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達賴喇嘛尊者在日本護國寺為地震、海嘯災民超薦、祈福

4月29日下午,達賴喇嘛尊者前往日本東京護國寺,同上百位日本、西藏僧眾共同唸誦「心經」、「普賢行願頌」等經文,為這次日本大地震與海嘯中遇難的亡靈超渡,也為生還者和災區民眾祈福祝禱,並為他們加油打氣。

在法會結束時,達賴喇嘛尊者向僧俗民眾致詞表示:希望大家同心協力,共度難關;將佛法中的「逆緣便順境」的道理,運用到實際生活中,捨棄痛苦的回憶,開始重建新的家園。

來自日本各地四千多民眾,集聚護國寺,參加了今日的超薦祈福法會。
 




法會開始前,達賴喇嘛尊者響應日本媒體的要求,為記者們解說此次來日的緣由



護國寺僧眾及日本相撲名將共同迎請達賴喇嘛尊者的到來


達賴喇嘛尊者入座大殿中央寶座,開始持誦經文


達賴喇嘛尊者合掌持誦祈福


達賴喇嘛尊者向大眾開示面對苦難的道理與方法


法會結束,達賴喇嘛尊者與護國寺方丈共同前往鐘樓敲響和平鐘




转自达赖喇嘛官方国际华文网: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65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