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陈水扁“罪”在哪里?

曹长青

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完全是预料之中。一年多来,从检方到法院,在扁案审理过程中的种种践踏司法公正原则的行为,早已注定了今天这个审判结果。事实上,在扁案尚未被正式起诉时,陈水扁的罪早已被定好了。台湾经过二十年的民主转型,今天司法仍成为国民党的工具,这不仅是台湾的悲哀,而是台湾的悲剧。

国民党在台湾专制五十年,对台湾人民镇压、迫害、歧视、洗脑,造成无数生命损失和家庭悲剧。但陈水扁代表民进党执政後,不仅没有对国民党残害台湾人民的行径进行清算,反而一路尽最大努力缓和冲突,试图使这个转型过程更平和。陈水扁政府对国民党的巨额党产问题、宋楚瑜的巨额海外汇款问题等等,都没有采取任何激烈手段。这些做法是否正确,有待商榷。但它反映出陈水扁政府期待缓和两党冲突,稳步走向正常两党政治的意愿。

●马政府已成北京傀儡

但国民党的马英九政府上台後,不仅不悔改以前国民党给台湾人民造的孽,用重新执政的机会,证明国民党要以新的民主政党的面目对待台湾人民,却是立刻制造一个杀气腾腾的清算氛围∶继陈水扁之後,起诉一连串的绿营领导人。随後就越来越嚣张、越来越频繁地跟对岸共产党政府合作,直到今天,刚执政一年,已经成为北京傀儡政权的地步。陈水扁案的每一步,不仅有马政府的直接干预,更有北京政府的鬼影一步不离地跟著。

陈水扁家族如果贪污,当然应该审判,无论前朝国民党官员是否也贪腐。但问题是,这个案子从一开始审理就违反程序正义。在这样的前提下,今天这个案子已经完全面目皆非。如果检方理直气壮、一切证据确凿,他们完全没有必要通过媒体定罪、硬换法官、长期羁押、押人取证、篡改审讯笔录等一系列违规、违法行为,更没有必要刻意把陈水扁的自我陈述故意拖到後半夜,等媒体都截稿了,记者都撑不住了,而且也把被告拖到精疲力尽的程度才让他说话。审判长如果很自信,应该不害怕陈水扁的自我辩护让更多的民众知道。但检方这一系列严重违反司法程序正义和卑劣的小动作,都只能让人们更相信∶在陈水扁案件中绝对没有司法公正可言!而且贪腐只是他们借刀杀人的武器。

●台独被等同恐怖主义

他们选择在九一一这天判陈水扁,就是要清清楚楚地告诉台湾人民∶陈水扁是恐怖分子。在他们眼里,陈水扁就是窃取过总统位子的恐怖分子。当年马英九在哈佛读书时不就写了把台独运动等同恐怖主义的英文论文吗?国民党是一直把搞台独的人当作恐怖分子的,两蒋时代是,今天也是!在国民党政权前所未有地亲共、联共的现状下,陈水扁成为首先被屠宰的对象,实在毫不奇怪。

绿营当然也有相当一些人对陈水扁家族严重质疑,对扁案给绿营的重创十分愤怒,这些都是完全可以理解的。陈水扁有没有可能贪污?当然不排除。但这是第二步的问题。我们首先必须追求的是司法公正的环境,只有在司法公正的前提下,才能再来谈陈水扁是否贪污的问题。在目前司法巨大不公的现状下,在目前这个已经被审理得面目皆非的案件中,人们已经完全没有可能做出正确、公正的判断。陈水扁案是无法探讨的。我们绝不可让第二步才应该追究的问题,来阻碍了我们视线、搅浑了我们的思维、阻止了我们对第一步司法公正的追求!

●办绿不办蓝政治清算

正如很多西方左派并不促使中国和中东国家走西式民主道路,理由是西方并不完美,美国也问题多多。但这是第二步的问题!等我们有了自由,有了选举,再让我们来探讨下一步的完善问题。别拿第二步的问题来阻止我们走第一步!今天,谁拿陈水扁家族可能严重贪污的议题,来削弱我们对第一步司法公正的要求,这就不仅头脑不清,更是正中马英九政权下怀。

扁案除了司法严重不公的事实之外,这里面还有一个历史共业的问题。无论检方指控的陈水扁贪污是否真实,在国民党官员一概逍遥法外,办绿不办蓝,而让陈水扁上绞刑架的做法,是毫无疑问的政治清算。检方在此案中一系列的公然滥权,远远比任何个人的贪污行为都对台湾民主具有更强烈、更久远的破坏力。而这种政府利用司法进行政治报复所造成的危害,是千百个陈水扁即使贪污也完全无法比拟的!其分量的轻重,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台独是罪!入联是罪!

在马英九国民党主导下的扁案的性质,我想再一次用原中共外交官陈有为在新加坡《联合早报》上的文章提醒大家记住∶陈水扁的罪行不仅是经济的,而且是政治的。八年来,他强力推行“一边一国”的台独政策,在政治、经济、社会与文化领域中大搞“去中国化”,进行“入联”活动,推行金钱外交妄图扩展国际空间。他是台湾有史以来给人民带来最大损失、最大灾难与最大痛苦的领导人。

大家清楚了吧∶台独是罪!一边一国是罪!台湾入联是罪!这是一语道破国共两党联手重判陈水扁的经典宣言。

——原载台湾《自由时报》2009年9月13日“星期专论”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陳水扁家族..罪在知法犯法
陳水扁家族..罪在貪婪無度
陳水扁家族..罪在謊話連篇
陳水扁家族..罪在A錢無數
陳水扁家族..罪在不知羞恥
陳水扁家族..罪在集體犯罪
陳水扁家族..罪在汙辱了台灣人的純潔
..............
陳水扁家族..罪...罄竹難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