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星期一

推荐《西藏的故事:达赖喇嘛谈西藏历史》

不久前,看到一位博友的“留言”,不能平静,感慨于中国出生的汉人中,极少有这种光明公正的视野。想读全文,于是,向这位博友请教出处,但没有回音。后来,我把此文发表在我的博客上,题为《1959以后》。昨天早晨,唯色啦留言,说这“是《西藏的故事:與達賴喇嘛談西藏歷史》中,作者湯瑪斯.賴爾德的记录。” 并留下了链接。感谢唯色啦。





書  名:西藏的故事:與達賴喇嘛談西藏歷史副標題 :
書  號:178131出版社 :聯經出版公司
作  者:湯瑪斯.賴爾德(Thomas Laird)頁  數:456頁
譯  者:莊安祺印刷方式:黑白(另附彩頁)
版  式:正25開ISBN:9789570832877
裝訂方式:平裝商品條碼:9789570832877
系列名稱:初版時間:2008/7/8
定  價:420元特  價:331元

 
作者/譯者/編者.簡介

湯瑪斯.賴爾德在尼泊爾加德滿都住了三十年 ,如今往返於加德滿都和紐奧良之間。他曾任《時代》(Time)雜誌、《亞洲週刊》(Asiaweek)和《新聞週刊》(Newsweek)記者,攝影作品曾出現於兩本著作及逾五十本雜誌。他第一本非小說作品是《深入西藏:中情局頭一個原子彈間諜和他的拉薩秘密行動》(Into Tibet : the CIA's first atomic spy and his secret expedition to Lhasa )。
StoryofTibet@yahoo.com
 
內容簡介
這是一部完整的西藏歷史,由藏人的起源談到現今。

要找到未來的解決方法,非得瞭解過去不可:
精采內文試閱

本書預購中,下單後訂單資料將予以保留,上市後將另下新訂單安排出貨。

〈內容簡介〉


在長達三年的時光裡,賴爾德面對面訪談達賴喇嘛,聽達賴坦誠敘述自己的信仰,內容涵蓋歷史、科學、轉世化身的制度,以及他畢生對佛教的研究。賴爾德以多彩多姿內容豐富的敘述,說明了數千年文明、神話和精神信仰的精華。
賴爾德與十四世達賴喇嘛一起勾勒了數千年的西藏歷史及神話,由遠古第一個西藏人源起的西藏神話,一直到第八世紀吐蕃帝國的發展,探究了西藏與蒙古的關係、第五世達賴喇嘛西藏的黃金時代,西藏在滿清皇帝時期的歲月、二十世紀上半期獨立的四個時期、達賴喇嘛在1959年流亡前與毛澤東的會面等歷史時刻。完整呈現了達賴喇嘛對西藏過去歷史的個人觀點,也凸顯了他畢生作為藏人政教合一領袖的成果。


本書特色

‧本書是通俗的西藏歷史──針對現代西方人和華人,更精確、簡要,而且易讀的歷史。
‧本書是基於數十年來的研究,以及由1997年11月至2000年7月間與達賴喇嘛尊者在印度的18次訪談而成。總共50個小時的會談都是以英語進行,並以錄音或錄影器材或兩者一起記錄。
‧除了正式訪談之外,作者在過去三十年也與流亡至尼泊爾的藏人同住,過去二十年曾至西藏旅遊,因此了解西藏及其人民的想法。


推薦者與推薦語

十四世達賴喇嘛花了三年時間,在達蘭莎拉接受湯瑪斯.賴爾德訪談,闡述西藏神話與歷史,不但是發人深省的教誨,也帶給我們至高無上的樂趣。
──彼德.馬修森(Peter Matthiessen ),著有《雪豹》(The Snow Leopard),國家書卷獎得主

在中共一再否定西藏獨特地位的此刻,賴爾德和達賴喇嘛對西藏歷史與神話生動活潑的對談,時機再適當不過。……任何人關心西藏,或者祈求亞洲穩定和平的人,都該讀讀這本精彩的著作。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佛學教授羅伯特.瑟曼(Robert Thurman)

湯瑪斯.賴爾德呈現了世界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美妙、神奇與幽默。
──李潔明(James Lilley)美國前任駐中國、南韓大使,著有China Hands:Nine Decades of Adventure,Espionage, and Diplomacy in Asia


本書目次

地圖說明
插圖說明
前言
緒論
1.開天闢地
2.第一位西藏皇帝(西元600- 650)
3.西藏帝國與佛教在西藏的普及(西元650- 820)
4.郎達瑪滅佛,分崩離析、動盪時期(西元797- 977)
5.佛法重興,百家爭鳴(西元978- 1204)
6.蒙古帝國和問題的根源(西元1207- 1368)
7.大計畫:第一至第四世達賴喇嘛(西元1357-1617)
8.第五世達賴喇嘛和滿族的興起(西元1617-1720)
9.第六至第十二世達賴喇嘛(西元1705-1900)
10.第十三世達賴喇嘛(西元1876-1933)
11.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的早年生活(西元1935-1950)
12.中共占領下的生活(西元1951-1959)
13. 1959年之後
14.結語
參考書目
註釋

2 条评论:

匿名 说...

這個留言的出處不就在留言的下方嗎?

摘自.....

Tony 说...

Hi,Zhu
Rui, I am Tony ,artist , your friend in Calgary, can you figure out who I am?I can not tell you my chinese name for safety.best reg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