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8日星期六

朱瑞:西藏妇女抗暴运动50周年纪念日发言






首先,在这里,向不懈地带领西藏妇女,为争取自由而抗争的西藏妇女会致敬!并感谢你们今天对我的邀请。

荣幸的是,去年,西藏女妇会出版了我的书《略谈达赖喇嘛尊者对西藏文化和人类的贡献》;而更为荣幸的是,今天我能够在这里和你们站在一起,为西藏的自由事业而奋斗。

对我来说,具体地支持你们的方式,就是用我的笔,如实地告诉世人西藏的昨天和今天,这也是作为一个人,应该具备的最基本的品德:不说谎。

历史上,当中国妇女还有没有权力到学校读书,只能裹小脚,成为男人三妻六妾的牺牲品的时候,西藏妇女,早已经开始了主宰自己的命运。她们可以到寺院学习,成为大成就者,她们的地位,比同时代亚洲其他国家的妇女地位都高,她们的精神,也走在了这个世界的前面。

当中共殖民者残暴西藏的时候,西藏妇女,也在1959年的今天(3月12日),勇敢地站了出来,展开了大规模的对中共残暴殖民的抗议,从那时起,50年来,从没有间断!今天,我很高兴能在这里,表达我对西藏妇女由衷的尊敬,并再次告诉大家,我将永远和你们站在一起,为争取西藏的自由事业而抗争,这也是作为一个中国人,向藏人忏悔和赎罪的方法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