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8日星期一

達賴喇嘛尊者就近來西藏境內狀況的緊急呼籲




近期,因西藏東北部阿壩縣當地藏人和中國軍隊發生了對峙,隨後格爾登寺遭到中共軍隊包圍,形勢極為嚴峻。在寺院中約有 2500名僧人,尤其是一段時間中共禁止為他們送飲食等日常用品。

由於中共軍隊團團包圍格爾登寺,當地藏人憂慮更多的僧人會遭到逮捕,於是大家聚集在寺院附近,阻止中共軍警的卡車和車輛駛入或駛出寺院。

2011年3月16日起,地方中共警察嚴密封鎖格爾登寺的主因是,該寺院一位年輕僧侶為紀念 2008年整個藏區掀起的和平示威活動三週年之際,以自焚方式抗議中共政府,警方非但沒有撲滅火焰,反而進行毒打,因此軍警的毒打也是該僧侶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共的這種行為使格爾登僧人產生了很大的怨恨,因而出現了這一緊張局勢。

我很擔憂,如果這種緊張局勢未能好轉,那麼阿壩地區的藏人將會遭到殘忍的鎮壓,因此,我促請僧侶和當地藏人不要作出讓當地政府有藉口鎮壓的任何事情。

此外,我強烈敦促國際社會、世界各國政府、國際非組織說服中國領導人要克制面對,以和平途徑來處理這種緊張局勢。

過去六十年來,中共解決西藏問題一直持武力解決的原則,致使問題更加嚴重,藏人的不滿和埋怨情緒也高增。因此,我呼籲中國領導人應當拿出理智和勇氣,以和平方式解決問題。

達賴喇嘛 2011年4月15日




转自: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650&sid=5dc0e708632519d1620ac1c5c100dc76

1 条评论:

贊普扎拉 说...

現在進行式的博特(西藏)問題是?

1,不管是政府公職或是一般的勞動者,都因為中國人大量的遷入博特,使得博特巴(西藏人)的工作機會減少,而物件上漲。

2,中國政府湮滅或篡改博特的大量博特文,滿文和漢文的書籍文獻。包裹在博特和元大都留存的大量宮廷文獻,往來書信,史料,史籍和有參考價值的古籍。使得博特人不知道自己的文明、人物和歷史,不懂自己的語言、文字,先人遺產。

3,不管是政府機關或是私人企業,都由中國人掌握實權。

4,漢語變成博特社會的強勢語言,導致博巴運用博特噶(西藏語言)教育和工作的機會減少,越來越多的博特巴不會講博特語和寫作。

5,中國政府政教部分,行政隨意干涉宗教。沒有經過正式審判就任意拘提或監禁,在監獄或拘留所裡受到刑求或是不人道的待遇。

比如;只要在口頭上表達對達賴喇嘛的認同,就會以反對派,反動派,反政府,反分裂等等口號式的大旗下,不需要違反任何刑法,往往就以行政处罚的方式,公安机关毋须经法院审讯定罪,即可将疑犯投入劳教场所,实行最高期限为四年的限制人身自由、强迫劳动、思想教育等措施。有些也走過程且只能是政府制定的律師。博特人往往只能讓他們隨意處置而失去所有權利。

6,中國政府的『工作小組』進駐寺廟,強迫僧侶學習接受共產黨的思想和愛國主義教育。如:『學習三個代表』,還強迫僧伽辱罵達賴喇嘛,並且在反對達賴喇嘛的承諾書上簽字等等。

7,規定博特寺廟的出家的人數,只給配額指標中的僧人所謂的和尚證,其他人不給予信仰和身份權利的尊重。限制佛事節慶巡禮,嚴苛批准修復塔寺。

8,中國政府控制宗教轉世人選,高僧轉世需要經過北京當局的認可。還出台違反憲法精神的中國國家宗教事務局發布的所謂《藏傳佛教活佛轉世管理辦法》(將在2007年9月1日生效)

9,博特巴(西藏人)傳統居住區約為250萬平方公里,在約四個法國的土地上居住者不到600萬博特人。現在中國移民已經超過本地人,但是中國政府還在博特曲卡森(西藏三區)實施少子化政策,強迫博特婦女進行墮胎,結紮手術。

10,鐵路,公路建設造成博特各地急速開發、無計劃的開採、濫墾濫伐、水庫電站眾多、堆放核廢料、大量採挖植物、槍殺野生鳥獸,使得博特三區高原的自然環境受到嚴重的破壞。

11,改變博特社會的特性。北京政府精心把博特的世俗社會與博特的傳統哲學,邏輯學,繪畫,微觀物理推論,認知意識的道路與訓練,詩歌,佛法人生觀與宇宙觀隔離。力推拜金物質主義,漢化教育。

12,博特以慈悲為核心的極度發達的內在智慧文明,在21世紀被野蠻暴力而貪婪無度的鄰居無情地折磨而漸漸死去的。

我在此呼籲所有有良知的人們,發出你們的聲音阻止人類罪惡的延續
包括對博特(西藏、西藏人)的傷害。

贊普扎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