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星期五

朱瑞:《见识江湖——回忆与文存》后记


走笔至此,不由得回想起六年以前,那时的我只是个安静专注的写作者,多年来并没有夙敌。

仅仅由于在西藏议题中与“民运”人士盛雪不期然相遇,竟触发意不到的轩然大波。

最初只因为我拒绝为她募捐、拒绝参加她计划成立的“藏汉作家协会”,就招致她发来公开信,对我恶言侮辱。

忍无可忍中,我写下《盛雪和另一种殖民》回应。之后,我见识了更多的卑劣——盗用我的名义、冒用我的信箱,甚至发来触目惊心的威胁恐吓信……一波波汹涌的浊浪向我扑来。为了不被恶浪吞没,我又写下《盛雪是怎样支持西藏的》和《盛雪的谎言》……

从现已编辑成册的资料,可以看出,就因为我批评质疑了盛雪,在这短短六年里,从全世界各地冒出那么多面目不清的男男女女与我为敌——该说的事实不说,该讲的道理不讲,轮番比赛着语言的肮脏和谎言的不经,我一步步被卷入这个浊浪滔天的江湖。

所幸,近年出现了越来越多质疑盛雪的声音,有理有据、严肃负责,当然值得編辑成册,留存备查,取名《“民运”黑洞》,在苹果商店供大家免费阅读。也因此,2016年2月新一轮对我的围剿又袭来。除了依然是污言秽语,破口大骂,更有白纸黑字公开声称要割掉我的舌头,并奖赏1万美元……生活在自由世界的人当然知道这是什么性质的行为。

资料显示,中共只许表扬不许批评质疑,盛雪也只许表扬不许批评质疑;中共贪污腐败,盛雪也贪污腐败;中共派出五毛打击异议,盛雪也拥有打手向异议咒骂恐吓;中共撒谎造谣,盛雪及其打手更是撒谎造谣,那么,盛雪“反共”反的究竟是什么?

然而,因盛雪引发和暴露出的种种问题,至今尚未在“民运”内部和更大范围的异议群体引起必要的反思。例如,盛雪依然是民阵主席,现在是一个没有按正常选举程序连任的“主席”。如果号称“民运组织”,却不按民主原则和程序办事,你们和民主还有什么联系?中国的民主运动,应该展示和示范民主的真义,而不应一旦拿到民主项目费,就拉帮结派,公器私用,到头来弄成个毫无民主气味的浑水江湖。

目前,势态还在发展,我也将继续记录,为愿意细心了解事件过程和真相者存下一份未经删减的原始材料,以供读者和历史省思评判。

无论如何,我相信真相终会显明。



延伸阅读:
《见识江湖——回忆与文存》导言 http://zhu-ruiblog.blogspot.ca/2015/07/blog-post_24.html



没有评论: