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星期二

曹长青:中共暴政猛於虎




中国古语说,苛政猛於虎,是说严苛的帝王朝廷,对人民的欺压比老虎还要凶恶。今年是华人旧历的虎年,从中共当局最近的举动来看,都不是苛政,而是“暴政猛於虎”。

作家刘晓波,只是因为写几篇文章,起草一个呼吁政治改革的零八宪章,就被判了11年徒刑!他提出上诉,但二审短到只有十分钟,只是宣读一下维持原判。一个人有几个11年?刘晓波的妻子要守空房11年,他年老重病的父亲很可能就无法再见他一面!刘晓波现在五十多岁,从监狱出来就要六十多了。仅仅是用文字表达一种想法,就要付出蹲11年牢、在监狱度过四千多天的代价!这是一个多麽残忍、野蛮的政权!这不是暴政是什麽?

在二审刘晓波之前,中共当局又判了维权作家谭作人5年徒刑,因为他曾在四川大地震时,为那些遇难的学生和孩子打抱不平;当时很多校舍因是偷工减料的豆腐渣工程而倒塌,导致上万名孩子遇难。他帮这些遇难的孩子和家属打官司,争取一点公道,结果他就被判刑。按任何常理,应该追查的是那些豆腐渣工程的官员和建筑者,但那些人没被追究,更别说判刑,而为这些孩子喊冤的维权作家,却被抓起来,现在又被重判。整个一个是非颠倒的社会。谭作人提出上诉,报导说,二审时,整个时间不到五分钟,也是宣读了维持原判就完了,没有任何的法律程式而言。这不是暴政是什麽?

更早几天,只有二十岁的山东青年薛明凯,只是因为在网上加入了海外的民主党,就被判刑一年半。判决书列举的“罪证”说,这个青年三年前就跟人说要组党。而三年前他才17岁,还是一个大孩子!中国的宪法上不是说公民有结社自由吗?薛明凯只是在网路上加入了海外的民主党,没有任何实际活动,怎麽就够成了“颠覆罪”,被判一年六个月?共产专制下的中国,从来没有执行过它自己的宪法。这个政权不是暴政是什麽?

而曾主办人权网站的维权人士黄琦,因为向西方世界揭露中共当局如何践踏人权,就被说成是“非法持有国家机密”,被判刑三年!他提出上诉,当局立即驳回。黄琦的妻子说,可能是书面判决,二审都没有开庭;因为家人和律师都不知道。黄琦怎麽能持有国家机密,他从哪里能获得机密?如果他真的能拿到机密,那是哪个政府官员泄密,怎麽没看到调查审理泄密的官员?这一切,都是当局想怎麽处理,就怎麽处理,土匪一样地无法无天。有人曾说,一个国家有土匪不可怕,可怕的是,政府是土匪。这样毫无法治,更别提人权的政府,不是土匪政权是什麽?

也是维权人士,而且是盲人的陈光诚,三年前因为帮助农民维权打官司,结果也是被以颠覆政权罪,判刑了四年零三个月。一个双目失明的人被关在监狱,他的个人生活料理等,将是多麽艰难。但他身体有病,监狱却不允许他的妻子去探望和送药,简直就要把人活活折磨死。最近有报导说,一年多来,当局第一次允许他家人去看望。他妻子从遥远的农村赶到监狱,但却被告知,见面之间只有十分钟。一个盲人,和妻子“隔绝”一年多了才见这一次面,只给十几分钟,还被警察在旁边严密监视,连句夫妻之间的话都无法说。这是一个多麽残忍、毫无任何人道的野蛮政权!

中国的另一个维权律师高智晟,只是因为呼吁当局停止迫害摧残法轮功练习者,就被当局抓走,後来在国际舆论下,判了缓刑。可不久他又被当局雇用的黑社会绑架,遭到电棍击打、围殴、甚至被用牙签扎生殖器等各种残忍手段的迫害摧残。高智晟下落不明已经一年多了,人们甚至担心,他是不是被迫害致死?这样一个像黑社会般政权,不是暴政是什麽?

中国进入虎年,真是暴政猛於虎!这样的暴政不被结束,中国人就永远处於随时要被虎吃掉的危险,根本不可能有自由。和中国相比,美国是一片自由的天地,就因为美国人敢於反抗暴政,赢得自由。至今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杰佛逊纪念堂屋顶,还刻著这位美国第三届总统的名言∶“我在神的殿堂上发誓,向残害人类心灵的一切形式的暴政永远宣战。”在虎年之际,但愿更多的中国人能了解这些被残酷迫害的事件,更坚定结束暴政,建立一个自由中国的决心!

2010年2月11日,自由亚洲电台评论

——原载“自由亚洲电台”

2010-02-16

http://www.caochangqing.com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