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呼吁中共当局停止对阿坝僧俗施暴!



【观察编按】鉴于中共当局对阿坝藏人铁腕镇压,导致局势恶化,达兰萨拉格尔登寺住持格尔登仁波切13日发表了致中国政府领导人暨四川省和阿坝州、县领导人的请愿信,呼吁中共当局“立刻停止对阿坝格尔登寺和相关僧俗民众的任意恐吓、监控,以及阴谋搔扰!”敦促中国政府“尽快以藏中对话的方式,解决日益尖锐的西藏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导们、特别是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的有关干部们:

不知是否是中央政府的指示,现在,阿坝格尔登寺在武装部队和干部的联合残酷镇压下,僧俗百姓的自由完全被剥夺。他们正在无耐地忍受着巨大的痛苦,对此,我深感痛心。面对事实,我呼吁,立刻停止对阿坝格尔登寺和相关僧俗民众的任意恐吓、监控,以及阴谋搔扰!

发生此次事件的根本原因,是僧俗民众对中国政策的不满,但是,如果不承认事实,推卸责任,上下欺骗,只能使矛盾激化,导致政府和民众之间更加对立。这不是完全违背了胡锦涛先生提出的建立和谐社会的主张吗?真正的和谐,必须缩小、拉近政府和民众之间的距离,而不是寻找机会,把所有的问题都政治化,制造各种理由,惩罚僧俗百姓,简单地判处无期徒刑,甚至死刑。

这种往僧俗百姓的伤口上撒盐的行为,必然使民众走头无路,扩大政府和民众的矛盾。所谓文武官员的执法,不过是以爱国的名义,在干辱没国家的事,是腐败的象征。西藏有句名言,汉人因疑虑而亡。在枪口下、严打中,是无法实现和谐的。就连动物,也会因为你的强暴而远离,因为你的关怀和爱护,而成为朋友。

像日月星辰的运转无法改变一样,国际社会对普世价值的追寻,也是无法阻挡的,民众的渴望、需求,理应得到政府的尊重。不要仅仅维护党的特权,应该有信心真正考虑民众的福祉,有胆量面对现实,及时调整不合理的政策。只有非暴力,才有可能在本质上接近民众,实现和谐社会。

不信任自己的民众,仅仅靠怀疑、搔扰、监控等不择手段的镇压,是无法实现和谐的。我呼吁,立即停止暴行,尤其是在少数民族地区!否则,再多的军队和监狱,也可能是不够用的。

现在,中国在少数民族地区实施的政策,仍然是腐朽的阶级斗争的老路,光靠所谓的发展经济和宣传来控制民心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不能与时并进,企望以枪维护政权,是不会有出路的,相反会使政府和民众越来越对立,危机四伏。达赖喇嘛尊者的中间道路,是国家稳定的基础,我呼吁尽快以藏中对话的方式,解决日益尖锐的西藏问题。

格尔登 朱古

于印度2011-4-13

(翻译、整理:桑结嘉、朱瑞)

──《观察》首发( http://www.observechina.net/info/index.asp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穷凶极恶啊,n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