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6日星期四

才旺:是领主还是怙主

我们的怙主三宝 ——佛法僧,都在寺庙里,因此,我们从不同的方向,东西南北,向寺院顶礼,我们建的宅子,也都在寺院附近。这样,我们才是安全的。

在寺院的保护下,我们快乐地生活了千百年。

寺院里有学校,免费供我们读书,寺院里有医院,免费供我们看病。如今,寺院里也教英语、汉语,还定期为村民讲法,有一些寺院,甚至办起了老人之家。

生活中,每时每刻,我们都离不开寺院。比如,死人时,到寺院请僧人超渡,有病时,请僧人到家里禳灾,生小孩时,到寺院取名字,结婚办喜事时,到寺院请个吉日,过去,两个部落发生分争时,也由寺院解决……

我们最幸福的时候,莫过于转寺院、供养,有的人,还要每日献曼札,把所能观想的宇宙间最珍贵的一切,山河日月,都献给三宝。

可是,共产党来了,把寺院说成了剥削我们的领主,投收了寺院的财产,打碎了佛像,抢杀了僧人,焚烧了经书,光芒四射,金碧辉煌的寺院啊,仅剩下了残垣断壁。我们的怙主——佛法僧,伤痕累累,我们,每一天都担惊受怕地过着日子。

中国,给我们的的灾难还不止这些,尤其是对我们大慈大悲的法王达赖喇嘛尊者,任意辱骂,还说跟随达赖喇嘛尊者流亡印度的不过是一些西藏的贵族,其实,大多数流亡藏人,都是农民,牧人,我们的祖辈是赶着羊群,牛群来的,冒着枪林弹雨来的……。因为离开了达赖喇嘛尊者,就是离开了太阳,活着和死了有什么不同呢?在这个世界上,什么都可以变,唯有信仰,是不能变的。

这次西藏噶·结古地方的地震,是僧人们首先出来救灾救难,实实在在地说明了,佛法僧,才是我们真正的怙主三宝。可是,为了垄断抗震救灾,最危险的时刻一过去,我们的僧人就首先成了他们驱赶的对象,这真是人间的丑剧。

《参与》首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