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2日星期二

藏事解密

此文为我今早发现的博友留言http://zhu-ruiblog.blogspot.com/2011/11/blog-post_21.html )我大致划分了段落。感谢这位留言的博友。——朱瑞


藏事解密 

2011 中共在国内武力镇压各藏区内的反抗活动,妖魔化精神领袖,迫害西藏的精英知识分子的同时,大大加强了在国外的宣传工作和统战工作,有以下变化 : 

1. 在欧美中文媒体上出现了五毛党的阴影,收购了某些华人办的网络业务,宣传党的西藏政策,批判达赖喇嘛。

2.统战部定期向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欧洲多国派 藏学专家进行演讲和宣传,这些专家大多数是北京中国藏学中心的学者和西藏宣传部门的骨干。藏学中心是统战部下属单位. 

3.派歌舞演出团进行藏历年慰问演出,尼伯儿中国使馆多年来举办藏历年联欢,从去年增加了新项目,被邀请的一百多藏胞每人有红包,内装100美元。自2006年每年藏历年派演出团去瑞士,受到当地藏胞的反抗,仍不惜代价在小范围内活动.

 4.每年组织藏胞参观团到国内游山玩水,吃喝玩乐.

5. 国侨办自2010年参与藏胞工作,派团到尼伯儿和瑞士等国进行腐化藏胞工作. 

6.侨联在国内邀请各国华侨的同时邀请个别藏胞回国参加会议,宣传西藏政策,批判达赖喇嘛和藏独.

政策解密

002 藏胞回国探亲难上加难,一般藏胞回国手续复杂,填表申请后要等国内批准,申请表要发到西藏自治区统战部,经当地派出所确认家属无政治背景后才准许,统战部再发一个进藏许可证,这样才能探亲回家,最快要3到4周时间。目前很多藏区已禁止探亲。国内有权颁发进藏许可证的单位有四个: 统战部, 旅游局,商务厅和外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