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星期五

费良勇 :盛雪利用2013年多伦多民运会议贪腐的黑幕


因为盛雪利用2011年旧金山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会议捞名贪钱,并违背了基金会的项目运作规则,所以2013年在多伦多举办第六届全球支持中国和亚洲民主化大会时,我担心盛雪照葫芦画瓢——继续贪钱捞名,就采取了一些防范措施。开会前夕,我一到多伦多,就向会务组宣布,会议的收入开支帐目必须清清楚楚,不能出任何差错。我要亲自过问。盛雪当时非常生气地说:“老费是来查账的。”我说:“还谈不上查账。如果不出财务问题,对你对我,对论坛和基金会都好。”我还对会务组说:“凡是捐给论坛会议的钱,必须登记清楚。如果是捐给盛雪私人的钱,让她当职业革命家,那就不用入账。”我当时想,我们不要犯民运幼稚病。如果有人支持盛雪当职业革命家,我们也应当高兴和支持。

盛雪明明知道我在监查帐目,竟然贪心不死。盛雪借召开会议之机侵吞会议款项,到了明目张胆的地步。2013年10月多伦多会议结束的前一天晚上,盛雪和顾明约我和潘永忠在顾明房间商谈会议财务结算。盛雪荒唐地向我和潘永忠提出,只要我们把基金会赞助的8000美元款交给她和顾明就算完事。她还欺骗我们说,包括基金会赞助的钱在内,开支超过收入两万多,亏损的钱由当地自行解决。我和潘永忠指出,不交出单据,不能做帐,这不符合NGO组织的财务规定,无法向基金会交代,这绝对不行。但盛雪和顾明坚决不交出单据,反而责怪我和潘永忠没有将8000美元现金带来结帐。

我和潘永忠发现盛雪根本就没有任何财务观念,感到很震惊和悲哀。海外的NGO即非政府组织,申请基金会赞助都有一套完整的程序。盛雪历来假装好像是经验丰富的老民运领袖,主持过很多会议,但是从她多伦多会议的表现可以看出,盛雪从来就不懂非政府组织接受资助的手续和程序。她以为可以随意截留余款,中饱私囊。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耐心花费了许多时间做解释和说服工作。潘永忠甚至和顾明争执起来。盛雪借故先走,留下顾明挡阵。我们三人又谈了很久,顾明还是表示绝不交出单据。甚至说,宁愿不要那8000美元,也不交出单据。潘永忠后来也生气地走了。顾明随后同我说,盛雪没有工作,家里经济困难,需要这笔钱。我说:“盛雪经济困难,我表示理解。历次会议,我们在经济上都尽可能照顾盛雪,比如为她报销机票等。但论坛的会议必须按照NGO组织的有关规定核销经费。如果发现论坛有贪腐行为,基金会不会再支持论坛,论坛无法继续维持。盛雪有困难,我们可以发动一些有能力的朋友捐款帮助。”这件事不仅是当时的报销问题,而且牵涉到后续的资助问题,所以没有让步和通融的余地。顾明本人有较高的固定收入,为人也大方,他本人不会贪一分一毫。他不过是被盛雪抓来帮腔的。

既然做不通盛雪和顾明的工作,第二天早上,我同潘永忠商量后,决定将详情 告诉民阵副主席梁友灿、唐元隽和监事会主席陈联昆。但当时没有找到唐元隽,所以后来才告诉他。我们委托梁友灿继续做盛雪和顾明的工作。下午散会后,梁友灿约谈了盛雪和顾明,我和潘永忠也在场。但也没有说通。后来,在民阵理监事网络会议上,我严肃地批评了盛雪不交单据意欲贪钱的错误做法。表明了绝没有商量余地的态度。经过潘永忠和我的多次催促,几乎到了核销截止的日期,盛雪才寄来了单据。潘永忠加班加点把会议收支帐目做好,再用快件寄给了赞助会议的基金会。

多伦多会议收支情况:会议总支出是42866,89 加元(约为40741 美元)。会议募捐的款额为32948,06美元。交会务费人数七十八人(每人200加元,嘉宾免交会务费),收到会务费为7995,00美元,7425加元(约为7057美元),会务费合计15052 美元。收入总计48000 美元。

收入48000美元 – 开支40741 美元 = 结余 7259 美元 


这就是说,目前盛雪手中还有开会结余7259美元。这些结余的钱盛雪没有交回论坛负责管理财务的潘永忠处。那么请问盛雪,这些钱在哪里?有什么单据说明?按照财务通例,这些钱必须汇到论坛的账号上(该账号由潘永忠和彭小明签名设立于Commerz Bank)。盛雪一再索要基金会的8000美元赞助,请问理由是什么?一个NGO组织召开会议,开支由该组织负责,结余也归该组织所有。入不敷出,组织负责人需要自掏腰包或者再去争取追加捐助。但是,若有余款,则归该组织所有,不能转为任何私人所有。这是财务原则。

此外,我们已经发现盛雪提交的单据中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行为。例如民阵副秘书长罗乐开具的多伦多会议印刷费竟然高达2994加元,比论坛历次大会中最高的一次印刷费还要高五、六倍,是多伦多其它印刷铺费用的至少3倍以上,比香港的费用高10倍以上。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饭票。一张A4的纸,可以打印10至20张饭票(同名片一样大或者比名片小一 半)。800张饭票,需要打印40至80张A4 的纸。饭票内容很简单,无非中餐、晚餐等。输入电脑后,非常容易打印。若用白纸打印黑字,每张成本大约1至2美 分,总共只需要花费 0.4–1.6 美元。如果用彩色纸打印,只是纸张的成本会高一些。若让复印公司复印,通常的价格是0.5-0.10美元,总共只需要大约2 - 8 美元。若让印刷公司印制,因为要制作胶片,成本当然高得多,所以两个印刷公司的开价是45-50加元(大约35-39美元)。但是,罗乐印刷铺的收费居然高达240加元,加上13%的营业税,总共高达271加元。即每张饭票的费用高达0,34加元(相当于大约0,26美元,0,23欧元),比在德国印制双面彩色名片还要贵8倍。真是饭吃得起,饭票印不起!

盛雪原来坚持不交单据,后来无奈交了单据。这张由罗乐开具的发票是多伦多会议之后,盛雪和罗乐商议开出来欺骗论坛和基金会的。这张发票的涉贪金额两千加元以上。

盛雪的贪腐不仅是她个人的丑闻,而且也败坏了民阵和整个民运的形象。仅此一笔黑帐,盛雪就没有资格担任民阵主席。盛雪必须引咎辞职,否则应当被弹劾。

多伦多会议贪腐和反贪腐的冲突是触目惊心的。盛雪在众目睽睽之下,竟敢明目张胆地贪污公款。倘若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她将如何中饱私囊?这样的行为,有哪一点资格还配自称为追求民主?盛雪现在毫无行政权力,只是掌握了一个小小的民运社团,就敢于如此贪腐。假如她有朝一日真的手握大权,我可以断定她的贪腐超过中共贪官。我这样说绝没有冤枉她,她的所作所为,为自己预划了未来。我感到悲哀,这个自称为“中国民主运动领军人物”的女人,如此见钱眼开。这种人盘踞在民运山头上,民运前途可想而知,民运声誉可想而知!

盛雪在贪腐说谎等众多问题遭到揭露批评以后,没有半点悔改认错表现,反而贼喊捉贼,把所有揭露和批评都污蔑为造谣攻击,并把揭露问题的人士打成中共特务。盛雪脸皮之黑厚,心灵之丑恶,手段之流氓,超出人们想象。

2015年12月28日


转自http://www.hjclub.info/bbs/viewtopic.php?p=287167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