派”全军覆灭,“西南派”一统天下。--”

有关西藏自治区“西南派”与“西北派”之间的斗争,中共计划入侵西藏中部地区前开始上演,两大派系就西藏中部、文化和政治体系等情报分析上拉了斗争帷幕。两大派系的人马进入西藏中部后派系斗争更加白日化,范明把这一权力斗争写成《西藏内部之争》,给人感觉是西藏人内部有争议,其实是跟西藏没有关系,是中共入侵西藏中部后两大军区掌权者激烈的权力斗争。不管当时,还是如今中共高层权力斗争对西藏人民带来的总是灾难,西藏人民始终是派系斗争的牺牲品。

3
极端大汉族主义

12月14日,“毛思想宣传队111”再发针对降边嘉措先生的文章《旗帜鲜明的维护叶小文朱维群宗教路线,做叶小文朱维群路线的坚定支持者》。(注3)该文以驳批《叶小文现象批判——评叶小文:“活佛转世”也要打假》的形式撰写,但文章诸多批评藏人为主的少数民族官员、学者和具有佛教信仰的中共官员,并赤裸裸地宣称“非我族类,其心可诛”,以及“党长久执政”为不可侵犯。 藏人唯一的出路是“汉化”,并警告藏人服从党的领导,不然蹲牢。

该文章一开头指出:“一个叫降边嘉措的人写了一篇批评叶小文局长的文章,核心内容无非是说“活佛证”与“活佛”的关系,其中大量关于叶小文朱维群路线的批评。对于各种无中生有的批评和指正,我们必须旗帜鲜明的支持叶小文朱维群。”

文章攻击降边嘉措称:“从“降边嘉措”这个名字就可以看出,此人“非我族类,其心可诛”。---其目的是维护“藏传佛教”的长久发展和纯洁而非“党的长期执政”,是为了保护西藏民族文化而非发扬汉民族文化,是为了保护藏族而不是帮助汉文化在藏族中的普及。”

文章还批评了降边嘉措先生在文章中提到的前中共官员乌兰夫、赵朴初、十世班禅等没有以“党长久执政”和汉人的利益为重,但文章对如今中共老大习近平的父亲习仲勋没有说一句话(降边嘉措先生的文章中提到习仲勋)。

文章批评降边嘉措先生赤裸裸的公开叫嚣的方式批判叶朱路线。因此,作者也赤裸裸地警告西藏人和西藏佛教同路人:
“我们也赤裸裸的告诉这些藏族人和藏传佛教同路人,藏族人只有一条路就是“汉化”,就是融入到汉民族的大海里求生存而不是自立门户,强调自己的民族身份与藏文化。”并辩护叶小文和朱维群称:“叶朱作为我们党的重要干部,当然要贯彻我们党的立场和信仰,当然要维护马克思主义,当然要推行共产主义,----朱维群和叶小文作为汉族人,当然要维护汉民族的发展和汉文化的传播。”

文章最后警告说:“ 请藏族人记住,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信仰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国家,不是达赖领导的信仰藏传佛教的吐蕃国,想在这个国家生存发展,就必须放下你的民族和信仰,融入到中国的主流思想中去,不要抵抗,不要非议,更不要逆流而上。跟着党走喝酒吃肉,跟着达赖走,坐牢受穷。”

另外,12月15日,著名藏人学者降边嘉措先生继《叶小文现象批判——评叶小文:“活佛转世”也要打假》之后, 又在他的微博上发表这篇署名文章《朱维群同志应该把话说清楚——评朱维群同志对央视记者的谈话》。(注4)针对2015年12月5日,朱维群接受中央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就张铁林“坐床”一事发表评论 《 全国政协民宗委主任:假活佛现象可能危害国家安全》进行质疑和批驳。批评朱维“一石三鸟:既污蔑、陷害和打击了藏族同胞,又包庇了吴达镕和张铁林这些假‘法王’、假‘活佛’,同时又推卸了自己的责任,把自己同那些假‘法王’、假‘活佛’不干不净的关系,全部掩盖起来。”以及指出朱维群推卸责任、危言耸听,妄图转移视线、朱维群同志居心叵测,包藏祸心等等。

总之,通过这些文章“假活佛”事件背后层层黑幕已经揭的差不多了,归根结底“假活佛”、“假法王”的源头是中共。从中共造假十一世班禅喇嘛,再到为了“统战”在宗教界培养“战士”。还有为了控制西藏佛教和西藏人民实施的各项与现实不符合的政策,当然也缺不了中共高官为了牟取暴利不尊重历史传统,无视广大信众意愿而盲目、霸道推行违背宗教传统有着直接关系。



注释
1,文章已经被删除。发表时间:2015-12-12 19:21 表者:毛思想宣传队111。阅读 16696
2, 文章已经被删除。发表时间:2015-12-14 22:36 表者:毛思想宣传队111阅读 20481
原文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