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6日星期六

朱瑞: 方舟子是怎样打假行假自取其辱的


前些天,我写了《中国当局在这场网霸中的角色》,分析了2023年2月28日达赖喇嘛尊者在公开集会上的视频,两个月后被断章取义地截取其中数秒,再技术地放大,由中国当局背景的推特账号抛出的恶劣行为。

今天我要说说中国异见人士,在这场由中方挑起的泼污达赖喇嘛尊者的网霸中的角色:他们不仅没有质疑中国当局,而是以中方抛出的病毒视频为证据,加害于被害者。比如,受过中共迫害的异议人士程益中、“自由亞洲電台政治漫畫家”变态辣椒和魏京生等。不过,今天,我只谈谈方舟子——这位自称“打假”之人,是怎样行假和自取其辱的。

推友都看得清楚,方舟子最常打就是胡锡进的假。胡锡进是个丑闻缠身的过街老鼠,曾任《环球时报》总编。因为整天造谣,心智已完全被扭曲,甚至折射到了那张脸上。

再说那个病毒视频抛出后,胡锡进即时抛出另一个被技术处理过的关于达赖喇嘛尊者与英国学生Tilly Lockey的互动视频。原视频中,这位英国学生的双手和双足都按装了假肢。Tilly介绍自己说,因为小时候患有嚴重疾病,使她失去了双手臂和双足.....主持者让Tilly坐在达赖喇嘛尊者旁边,尊者伸出右手扶起她的上臂,左手拿起她的假臂和假手,给予宗教力量的安慰。

西藏作家唯色推特上的原视频和诗人唐丹鸿的推文

但胡锡进抛出的视频,把原视频中的颜色改成了轻佻的浅粉色,使画面模糊不清,隐藏了这位英国学生的假手臂和达赖喇嘛尊者放在袈裟上的手,硬是给达赖喇嘛尊者p出另一只手,又使这只手在女孩的手臂上下滑动,把一个感人的宗教关怀场景嫁接成了色情。而这一次,方舟子不仅没有打胡锡进的假,还亦步亦趋。


接着胡锡进还抛出了被剪裁的达赖喇嘛尊者与LadyGaga的互动视频,把一个镁光灯下缓解紧张气氛的玩笑,暗示成了另一个色情。于是,方舟子再次亦步亦趋。




但任何一个稍有理解力的人都可以看出,这是中共当局为了配合那个病毒视频,对达赖喇嘛尊者的接力泼污,也带有明显的中共特色——除了色情和肉,他们看不到别的。不过,以打假著称的方舟子,不仅没有看出这几个被技术处理过的视频之假,还以此为证据,泼污达赖喇嘛尊者“色眯眯”“老年猥琐男”等等,堆积了几乎所有不堪入目的肮话。甚至,此人还以胡锡进抛出的被技术处理后的视频为证据,专门做了几个视频,从泼污达赖喇嘛尊者到否定西藏佛教,甚至把佛教精华金刚乘色情化、肮脏化。

同时,方舟子转推的这位@yiyansheng,更是直接效忠胡锡进,不仅p图造谣、谩骂,还污名化一个她根本不了解也没有能力理解的佛教世界,这倒是很有新华社特点。而这种不老实的习惯,也算由来已久,与她的抄袭前科很匹配。


除了照搬胡锡进的假证据,方舟子还到那些被中国收买的垃圾网站拾牙慧。以下就是他在推特上泼污达赖喇嘛的推文之一:


这两天,我阅读了《达赖喇嘛尊者在哈佛》,根本就没有方舟子“引用”的这段话。希望方舟子能给出你“引用”的这句话的出处,比如,在此书的第几张第几页?哪家出版社出版的?这也是一个写作者必须的严谨。



另外,我曾就密宗修习,请教过达兰萨拉的一位出家人拉多拉。他获拉让巴格西学位,多次组织科学与佛学的对话。他说:“藏语中没有双修这个词。所谓双修,是汉文造出来的.....密,就是要保密。当然,这并不是说密宗有问题才保密,而是要对不合格接受这个法门的人保密。什么人不合格?如果以一个容器比喻的话,当这个容器倒着放置的时候,是什么都装不进去的;另外,这个容器的里面是脏的,无论装什么,也都会被污染;再就是这个容器的底部是漏的,装什么都会丢失;对这样的人,是要保密的......密宗的保密,还有一层意思,就是修行者自己,不向人炫耀修炼的成就,尤其是修炼到具有某种特异功能的时候,是不会公开的。就像一个装着酥油灯的宝瓶,虽然里面是明亮的,但是外面什么都看不到。"

拉多拉还说:“自从宗喀巴大师起,所有接受比丘戒的人,在修习密宗时,不是靠女性而是靠观想控制自己的气和脉,以达到了悟空性。”

达赖喇嘛尊者的四大使命 (1)和实践,早已证明了他是无可替代的世界和平领袖。而源于那兰陀传承的西藏佛教,著作浩繁。数不尽的修习者、科学家、国际藏学家和人类学家等,早已证明了西藏佛教对人类文明独有的贡献。而一个对藏语文一无所知,毫无佛教修习经验的人,如方舟子之类,仅靠行假和肮脏的想像,否定达赖喇嘛尊者和西藏佛教,不过是不遗余力地自我丑化罢了。



注释:
(1)达赖喇嘛尊者的四大使命:人类的一体性。促进宗教和谐。保护西藏文化与环境。复兴古印度智慧。详见http://www.dalailamaworld.com/topic.php?t=43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