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達賴喇嘛尊者在"六四"20週年的公開聲明



在紀念"六四"北京天安門民主運動二十周年之際,我呼籲所有關心中國的人們,與我一起,懷著甚深的敬意,緬懷那些為了表達公眾的意願,在請求中國政府對自己的子民承擔責任中往生的人們。

那些參加天安門民主運動,所謂的"反黨反社會主義"的學生們,不過是"提出了維護憲法,推進民主,反對腐敗等口號,這些要求,與我們黨和政府的主張,基本是一致的",這是已故中共中央總書記趙紫陽先生在口述回憶錄中,對"六四"最中肯的評價。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這一歷史性的極會到來之際,重新評價"六四"事件,是一個最好的時機。

1989年至今,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歷了巨大的變化。今天,中國已準備好了依靠經濟上的強勢,成為超級大國。我衷心的希望,伴隨著這些成就,中國領導人也有勇氣接受真正的平等原則,容納更多不同的聲音。

一個寬容和正常的新政策,可以引導中國社會走向真正的和諧,也可以在國際大家庭裏,提高聲望。

祈願眾生安樂!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
2009年6月4日

转自:
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43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