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7日星期四

为什么老是要去刺痛藏人的神经?

我就西藏问题,就宗教问题写了好几篇简文,表达我与官方不同的意见。事实证明,我的意见没有一次不正确。一位宗教官员把家庭教会称为是西方的阴谋,我当即指出这观点的离奇。结果,日前中共官方报纸《中国日报》发表文章,说“把家庭教会说成是西方的阴谋是不正确的。”连这位宗教官员的博客里都收录了这篇文章。《中国日报》的这篇文章还提出了一些的观点和建议,从官方报纸听到这样的声音实在可喜,对官员来说,这些观点或许都比较新颖或叫思想开放吧。但平心而论,这些观点和建议其实都在我的文章里提出过,而且我讲得更透彻。只是这些观点由我讲出来时,不是我的文章被删掉,就是遭到宗教官员的反对,这位宗教官员说我是“逢政府必反”,事实是,政府官员是逢信老师必反,但事实又最后证明,信老师是对的。

我还说过一次,现在藏族、维族与汉族关系极为紧张。有宗教官员说,我这在挑拨政府与少数民族的关系,说他这西藏工作过,做援藏工作好多年,政府关系与少数民族好得很。我懒得跟他争论。这不,他的话音刚落,新疆“七。五”事件就发生了。

我曾说过的一个观点,这里我再阐述一次,我知道我这是曲高和寡,没有什么人听,算是说给自己听好了,反正博客的第一功能就是日记,日记就是喃喃自语。我以前说的观点被网管给删了,现在既然我的观点屡次被证明是对的,希望网管不要删这篇文章,倒不是因为这篇文章观点肯定是对的,而是因为我这文章肯定不会有多少人读。

稳妥处理西藏问题的第一步,就是要立即停止攻击达赖喇嘛。逢达赖喇嘛必反,只会导致藏人对我们汉人、对中央政府的反感,只会导致更大的藏人起义。你不喜欢达赖喇嘛,但你不骂他还是容易做得到的,至少,这说明你中央政府胸襟宽大,你至少可以自我安慰说,我大人不与小人计,是不是?但你骂一次达赖喇嘛,或许能忽悠一下那些少不更事的愤青,煽动煽动民族情绪,但是在西藏问题上去煽动民族情绪真是最丢人的做法,为什么?因为既然西藏是你自己的一部分,你为什么还要煽动民族情绪呢?你一煽动民族情绪,就说明,你没有把藏人当国人看待。

第二,达赖喇嘛是藏人的神,你攻击一个民族的神,你说,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愚蠢的事吗?你就是修条免费铁路给藏人用,但你骂他们的神,他们对你还是会恨之入骨,不会认为你把人间的温暖送到了边疆,而是把地狱送到了拉萨。这道理再简单不过了,为什么北京就没有几个明白人呢?湖北人搞不清这简单的问题还情有可原,但北京如此糊涂就让人直跺脚了。同样的道理,你宗教局官员就是给基督徒免费修了一百座教堂,但你要是敢侮辱基督徒的神-耶稣基督,不让基督徒传福音,你看基督徒会觉得你把人间的温暖送给了他们吗?

这样简单的道理,我苦口婆心地给政府官员讲,得到的却是删帖。或许直到有一天,有位胆子大点的官员,对着《中国日报》发表同样的意见,其他的官员才会说,说得有道理。其实,信老师早就说过了。有人或许会问,你是不是想说你比别人聪明,比别人有先见之明?这倒不见得。讲老实话,我的观点都是些常识,这说明,我们的大多数官员是连常识都没有的人。

我刚刚打开雅虎网站,就读到一篇攻击达赖喇嘛的文章:“达赖卖弄隐私海外敛钱 “讲学”一次票价上千”,(http://news.cn.yahoo.com/09-12-/346/2jraa.html),这样的文章多一篇,汉人就多一次地伤害藏人的感情。我只想问一句政府官员,你们这样做究竟能得到什么?

信天优的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681b7d0100g4i1.html
民间藏事:http://tibet.woeser.com/?p=13594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