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

美國重申要求中國尊重西藏




據多媒報導:美國再次呼籲中國政府尊重藏人人權,同時尊重其他所有和平表達國際承認的自由願望的中國公民。
美國國務院星期三敦促北京解決中國境內藏人族群的不滿情緒,這種不滿導致了最近佛教徒的自焚。
近幾個月來有9名僧侶自焚,抗議中國政府高壓統治以及對藏人的嚴重迫害。最新一起自焚事件的受害者是一名婦女,自焚後當場死亡。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馬克•托納(Mark Toner)在(18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關西藏尼姑自焚事件時回答說,美國方面注意到這些報導,並對西藏僧尼自焚的事件表達了關注。
托納還敦促中共及其領導人尊重藏人的權力,改正在藏區製造矛盾的政策,並保護藏人獨特的宗教、文化和語言特徵。

转自流亡政府官方网站:http://hhdl.org/ctachinese/zh/component/content/article/1-latest/948-2011-10-20-06-51-2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