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星期一

一个中国人的历史观


朱瑞按:最近,一位推上人指着我的鼻子问道:“朱女士的自我介绍里面都是研究西藏的作品,西藏目前就是在吃中央的福利,而且理直气壮……”“49年以前西藏是属于中华民国的领地吧,不是独立的国家吧?” “西藏目前的人均寿命,医疗生活水准,比49年以前高了多少?这是事实吧? ”等等。

我惊讶于这些中共当局妖魔化西藏的陈词滥调,出自于何清涟的粉丝。毕竟,何清涟也算是中国人权研究员了。于是,就认真地回复了这个人,提供了一些有关西藏方面的信息,比如夏格巴先生的《西藏政治史》,范普拉赫的《西藏地位》等,我记得自己第一次获得这些书藉时,简直夜以继日地阅读,填补我这个中国人的知识空白。但此人完全排斥否定了这些书籍,不过,对何清涟的西藏问题观点却了如指掌。甚至可以具体说出何清涟在某次西藏会议上的发言是:“西藏独立在财政上是不可行的”。

以下是我与此人的对话摘录,仅供了解一个中国人在西藏问题上的观点。



‪@luosifeng
朱女士的自我介绍里面都是研究西藏的作品,西藏目前就是在吃中央的福利,而且理直气壮,所以可能她习惯了。

@zhurui11
那我问问你,西藏的那些矿藏都被谁吃掉了?那些水资源都被谁截流了?另外,觉得西藏是个负担,为啥不把西藏还给藏人?再问问你,1949年中共入侵以前,西藏没吃“中央福利”的时候,藏人都喝西北风了?

@luosifeng
你懂不懂算账?你以为在西藏的开矿产不交税吗?利用水资源不交税吗? 干点任何商业性质的都不交税吗?这些所有的税收加起来是多少? 这就是西藏现在的财政收入。然后再去看看西藏的财政支出是多少?中间的差额是多少?这些巨大的差额是哪里给的?

@zhurui11
既然你这么吃亏,为什么还要在西藏开矿呢?为什么还要截流呢?另外,你并没有回答我刚才提的问题,再重复一遍,西藏如此成为你们的负担,为什么不把西藏还给藏人呢?

‪@luosifeng
你Google一下,大陆32个省份中,财政有盈余的省份是多少?一半都不到。剩下的省份就是靠这些省养着的,区别是比例的多少,西藏肯定是排在补贴前三名的。 国外也一样,有些省经济不发达税源不够,就靠该国其它省份支持。按照你的逻辑,这些国家都要分裂才对?

‪@luosifeng
再问问你:49年以前西藏是属于中华民国的领地吧,不是独立的国家吧?中共取代了民国,连联合国的席位都合法继承了,何来入侵之说? 西藏目前的人均寿命,医疗生活水准,比49年以前高了多少?这是事实吧? 这些生活质量的改善和延长的寿命,就是现代化的结果。

@zhurui11
谁告诉你49年以前西藏属于中华民国的领地了?事实呢?

‪@luosifeng
没这些现代化之前,那些喝西北风的藏人,已经被天葬掉了,他们还有机会说得出来吗? 举着人权、藏独的旗帜就觉得自己占领了道德制高点,道德要落实到吃饭的。藏族的僧人们都等着供养呢!当供养的人太多,干活的人不够了,倒是真的要喝西北风了。

‪@luosifeng
从自由门第一代开始翻墙,这些年逐渐看透了西方白左的世界和思维,看到了他们的虚伪与软弱。如果连自力更生养活自己的事情都不做,整体吃着福利,吃着那些中下层辛辛苦苦工作缴纳的税收却骂着他们右翼纳粹,有什么资格喊自由人权民主?

‪@luosifeng
按照你的逻辑,美国也要分裂,法国也要分裂,瑞典也要分裂,因为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每个省份都是可以自给自足的! 不知道你在哪个国家?你应该先去问问你现在生活的国家,问问那些穷省的人们!

@zhurui11
你这是什么逻辑?西藏归属你时,你说人家吃“中央福利”,人家要不吃你的“福利”,要在自己的土地上自己说了算,你就说人家“分裂”?都你说了算?我在加拿大。魁北克也要独立,没有一个人说他们是“魁独”,都主张民主投票。结果是多数人投了留在加拿大。中国能不能也让藏人自决?

‪@luosifeng
谁告诉你49年以前西藏是独立的?事实呢?

@zhurui11
朱瑞:中華民國虛構的宗主權:‪http://zhu-ruiblog.blogspot.ca/2015/03/blog-post_23.html …

‪@luosifeng
是你的逻辑有问题吧?请先梳理一下你我的对话。我是按照你对我提到三个问题一个个回答你的。你辩论不过,又开始转换议题了? 现在你又把议题转换到让藏人自决了! 你还是先回答一下:49年以前,西藏是否是个独立的国家?证据在哪里吧?

‪@luosifeng
没事你还是少和我辩论吧。当年在大学我就是学院辩论队的第一主辩,后来有了互联网,思维更加开阔,在网上和各种人辩论。 都是实战出来的。

‪@luosifeng
您在加拿大,我还是建议您多关心一下最近通过的M103法案吧

‪@luosifeng
请问有几个国家的历史书承认和描述民国时期西藏是独立的国家? 自我的想象不能代替冰冷的现实,这不是作家的作品,可以随意地想象,任意地发挥,这是政治的现实,就是那么残酷和冷冰冰。

@zhurui11
1949年以前西藏独立的事实,早就记录在了西藏人自己写就的历史上,比如夏格巴先生的《西藏政治史》。也记录在了国际藏学家、法学家的书中,比如范普拉赫先生的《西藏的地位》。

@zhurui11
这不是我的“随意想像”,是清晰的史实。否则,二战时期,为了打击日本,中英曾希望通过西藏修筑一条“西康-印度”公路,向中国运送物资,但被西藏政府拒绝。如果那时西藏就是中国的一部分,西藏政府何以拒绝中英?

@zhurui11
推荐阅读《范普拉赫:西藏的歷史地位》‪http://zhu-ruiblog.blogspot.ca/2015/05/blog-post_11.html … … 以上1949年以前,西藏是一个独立国家的一些证据。你一直狂喊西藏在民国时不是一个独立的国家,你的证据呢?你一直没有提供呀。

‪@luosifeng
西方言论自由,各种对立观点都可以并存。你举的藏学家当然是符合你观点的,关键是这种观点并没有成为主流。相反观点,就被你们排斥,即使是主流。就像何清涟参加西藏组织的会议,客观地从经济学上分析,西藏独立在财政上是不可行的,会议发言被修改,从此被藏独人士彻底拉黑。

@zhurui11
你问我“有哪几个国家的历史书承认和描述民国时期西藏是独立的国家?”我回答了你并给出证据,一个是藏人自己的史书,一个是国际西藏学家的史书。如果你不同意,完全可以拿出新证据反驳。但你对这些证据视而不见,又扯出了“这种观点并没有成为主流”。 那你说说“主流”是什么?“主流”怎么说的?

@zhurui11
你反驳不了这些史实,就躲开论点,不停地虚设靶子,我本该回避你,但考虑到你是何清涟大学者的粉丝,就再陪你一轮。你说何清涟的发言被修改,被谁修改了?哪个“藏独人士”把她“彻底拉黑”了?拉黑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zhurui11
你谈到何清涟的主流观点在西藏会议中被排斥,发言被修改,从此被藏独人士彻底拉黑。请你务必提供事实,何清涟是怎么被排斥的?是被藏人排斥的吗?她的发言怎样被修改了?哪里被修改了?是被西藏人修改的吗?她被哪个藏独人士彻底拉黑的?你根据什么定位人家是藏独?请务必回答我。

‪@luosifeng
还是那句话,有几个国家的历史教科书承认西藏是独立的国家?这就是历史的传承和公认!

@zhurui11
关于西藏历史,到底谁是权威?藏人自己说了不算?国际西藏学家说了不算?谁说了算?那我也问问你,世界上除了中国以外,有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历史教科书不承认1949年以前的西藏是独立国家?你务必给我一个例子。

‪@luosifeng
独立与否,要看看国际上当时承认与否。我们无法回到过去,但各个国家的历史教科书就是各国认可的历史观点,你看看有几个国家的教科书把那时候的西藏视为独立国家?

‪@luosifeng
最后,我还是建议你,多关心下身边,关心下未来,具体来说,就是关心下加拿大最近通过的M103法案,这关系到你和你孩子的未来,还有你关心的西藏佛教的未来。 回看下历史,西亚大片的佛教区域(含新疆)是如何被伊斯兰教入侵,大批佛教徒被杀,然后变成了现在的模样的。

@zhurui11
我关心什么不关心什么是我的自由。你先学学怎样做一个文明人再来指手画脚吧。另外,我要告诉你,几个世纪以来,进入西藏的穆斯林与藏人友好相处,从没伤害过西藏佛教,后来,五世达赖喇嘛时期,还允许他们建立了自己的教堂。倒是中共的入侵,使西藏文化西藏佛教面临亘古未有的灾难。

‪@luosifeng
若非西方现代文明的崛起与扩张,或者就是你们说的入侵,伊斯兰教的扩张势头才被阻止的话,你现在喋喋不休的西藏,早就和新疆一样被穆斯林化了,佛教都不存在了。 你以为伊斯兰教会温柔地等你们慢慢的现代化? 有点历史常识,看看伊斯兰教的历史,用全球的观点来看历史问题吧。

@zhurui11
别耸人听闻了。你先去学学什么是“伊斯兰教的历史”、什么是“穆斯林”、什么是恐怖分子、什么是“全球的观点”吧。等你掰开这些基本概念,再来教训人不迟。

@zhurui11
你的意思是,如果中共不侵略西藏,西藏就被穆斯林化了?对中共的入侵,藏人应感恩戴德? 那你看看现在中共对喇荣五明佛学院的暴力,那壮观的佛教中心,那千万座由修行者自己出资出力盖成的僧舍,瞬间化为乌有了,你不担心“佛教不存在了”吗?

@zhurui11
你却担心本来就已成为弱势,被人歧视的新疆穆斯林会毁灭西藏佛教,你这幻想也太超人了吧?如果你想借世界对恐怖主义的担忧,而合理合法化中共在新疆对穆斯林平民百姓行使暴力,完全可以直言。

‪@luosifeng
生在自由国度,却不敢管自己身边威胁着子孙未来的事情,是认识不清还是胆怯?如白左们的胆怯虚伪?希望你不要如此!

‪@luosifeng
国际藏学家?你的思维和逻辑真的好好笑,白左的思维,你果然是一样的! 什么是主流?当时的国际上是否承认就是主流!当时最大的国际组织是什么?国联! 国联里面承认西藏是独立国家吗? 根据这些历史记载,各国写就的教科书,有几个国家承认了西藏当年就是独立国家?

@zhurui11
你不承认国际藏学家在西藏问题上的权威?能不能拿出理由?你认为“主流”说了算,主流是“国联”,那你说说“国联”是怎么否定1949年以前西藏是事实上的独立国家的(你在原贴中说的是“民国”时期)?请务必提供事实。另外我在哪个问题上是“白左的思维”?我的思维和逻辑在哪个地方“好笑”了?

‪@luosifeng
远的不说,就说你们加拿大儿童的教科书是这么写的吗? 美国的教科书是这么写的吗? 加拿大m103法案,你连话都不敢说一句,难道你身边的穆斯林是弱势,特别需要保护?佛教反而是强势,华人也是强势? 大陆同等拆迁,穆斯林的补偿远高于汉人,你还要同情,难怪大陆人讨厌你这种人?

‪@luosifeng
你在一个言论自由的世界里面,自己身边的事情都不敢提,只敢去弄那些遥远东方的事情,和那些支持川普的,来自美国中部的白左一个德行,问他们谈谈你们家乡的情况,要不就闭嘴,要不就顾左右言其它,还想占据道德制高点! 不过话说回来,要是敢面对现实,承认错误,左派就不是左派了!

@zhurui11
不是不敢提,而是你提出的第一个问题还没有解决,你说民国时期西藏就属于中国了,我说不是,并提供了事实,而你视而不见,不断地扯出我身边的这个事那个事,我们不得一个个说吗?一个问题没有解决,就转移论点扯别的, 我再跟你着跑,那我不是无视对话规则,成了一个连基本文明都不懂的人了吗?

‪@luosifeng
到此为止,你继续去坚持你的西藏自古以来就是独立的观点吧! 你继续坚持穆斯林全世界都是弱者的观点吧,对自己身边的法案闭口不敢谈,也许几年后,在加拿大见到你,你该带着面罩了。不过,你会解释说,我是尊重他们的习俗,仍然让自己心理上占据制高点的!

@zhurui11
怎么到此为止了?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呢?并且这问题是你主动提出来的。另外,我什么时候说过“穆斯林全世界都是弱者”了?“全世界”这个词在我的哪个推文里?你这样随便造谣,很影响你的信誉,也影响你的支持者何清涟的形象。

多看看你身边的这种政治正确导致的匪夷所思的事情。连祖宗传下来的名字都要改! 在大陆,这种奇葩是不会出现的!白左的世界我看得恶心。

‪@luosifeng
如果你眼睛不吓,大陆这种新闻到处是! 欧美类似穆斯林的新闻也不少! 你要是在大陆非新疆西北地区,跟普通民众讲,穆斯林很弱势,人家会当你是白痴的!

‪@luosifeng
何清涟的信誉是她多年的研究建立起来的,她总是在客观的角度分析,包括最近的美国总统选举,得出的结论不为很多人所喜欢,但却为事实证明,你及你那群朋友喜欢与否真的不重要。就像任志强一样,天天说房价涨,牛刀天天说房价跌,任志强被骂了十几年,但他一直在说真话。现在还有几人骂任志强?

@zhurui11
是你先来找我的。你提出“西藏目前就是在吃中央的福利”,“民国时西藏就是中国的了”“何清涟的主流观点在西藏会议上被排斥”等等。我就你的问题,认真回答,并希望你能为你的说法提供证据。但你不仅没有拿出任何证据,还不断地扯出这些新的问题,来回避以上你的毫无事实依据的论断。

@zhurui11
你这样做既不诚实礼貌,也违背了对话规矩。我们在公共平台的对话,最忌讳偏离论点。因为对话(辩论),不是诡辩术的展览,是对同一论点,以事实为依据,不断提示彼此的观点弊端,相互修正。但你这样漫无边际地变换论点,且从不负责任地提供证据,我当然不会跟着你跑。

‪@luosifeng
你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你所在的加拿大、美国,学生的历史教科书是否写着西藏民国时期一直是个独立的国家? 你所在国家的历史教科书,就是答案。 还是关心下你身边的法案吧,看看阿富汗,看看伊朗,70年代是什么样子,现在是什么样?以后你的孙女,可能要蒙着面纱出门了。

@zhurui11
前面的那些问题,你还没有回答我,我为什么要跟着你漫无边际地变换论点呢?你看看,你还警告我“以后你的孙女,可能要蒙着面纱出门了”,如果我的后代愿意“蒙着面纱”,那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没有什么不好。我为什么要干涉别人的生活方式?为什么非要让别人跟我一样?

‪@luosifeng
她在推上有讲,你自己Google不难吧 ?我还是需要翻墙Google呢? 你看后来西藏流亡政府或各种机构组织的会议,还有邀请过她吗?

@zhurui11
还要让我自己去google,你看哪篇论文到提供证据的时候,作者会写道:“你自己google不难吧”,这不是让人笑掉大牙吗?这一切都说明了你只是为了造谣而来,只是为了散布虚假信息而来。再看看你的这些论断,哪一条不是站在强者的立场上?

@zhurui11
甚至你还偷改我的话语,把我没有说的话也强加给我,按住你的手问你,你都不回答。就你这种不诚实之人,早该知趣,离我远点。但你偏偏往我跟前凑,为何大学者鸣不平,抱怨西藏会议没有再“邀请过她”。西藏会议有自己的规矩,如果你觉得何大学者对西藏研究有贡献,完全可以直接跟人家谈,跟我说得着吗?

@zhurui11
请你认真回答我前面就你的论断,提出的那些问题。你如果不想对自己的话负责,不想认真探讨问题,就请走远点。我没有时间跟着你的谣言和诡辩转悠。

@zhurui11
你的论断,包括“西藏目前就是在吃中央的福利”等等,哪个经得住推敲?都是鹦鹉学舌般帮中共散布谎言。在信息畅通的推特,我提供藏人自己的历史和国际藏学家的权威著作,你不仅避而不答,还扯出一些毫相干的内容岔开这个由你挑起的话题。你看,你是不是中共的一个喇叭?

@zhurui11
但你却成了何清涟的粉丝。不奇怪。你看何清涟批判唐丹鸿“为讨好其他民族不惜抹黑本国历史”的腔调,与中共当局毫无二致。包括她的“西藏独立在财政上是不可行的”,充满了汉式偏见。

@zhurui11
中国入侵西藏以前,藏人没有一个被饿死的,拉萨帕廓街生意兴隆。西藏的羊毛生意活跃藏印边境,不仅被东南亚,还被澳大利亚、英国的羊毛市场关注。西藏的富人,可以买下印度的山川。而现在,西藏根本就没有什么富人,略微生意好一点的,也都被抓进了监狱。

@zhurui11
但何清涟有权说出她的任何观点。在西藏会议上,没有人因为她的观点而排斥她。更没有人修改她的发言。不过,她的发言被盛雪和博讯韦石裁剪倒是不假,我当时的发言也遭到同样待遇。

@zhurui11
再补充一点,何清涟的“西藏独立在财政上是不可行的”的观点,无论在国际上还是在西藏世界,根本就不是你说的“主流” 。不过,在中国的御用文人中倒是主流,因为那些人不顺着中共的口径说话,就得喝西北风。

‪@luosifeng
既然你要辩论,那我就奉陪到底! 我倒想看看,你们这群自以为是的人是什么水平! 1. 我在回复何清涟的推特,你自己先去找上人家的,我是在回复她的,在这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你的存在!别自以为是,以为写了两本书,就自我感觉良好;你的书名、人名都没几个大陆人听过;真不好意思,这是现实

@zhurui11
你造谣了。1、 我回你贴是个人行为,这个推号也只是我个人的。你所说的“你们这群”是指哪些人?请务必说明。2、是你首先打上门的,甚至还带着我的推号,请不要嘴硬、狡赖。3、我没有向你推销过自己,谈何“自我感觉良好”?说实话,你知不知道我,一点都不重要。

‪@luosifeng
2.然后你开始问问题了,是你先问的,请看清楚点,我希望你没有健忘症,是三个问题,我都给你回答了,但回答不符合你的观点,你不满意,而且很不满意,你就是要我承认西藏就是独立国家,中国是入侵西藏的,西藏可以自己养活自己,没有中国西藏可以生活得很好!我估计你不懂看财务数据。

@zhurui11
因为你提出“西藏目前就是在吃中央的福利,而且理直气壮”,我才问你。谁得了健忘症?为什么遮蔽我质问你的前提?另外,我不是问你三个问题,而是四个。你虽然答了,但都是所答非所问,且张口就骂人。

@zhurui11
你的理由是,藏人“如果连自力更生养活自己的事情都不做”“有什么资格喊自由人权民主?”你还认为,藏人今天“举着人权、藏独的旗帜”“占领了道德制高点”,就是中国对西藏“现代化”的结果,否则他们早就“被天葬掉了”。

@zhurui11
你又提出“49年以前西藏是属于中华民国的领地”“中共取代了民国,连联合国的席位都合法继承了,何来入侵之说? ”而你现在又改口说我要你“承认西藏就是独立国家”,你偷偷省略一个时间点“49年以前”

‪@luosifeng
数据对你不重要,你要的是观点,而且观点一定要是符合你的要求的。即是数据是正确的。 3.你给出西藏独立的观点是一位学者的论述,在你眼中那是最权威的,我反驳了,自由世界,各种言论都有,你拿一位学者的观点做为你论点的支撑是完全站不住脚的,要公认的东西,什么东西是公认的?就是各国的历史书

@zhurui11
回看一下你的答复,哪个数据是正确的?你有数据吗?再说,我根本就不稀罕你的观点,因为你的观点就是中共的观点,我只是要你为你的观点提供证据,但你提供具体证据了吗?你支支吾吾说“各国的历史书”,那么,在第几页第几行上写着49年以前,西藏不是独立的国家了?

‪@luosifeng
而且,先请你找找你所在的加拿大的教科书,美国的教科书,看看上面是怎么说的,你一直没有回答这个问题,说我转移了话题。 你自己看下维基百科上关于西藏问题的条目解释,各种观点都有罗列,主流的是认为西藏独立的吗?其中谈到

@zhurui11
我有什么义务要为你的论点去找证据?说实话,你就是找也白找,世界上没有任何一部历史书,会写着49年以前西藏属于中国。当然,中国出版的书藉除外。你还拿维基百科当标准。近年来,在西藏问题上,维基百科一直在跟着中共的陈词滥调跑到黑。

‪@luosifeng
“1948年初,西藏时任财政部长的夏格巴·旺秋德丹率领一支商务代表团访问美国。此行目的有三:其一,试图与美国高层领导人建立直接联系,以求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实现“西藏独立”;其二,从美国获得金融通货;其三,在美国秘密采购武器,以准备独立时用。---如果那时候已是独立的,还需要这些?

@zhurui11
说到夏格巴的商务代表团,当时他们是拿着西藏护照的,你怎么解释?1912年十三世达赖喇嘛驱逐中国官兵,宣布西藏独立,你怎么解释?1918年,发生藏中战争, 签定《绒坝岔藏中停战协定》,你怎么解释?

‪@luosifeng
4.什么叫主流看法?拜托你搞清楚好不好! 你可以费劲心思去论证你的观点,但你的观点能不能成为主流,不是你可以决定的,是历史和现实决定的。这点你都不明白,你就只能靠胡搅乱辩了。 5.何清涟之所以影响力远比你们这批人大,是她只从现实和事实出发,进行分析得出结论。虽然有些结论我也不喜欢

@zhurui11
那么,主流观点是什么?能不能清楚地解释一下?你指的主流是那个主流?是国际主流还是中国的主流?这两个主流可是截然相反的。你不要毫无具体事实就指责别人胡搅,你以为你是宇宙真理吗?

@zhurui11
我承认何清涟对你这种中共传声筒是有影响的,因为她的“西藏独立在财政上是不可行的”说法,为你们这种没脑子又贪心十足的人继续霸占西藏提供了理论依据。但对真正的有文化有人文主义精神的人来说,何清涟的那个所谓经济学,就是当年她在复旦学的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与今天所谈的经济学没有任何关系。

‪@luosifeng
但这些结果一而再再而三的被事实证明时,我只能是佩服。我也开始去认真学习这种分析的方法。就像我炒股,我各种方面论证,包括找来一个有名的分析师的观点论证,这个股票要涨,结果这股票就是不涨反而还跌了,最后亏损出局,我要做的是反思我的思维方式,为什么与现实不符合,而不是喋喋不休的去为自己

‪@luosifeng
为自己的错误辩护,认为市场错了! 这就是我说的现实。你如果体会不到,建议你开个户头,买点股票,等你亏得裤子都没了,估计可能会有所改变。 6. 关于西藏独立的问题,网上大堆资料,你是先有观点所以选择性的失明,比如西藏问题的维基百科‪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5%BF%E8%97%8F%E9%97%AE%E9%A2%98 …

‪@luosifeng
再比如,德国汉学家的观点‪http://www.dw.com/zh/%E4%BB%BB%E4%BD%95%E5%9B%BD%E5%AE%B6%E9%83%BD%E4%B8%8D%E4%BC%9A%E6%94%AF%E6%8C%81%E8%A5%BF%E8%97%8F%E7%8B%AC%E7%AB%8B%E8%BF%90%E5%8A%A8/a-15697330?&zhongwen=simp …"任何国家都不会支持西藏独立运动"-----太多了,现实就是,西藏以前没有独立,现在是有一帮人想争取独立,但非要说成以前就是独立的;7. 以前没饿死过一个?你给什么数据支撑你的观点?以前农业社会,

@zhurui11
你又偷换论点了。我们谈的不是有哪些国家支持西藏独立,而是49年以前西藏是不是属于中华民国?我让你拿出证据,你一直不拿,只执著地狂喊“西藏以前没有独立”,这没有用,只能说明你在造谣。

‪@luosifeng
生产生活水准怎么样大家心知肚明,整个西藏连自己管理的边界范围都搞不清楚,第一张西藏地图都不是西藏人自己画出来的,连管理统计数据都没有健全,你敢大言不惭讲没饿死一个人? 真是无知者无畏! 一个落后的农业社会里,一切靠天吃饭,这种话你也敢拍着胸脯信誓旦旦地说得出口,可见你的

@zhurui11
关于西藏在中国入侵前是否有人饿死,推荐阅读达赖喇嘛尊者自传《流亡中的自在》,这并不是我的异想天开。如果你过于吃惊,那只能说明你对49以前的西藏一无所知,或者热衷于被洗脑。

@zhurui11
关键是你的“水准”是什么。人家对边界有自己的认知方式,非得跟你一样认知才算是搞清边界?另外,人类社会根本就没有进行与落后之分,只有相同与不同之别。尊重自己所不知道也不能理解的,是做一个文明人的开始。别动不动就教训这个统计数据不健全,那个无知无畏,你到底知道些什么?

‪@luosifeng
可见你的逻辑思维差到什么程度;可见你的观点决定立场到了何等荒谬的程度!

@zhurui11
在整个与我对话中,你不停地偷换概念,把我没有说的话硬塞给我,回避我提供的事实,连我的推文,你都不敢呈现,到底谁的逻辑有问题?

‪@luosifeng
达赖的自传是唯一正确的历史资料? 他所在年代,西藏详细地图都没有,统计数据从哪里来? 另外,如果按照你的逻辑,名人们或者当事人的自传就是正确的话,那大陆各种人的自传回忆录,也是一样了!

@zhurui11
你这样称呼达赖喇嘛尊者,虽然对尊者没有任何损害,但显得你很没有教养,连最起码的礼貌都不懂。你又造谣了:我什么时候说过达赖喇嘛尊者自传是“唯一正确的历史资料?”我只是“推荐阅读”,你看好了。谁告诉你在达赖喇嘛时代西藏没有详细地图?我推特的页面不是古西藏地图吗?

@luosifeng
一个嫉妒心极重、逻辑思维混乱,且极其虚伪的人,能够写得出有价值的东西吗?当然可以了--------反面教材嘛!

@zhurui11
与我的对话中,你回避遮盖我提供的证据。对于你知识结构以外的知识,完全排斥否定。对藏人,还有整个伊斯兰世界充满了歧视,什么都以你为标准。你自己永远是宇宙真理。且不断地造谣,把别人没有说过的话硬是塞过来。。好了,我与你的对话结束。从你的身上,我看到了中国精英学者对普通中国人的误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