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星期二

达赖喇嘛荣获「爱与和平终身成就奖」



【挪威西藏之声12月13 日报导】设立在美国的世界之爱和平总会(FOWPAL)于本月11日向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颁赠了2010年「爱与和平终身成就奖」。

根 据中央网络报消息,本月11日上午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尊者借助在印度勒克瑙(Lucknow)城市中出席第十一届全球首席大法官国际会议的机会,鸣 响曾环绕世界五大洲的「世界之爱和平金钟」,祝福西藏和印度为首的宇宙万物生灵。达赖喇嘛成为第六位鸣钟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达赖喇嘛表示,真正的和平必 须由內心和透过教育而来,因为它能平息仇恨之火。

消息指出,在场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的上百位大法官、非政府组织的重要代表、以及城市蒙 特梭利学校(The City Montessori School)师生等约3000人,共同见证了这一盛事。同时,世界之爱和平总会评审委员会特别颁发「爱与和平终身成就奖」给达赖喇嘛尊者,表彰其推动大 爱的努力。

世界之爱和平总会表示,达赖喇嘛尊者一生致力於贡献爱与和平於世人,因秉持包容、互敬的基础,坚定以和平、非暴力的方式解决纷 爭,1989年12月 10日荣获诺贝尔和平奖。2010年,世界之爱和平总会评审委员会颁发「爱与和平终身成就奖」,更印证达赖喇嘛尊者强调爱心、悲心及慈心的彰显以及对世界 大同的责任与天赋使命。

世界之爱和平总会于2000年在美国成立,其会员遍及86国,并有全球69个国家的207位世界元首即各界领袖(包括22位国家元首、6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各国政府首长、联合国官员、联合国大使等)。

此 外,达赖喇嘛尊者在第11届全球首席大法官国际会议即2010年全球意识觉醒研讨会上发言时强调,21世纪必须是一个对话与理解的世纪,并努力使所有的事 情向着正面的方向发展是极为重要的。达赖喇嘛还表示,在经济方面,中国比印度发达;但是自由民主方面印度远远超过中国。

出席会议的西藏流 亡政府首席部长桑东仁波切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表示,虽然现已跨越2010年,但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先生依然在中共的监牢中,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国内的自由 状况。桑东仁波切表示,我们希望中国领导人能够改变强硬的政治立场,寻求问题的解决途径,同时也为中国实现一个民主与开放的社会而付出着努力。

在 被问及达赖喇嘛退休之言论时,桑东仁波切则回答说,以西藏流亡社区现行的民主体制来看,已经拥有民众直接投票选举产生的政府最高领导即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 长,他将于2011年5月份卸任后,将会有一位新的首席部长来接替他的工作,而这位领导人或许是一位年轻的、也可能是一位女性,但不管如何达赖喇嘛尊者依 然会肩负相应的责任。

转自西藏论坛
http://www.tibetalk.com/bbs/index.php?all=1280456707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