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

国际社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倾听西藏人的呼声——嘉莉. 哈特曼




(TibetanReview.net,Apr16'23)——当我第一次听到世界各地正在传播那个关于达赖喇嘛的病毒视频时,我的心沉了下去了。 它的沉没有几个原因: 首先,关于一个藏人的消息终于在网上疯传,但这与他们多年来忍受的苦难无关。其次,这个对藏人来说就是一切的人,正被归入恋童癖者和性侵者同类。

自从这个视频被放出来,我看到很多人(主要是白人),他们对西藏或西藏文化一无所知,立即否定了达赖喇嘛。 他们没有向西藏人或西藏学者征求意见。 他们没有从西藏传统的问候方式中学习到吐舌头是常态,他们也没有从追随达赖喇嘛一生的人那里了解达赖喇嘛的性格,那些穿越世界最高峰抵达他身边的人, 或那些与他一起生活了几十年、向他咨询并深入了解他的人。 这些人没有意识到该视频是在 2 月拍摄的,而男孩的反应视频也是在同一时间拍摄的(但没有传播开来)。 这些人不知道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也不知道它抹黑达赖喇嘛以转移国际观众对他们几十年来侵犯西藏人人权的注意力的目标。 对中共来说,这段视频和西方对它的反应是金子。

我看到有人说我们不应该称达赖喇嘛为“尊者”,他用这个词滥用权力,但有人说他们对西藏历史或西藏人民一无所知。 达赖喇嘛并没有要求被称为“尊者”。 人们选择这样称呼他,是出于对他为促进我们世界的同情与和平所做的和现在所做的一切的尊重。 指责达赖喇嘛滥用职权的人并不知道他在担任西藏政府政治领导人时做出了个人选择放弃权力。 即使西藏人希望他继续掌权,他也告诉他们不,西藏政府需要本质上是民主的。 当他先于其他任何人获得 COVID19 疫苗时,他拒绝接受,直到印度的其他所有人也都能获得疫苗。 是的,有人滥用权力,但达赖喇嘛不是其中之一。

他身边的人都知道达赖喇嘛的幽默感。 如果你有胡子,他会拔掉它,如果你有大耳朵,他会告诉你,在他的背景下,他对孩子的评论对他来说很有趣,完全没有恶意。 对虐待儿童的愤怒是绝对有理由和必要的。 但对恋童癖者和滥用权力者的所有当之无愧的仇恨都投射到了他身上。 为什么当我们最终谈论西藏文化时,我们不是在谈论现在发生在西藏内部的文化种族灭绝? 100 万西藏儿童被带离家人,在殖民时期的寄宿学校里学习,在那里他们将失去语言。 任何捍卫藏语的人都会被监禁。 159名藏人自焚,企图引起世界关注。 而现在,当藏人分享他们对这段视频的看法并为我们提供实际发生的背景时,没有人在听。 64年来,西藏人民一直在说“请听我们说”。 也许是时候了。

 嘉莉·哈特曼

西藏研究硕士,儿童读物 Dorje the Yak 的作者,丹佛公立学校教师


转自:https://www.tibetanreview.net/controverted-dalai-lama-video-clip-and-the-tibetan-cry-of-please-listen-to-us/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